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3

漫畫週期持續 不過這半個月都繞在BL裡面
先說前陣子的對味作品 王者天下
 

中國歷史五千年 但莫名戲劇小說漫畫卻總特愛三國或楚漢
就跟歌唱比賽總是一堆人要唱背叛還是新不了情一樣 真的已經看到反胃了
終於這次看到了個春秋戰國的故事

大學時雖不成材 但好歹也在四年間選修的五經給湊齊
(不過春秋也只修了左傳 好像不能算湊齊:p)
看著王者天下會想起 楚強凌江漢諸國 弦高犒師這些讀過的片段

雖然王者天下也有主角威能的部分 信時不時熱血的過於漩渦鳴人
但因為有人妖將軍XD王騎的存在 就比較能夠忍受太正派的部分
只是快30集的單行本 還離秦一統不到一半 看來沒個十年時間 是不會畫完了

比王者天下更愛的 是7 SEEDS 田村由美的作品
我從以前就討厭田村由美的風格 畫面太亂 不懂適度的留白
加上女主角總是圓臉又米粉爆炸頭(可能沒到總是的地步 但印象就是這樣)
會讓我想到超討厭的高中衛生股長(這人足足讓我討厭了十多年也很了不起呀)

但是田村由美的BASARA 總是很多人推
7 SEEDS也是常在別人說的好看書單內 還好我先選了7 SEEDS來看
要是先看BA 我可能又要棄守這個作者

從小 我就喜歡孤島求生的故事 所以特愛魯賓遜漂流記 或孤女奮鬥記
他們利用環境而創造出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 7 SEEDS 也是同樣類型的故事
不過不是一人孤獨奮鬥 而是一群人

當中最喜歡的 是冬組的新卷 可能大半原因是他身邊的那群狗狗
也因為狗 所以有些部分看著眼淚就掉出來了
最討厭的 就是夏B組的夏 除了圓臉+米粉頭外 那種畏畏縮縮的個性看了很想直接掐死她

7 SEEDS是我這一年漫畫週期中 唯一有動心到打算買回來收藏的
但故事也看來還很長久 所以現在就買太冒險了 要是後面爛尾會超幹

同作者的BASARA 我就看得相當痛苦 所以由作者來挑書並不是太好的方向吶
但是後來看了BL漫發現 真的有完全對到頻率的作者 木下けい子

先說說BL漫好了 因為是漫畫 所以男男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
而且比起動不動陷入公式的少女漫 反而BL好看許多
不過我是不能夠接受太寫實的男男畫面(少女漫的H畫面太寫實也頗可怕就是)

木下けい子是目前最喜歡的BL作者 其次日高ショーコ和寶井理人也不錯
木下的作品 線條有點像素描那樣 清淡的風格 但故事性很完整 而且常會讓人會心一笑
雖然看BL漫沒什麼特別的衝突感 但當實際在學校看到兩個男學生手牽手的走在前方
還是會有那麼點怪怪的 或許是長相的問題?(失禮了)

除了這些喜歡的作品外 還看了一些比較特別的題材(會不會有人OS: BL還不夠特別嗎XD)
特別的題材 目前想到是藏人這套漫畫 在講釀酒的故事 雖然我是不喝酒的
可是看這套會有種在看料理東西軍裡面特選食材的感覺
不過主角威能開太大 外加Love配對是我討厭的結果 所以想起來有點火

這一年來的漫畫週期 看了應該有200部漫畫吧
換來的 是右手已經開始50肩的現象 唉配真是害人不淺
所以決定要一部漫畫結束 就換回小說的閱讀 
拿書看的 
這樣應該可以改變一下已經僵化的肩膀

 4/22

最近穿插著書本的閱讀 所以好一段時間沒寫漫畫記錄
其實看的很多 因為痛定思痛(?)的決定照名稱排序通通給個一次機會 結果氣死自己XD

因為熱愛荒島求生型的故事 看了逃離伊甸園 終於懂得這部為何會被罵的這麼慘
比起 7seeds或是自殺島 伊甸園完全不著重謀生的部分
這也沒關係 反正孤島故事總是會比較刺激

