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吃ProDen PlaqueOff®博樂丹後 讓我對於海藻的印象還不錯 
去年看到一些狗友使用/試用莎賓的冰洋海藻精華 查了一下國外是叫pet kelp海藻補充品
國外官網 http://www.petkelp.com/ 看起來成分很簡單 價格也不算太高貴
雖然台灣賣的價格沒有很過份 但剛好同事去美國出差 順便幫我帶了2包回來

pet kelp海藻補充品共有5種配方 詳見 http://www.petkelp.com/supplements/
Digestive、Probiotic、Joint & Bone、Skin & Coat Formula、Wellness
吸引我的只有皮膚這路線 畢竟家有嬌嫩小胖達 

皮膚系列長這樣 是橘底字體 夾鍊帶密封裝 份量不大 只有227g
amazon售價約$12美金 台灣莎賓賣$450
IMG_5804 

背面有Nutritional Analysis 這成分也可在官網看 有清楚的PDF
http://www.petkelp.com/files/2013/06/PetKelp_SkinCoat.pdf
IMG_5803

看過營養分析其實有點退卻 當中的鈉和碘含量實在有點高
Guaranteed Analysis Per 3 Teaspoons:
Sodium (max) 1.99 %、Iodine 0.75 mg
白話一點 1g的皮膚海藻 約含有15mg的鈉、50ug的碘  
而皮膚海藻建議的使用量約為每公斤每日0.35g

回顧鮮食這條路(二) 鮮食參考資料、份量、工具、準備原則 
以及閉娃互助會這篇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
狗狗每公斤建議每日鈉的攝取量約是10mg 碘約15ug
所以 10公斤的狗狗來說

 

 每日建議攝取量

 吃進海藻含量

 剩下的闊塔

 鈉 

100mg

 52.5mg

47.5mg

 碘 

150ug

 175ug

-25ug


光吃皮膚海藻就已經這麼多鈉、碘了 加上食物中的營養素 很可能會長期過量
但P媽腦波相當弱    看到別家心得好蚌蚌 覺得如果胖達皮膚有大幅改善的話
這些過量再想辦法調整 多血檢多注意 應該也還是可以解決的 所以就買了


然後6月上旬Heska吃完 就接續著pet kelp來做為皮膚補充品
為了方便取用 加上夏天太熱 我就整包打開倒進樂扣冰冷藏 每天晚餐才添加
皮膚海藻有點褐綠 嘗起來 沙沙的沒什麼味道 顆粒沒有博樂丹那麼粗
但偶爾有還是有一些完整的亞麻籽在其中
IMG_5805 

因為噴皮膚還蠻勇的 所以我只有給胖達跟PO吃 對呀我就是偏心咬我呀
每天每P大約吃3g的量 直接加在鮮食中
IMG_6982 

今年胖達的皮膚狀況比去年更不穩定 從5月開始 每3-4週就來一次大發作
雖然手邊有A.P.D.C.肌膚保濕噴霧可以救急 但根壓不下來
 
5月那次吃了兩週的抗生素+低劑量類固醇 胖達已經快13歲 不能每月都靠藥來壓
page

所以我真的對皮膚海藻相當相當的期盼 可是2包吃到本週完畢 
這段時間內 皮膚上完全沒有感受到改善
IMG_6983

7月胖達的狀態見下圖 這已經開始吃第2包皮膚海藻了 皮膚比5月還爛 
當然氣溫濕度那些外在環境影響+不同時間 不應該拿來比較
所以我不會說吃了這個讓胖達皮膚不好 影響的因素太多了 但沒有變好是事實
IMG_6127

如果我沒養到胖達這般的爛皮膚 真的無法體會「皮膚問題是有多煩?」
白天也開著冷氣 控制溫度、濕度、飲食、過敏原檢驗都做了
反覆的發生到最後已經絕望什麼都好 只要能幫他改善就好的都想去嘗試
剃毛根本就不算什麼了 只要他舒服點 什、麼、都、好 
IMG_5504 

然後正好吃了一個月的皮膚海藻後 來到定期血檢 
3P當中 有吃的胖達跟PO 氣離中的Na都達今年高標
胖達還在正常內 PO則已超過正常的高點一些
而噴 則氣離的Na則是較今年前幾次的數字低一點 也還在正常範圍內

當然 氣離的變異性也是很大 這次的檢驗結果剛好巧合也說不定
但總之 綜合胖達的皮膚表現、血檢表現來說
我不會再回購這產品 去賭一個長期礦物質超標的影響 
IMG_5552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