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寵物家庭中 木酢液跟四級氨都是常被提到的除臭用品 兩者我都買過 但都不怎喜歡
木酢液的耖揮搭味道 我個人覺得很難接受 而且雖說是天然
可之前小菜園有蚜蟲時 我用木酢液去噴 結果蚜蟲掛了 連帶葉子也都焦了
(補充說明 我噴植物的是稀釋過1000倍的那種 不是濃縮液)
四級氨則是用了很刺鼻 除臭的效果兩者都是 那瞬間有點效果但很快又沒了
所以每次看到有團木酢液我都很冷靜 

前陣子有好些木酢家的文章出現 而且說味道比其他家的好 洗毛精也是很好用
所以當廠商來找試用時 我就告知寫文原則 對方ok我也樂意試用看看
因為寫過文的有收錢好話型跟團購樂樂型 而我這種直白型的一定要強調
本次試用只有收到產品 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

收到試用產品時 有點訝異 洗毛精只給30ml的容量 別人收到的是大瓶好差別待遇呀
一瓶是原味木酢洗毛精 另一瓶是檜木木酢洗毛精 大噴劑則是清潔液150ml

因為我比較G8 所以試用前會先看過產品的網站資料 原味洗毛精點這邊 檜木洗毛精點這邊
木酢家的產品介紹很詳細 包含成分、SGS檢驗等都提供了
不過試用瓶的包裝上寫 專為犬貓調配pH5.5~6.5適合寵物弱酸性膚質 
我覺得怪怪的 所以請對方提供這段話的根據 也很快收到回覆
對方說是根據民國95年的嘉南學報中的一篇文章來的 並提供了電子全文 結果我2010就看過那篇文

我個人是覺得 當要支持論點時 應該採取的資料應該是多元的  
所以每次看paper 不是只看內容而已 後面參考文獻也是很重要的部分 
impact factor雖然不能吃 但其存在也不是沒有原因 加上該篇文章的皮膚樣本數只有2位
所以究竟多少pH才適合我想這還有討論的空間 但pH值的確是我選擇洗毛精會考慮的要素之一

雖然木酢家說他們的洗毛精是5.5~6.5 但我測得卻只有5甚至不到5
(家裡的酸鹼試紙用完了 所以只好拿尿檢的來充場面XD 最酸僅能測到5是尿檢紙的極限)
補充說明:窗口說他們送驗是5.66 所以補上官方說法 我相信機器會比試紙準確

木酢家洗毛精建議要稀釋使用 網站說明寫稀釋3倍 但跟我聯絡的客服(?)建議
用100cc水稀釋+1/4~1/3瓶洗毛精試用瓶 也就是100cc稀釋10cc洗毛精
洗毛精本身已經屬於不是太濃稠的類型 稀釋之後整個超水的 
起泡力普通 不用太費力就會有泡泡 但泡泡是空虛的那種 不是綿密的泡泡 

原味的開瓶時 那耖揮搭瞇有夠重的 但洗下去後 就沒那麼可怕
手感不會刺激 沖淨不會太難沖 可也不像APDC那種清爽快速 是比較潤的毛感

為了避免衝不乾淨 我還會另外放一盆清水去涮小犬 

只是試用瓶30ml的量 稀釋10倍來用 還是不足以我洗3Px3回合
所以只有胖達3回合都是用木酢來洗 短腿族最後一回則用了C&A的薰衣草

第一個週末我先用原味幫3P洗 洗完後覺得不特好也不怎壞  
可能因為在木酢之前用的是Pet Esthé SPA超淨洗劑  所以木酢比起來差了些
不論是洗的過程或洗後的效果 都沒有貝特愛思這麼好 但貝特愛司貴差很多XD

(上圖為木酢原味洗3回合的效果)

最主要差的地方 一個是手感 木酢稀釋10倍用起來太水 量得多可又抓著空虛
用量上 我洗一次3P大概要50ml以上才夠 也說不上省

(上圖為木酢洗2回合+C&A最後一回合的效果)

另一個是香味(?) 那個耖揮搭瞇跟我多年前用的大口窩一樣不好聞 

(上圖為木酢洗2回合+C&A最後一回合的效果)