但伊甸園讓人火大的不在於故事的發展 而是爛尾 比恩田陸的爛尾還要嚴重千百倍的爛
以下大雷

看的時候知道這是部有完結的漫畫 
但一直看到倒數第3回 都完全感覺不到故事有朝著結局的轉折
甚至到最後一回的前半部都還懷疑著 怎可能剩沒幾頁就收 但作者真的這樣收了!!!!!
莫名其妙的放了一堆永遠是謎的伏筆 

黑帝斯是在幹嘛的 出現3次 
若只是跑龍套的就別幫他戴著詭異面具好像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一樣
超強大的萬人迷心中有黑暗面殺了人我也不意外
但強到可以單挑比奇美拉還厲害的怪生物合體
同樣Level的怪物連最強大的矢賴都還要領著30多位同學用計謀才能KO
有田幸平最好腦子撞壞到比原子小金剛還猛 

難怪Fox之前勸阻我碰這部 我卻鐵齒的硬要看 還看完了 真是無敵浪費青春的!!!!
除了爛到無言的伊甸園外 比較有印象的還有王牌至尊與寄生獸

王牌至尊算是櫻木花道取向的政治漫畫 我是不理解日本選舉的機制 但
一個國中畢業的人 
光憑著熱血就能走政治這途也太唬爛
沒有財力沒有背景 沒有學歷沒有社會歷練 
完全開著主角威能 大家都會喜歡他而支持他 最後還打敗了菁英份子!!!
好歹灌籃高手流川楓都沒那麼廢過

扣除掉主角威能開太大 其他看政治環境與利益糾結的寫實層面
是這套漫畫還算可取的地方

寄生獸則是放了超久一直不想碰的一部 原因就是人太醜
後來發現原來就是畫的人物都很像智障的歷史之眼的作者早期作品

岩明均的人物 光看圖都有種國小課本那種人物看起來智障智障的感覺
但實際上卻都是走有深度路線的內容 他的歷史之眼是我很喜歡的一部
雖然進度慢到10年後也還不一定看的到結局

寄生獸是岩明均在1995完成的作品 這樣算來已經18年了耶真可怕
但探討的生命議題卻在這麼久後更顯得作者有腦
雖然結局不免太完美(?)不切實際 可至少看完不會有種幹譙的心情

魔王愛勇者事前陣子看完的 沒什麼好說 雖然題材有一點點創新 可說不上好看
還有一部爛的很妙的差點忘了 一拳超人 這部我只看到30多回就放棄了 
因為後期比獵人的草稿還要可怕的畫風崩壞難以忍受
而且怎能跨著3頁分鏡就只有一拳出去的流線
這部的賣點是作者偷懶嗎? 還能這樣連載下去世界真奇妙

少女漫也看了一些 什麼冰之森林呀 為你彈奏的蕭邦
果然已經不少女的就不該去看少女漫()
反正男一、女一一定要經過男二、女二的挑撥分開傷心最後又在一起
還不如BL好看XD

BL雖然有些口味太重 但也是有清新的小品(?)存在
最新喜歡上的是APH同人 國家擬人化真是太可愛了
傲嬌的英國跟混蛋的法國 每次看都會揚起媽媽微笑 普魯士也是我的菜XD

另外用作家來挑 又找到2個合口味的BL作家 鈴木ツタ和麻麻原繪里依
他們的作品都不大會有床戲畫面 
可是感情的曖昧、不安、小幸福 都掌握得很好
比較起來 鈴木作品年齡走向高一點 麻麻原則還有點學生氣息

因為逃離伊甸園真的讓我元氣(?)大傷 決定接下來要打安全牌的回去看舊漫畫
就從鋼煉重新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