春‧漫遊花蓮③ 羅東林場與肉羹

本來早上排定是要去香廚吃早餐 然後去運動公園跑跑的 但改住芯園後 早餐省了 睡晚也甭去運動公園
芯園在冬山 所以本來有點煩惱倒底要不要折回羅東 但往南的景點我很不熟 問了噗友給了一些建議
但是想想折回羅東也不過只差10來分鐘 還可以吃肉羹 就還是去羅東林場囉


羅東林場以前在我們小時候(?) 跟現在差很多 感覺就是一片荒蕪之地
也因為小時候的印象很荒涼 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想過要去林場玩XD
這次 因為之前上午走蘇花覺得砂石車好多 所以想改下午走看看會不會車少點 才排了林場進來

羅東林場這邊有兩個入口 我們從肉羹對面這邊進來 算是正大門吧
進來參觀是不用收費的 但停車要錢($30吧/hr) 這邊停車場算不小 不過位子要應付假日遊客感覺不大夠

(胖達達流氓嘴真可愛)

進到林場內 還蠻訝異的 比我以為的大很多 原來整個林場腹地從火車站那邊就開始
雖然正大門有禁止車輛進入 可是其他入口並沒有 所以在園區內水泥路段的部分還是可能會有機車在騎
進來後我們先走一段環池的木棧道 這棧道有點小 如果往來都有人 可能需要停下來讓一下



木棧道每隔一段距離就有賞鳥棚 比起賞鳥 這邊更像設計給人們讓路用的


除了環池的棧道外 園內還有水生植物區 過嗨噴以為那是草地就整個踩進去 這才第一個景點耶
噴噴就被抓去清理了 還好這邊的廁所有接落地水管 我乖巧的POPO就在這等著媽媽回來


環池棧道走一段後 有另一條小路 鋪滿了木屑 搭配兩旁的綠意 感覺好幽靜




沿著這木屑小道走 就能接到羅東火車站那去



雖然才三月底 但這天熱的好像夏日提早來臨 所以走了1/3後遇到這給水器 就把3P都抓來沖涼一下



雖然棧道或是小路旁邊都有樹 但遮蔭並不是很濃密 所以夏天來我想不是那麼適合
整個林場的重心就是這蓄木池 不過全景圖沒拍好 一點都看不出遼闊的感覺


接近另一個入口的地方 則是有點像藝術村的手工教室 不過我們沒進去 只有在外頭拍拍照
教室旁的這3個木偶 跟3P小朋友合照真是超級適合




平常最愛人家抱抱的胖達 現在想抱多久都沒關係 木偶不會像爸爸媽媽那麼沒用會手酸腳麻XD



開心的小胖達超閃耀的


啾咪 超可愛!!!!!!!!


林場內還有展示一些火車頭 以前這邊也是個小小的車站



看到鐵軌當然要來臥軌照囉


小朋友蹦蹦跳跳好開心






要拍全家福的時候 3P先跟在地的這位朋友交關 我很喜歡看他們跟其他狗狗的互動


終於拍到有木頭的蓄木池



小胖達一燦爛 真是不得了呀


在林場這邊 我們這樣走走逛逛 也待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是週五 遊客不算多 所以走起來覺得好悠閒 天氣又很好的 整個很開心


不過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去運動公園 那邊更好走 又有很多大草皮可以跑跑
就算要不小心掉進水裡 運動公園的濕地更好掉XDXDXD


林場走完一圈後 時間也中午過半了 我們就來吃林場肉羹囉
一像是小時候(?) 我覺得林場肉羹很不好吃 不懂為何我姑每次回宜蘭都一定要來吃一碗
但這幾年 我竟然開始覺得林場肉羹好吃了 害我忍不住想是不是年紀的關係Q__Q

林場肉羹據說是全年無休(但是我明明就遇過他休假) 每天早餐就開始賣到晚上大概6-7點就收了
現在價格是$35/碗 因為是在地的老店 所以就算平日人也是很多
肉羹本身並沒有很大碗 就很傳統口味 而且一定要加醋跟他們的辣椒才好吃
說很好吃倒也不至於 但是我們如果有回宜蘭 通常都會包好幾碗回新竹 就是懷念的味道


吃完肉羹後 時間已經下午1點了 也跟我預計的時程耽誤1小時了 所以我們就起身前往花蓮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