而洗完後的澎度 也沒有貝特愛思那麼悵悵 不過沒有比較圖大家可能無法理解這點
下段檜木的寫完 會有三種澎度的照片可對照

檜木的用起來 耖揮搭瞇沒有原味那麼重 可也說不上香 還是有耖揮搭存在
其餘的部分都跟原味一樣 此不贅述 唯獨洗完的澎度 檜木整個輸很大 
下圖可看到 貝特的胸毛 整個澎炸飽滿 原味木酢也還算可以 但檜木......
cats 

再看一次 這是原味

這是檜木 

但是 木酢家洗毛精有一個無敵強大的優點 就是去味 
某P跟P小姨總說胖達有狗味 但那明明就是胖達味 獨一無二的 又不臭 只是很特別
平常洗澡後 胖達大概3-4天就會開始有胖達味絕對不臭我要強調!!!! 但用完木酢這款
我覺得整個淨味超強大 甚至一週才隱約有一點胖達味的出現 非常厲害

而皮膚況狀 胖達是沒有嚴重的過敏反應 但也說不上穩定 
2 
而另一個試用的清潔液 說可以用在環境跟寵物身上 有除臭、抑菌、驅蟲的效果
除臭我用在廁所的尿墊 本來只有隱約的尿味 噴完後整個耖揮搭瞇很重
重到某P那個爛鼻子都問我廁所怎變那麼臭XD 不過來的快也去的快
超揮搭瞇大概半小時內就消散了 又回到隱約的尿味之中
抑菌我沒機器測就不畫虎蘭 驅蟲我相信一定有效 人都臭到不行了更何況蟲

雖產品介紹說可用在寵物身上 但瓶上說這清潔液的pH值約3-3.5
我沒種直接拿小犬試 所以就噴自己 噴起來很水 也很耖揮搭瞇
噴完後我的手出現了紅紅的現象可能是自體太嬌嫩
而吾兒個個都比我還珍貴的 我更不可能把這往他們身上噴

對於這次的試用 我沒有很喜歡木酢家的產品 主因是味道無法接受 
另外洗毛精成分中含有SLS 我自己用的話不會在乎 但給小犬用 會盡量避免
10多年來 我用過的洗毛精至少30多個品牌 在我用過的產品中
木酢家除了去味力真的很厲害之外 沒有另外讓我會特別滿意到想回購的優點

在試用後 窗口很急的想要知道我的想法 說要送我大瓶的洗毛精 但我拒絕了
告知對方一些不喜歡的點 詳細的心得請等我文章 
但對方一直緊迫的來信 不斷強調他們多天然 希望我能瞭解他們的用心 

我真心覺得 如果對自家產品沒信心 就不要挑戰別人的真實性 
還沒寫就一直來問用的怎麼樣 一次我可以冷處理 連問了4-5個問題 所以這篇提早寫了

最後 是窗口一直追問的 我喜歡的洗毛精有哪些 這一年多大概用的是這四款 
1. Pet Esthé半試用 http://kenalice.pixnet.net/blog/post/40226635
2. APDC http://kenalice.pixnet.net/blog/post/31912593
3. Dirty Dog試用 http://kenalice.pixnet.net/blog/post/32580323
4. CAIN&ABLE茶樹 http://kenalice.pixnet.net/blog/post/31911899

今天既然敢找我試用 我也說了只寫實話 
別人都寫好好用 就只有我說不好 那也可以當成是我嘴賤手叼
是不是良心企業說真的 我不知道 也無法為其背書 就不要再來要說明解釋什麼 謝謝

補充:本文出來後 窗口還是繼續來訊 說只是想瞭解改進而不是要我改寫文章 但態度卻不然
有寫錯的話 我很樂意修正 但我不覺得自己命那麼賤 用個試用還得回答10幾個問題
要怎麼改進是產品研發的人該去處理的 老話一句 我只寫真實心得

再補充:3/26收到木酢家來信針對本文的質疑或是一些看法澄清
我很謝謝他們願意這樣仔細回覆 因此得到同意後 將其回覆內容放在公開的咕夠文件中
建議看到本文的觀眾 可以再多花點時間 看一下木酢家的回覆 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P麻問題回覆by木酢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酢家 洗毛精 試用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