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漫步蘭陽③ 仁山苗圃(仁山植物園)、傳藝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
羅東無名油飯、五結正好鮮肉湯包、老劉牛肉麵

健走旅遊的第二天,P婆婆加入,早上我們先來吃羅東無名油飯。
高中時,有1/2的早餐,都是買油飯吃,
但羅東的油飯其實更像米糕,沒有太油膩,是在地人很習慣吃的早餐。

無名油飯在純精路上的騎樓,沒有招牌,所以被稱為無名油飯,是一間連P婆婆都知道的老店。
小攤只賣油飯跟魚丸湯,座位也很簡單,無名油飯的特色應該是滷豆皮(?)加很多 
魚丸好像宜蘭每個鄉鎮都名產,三星也是,員山也是。

無名油飯和魚丸湯,都很樸實,好吃。說不上是多了不起的美食,但有著青春回憶啊。
1


早餐後健行隊第一站來仁山植物園
宜蘭比較有名的是福山植物園,但福山植物園禁止寵物沒機會去。
仁山植物園,我們比較習慣稱之為仁山苗圃,是小時候遠足的熱門景點之一 
入園不用門票,但下方的停車場要收費。在地人都直接把車子開到植物園路邊停,就不用錢了。
而我們這種觀光客(?),一看到有停車場就乖乖被指標導引進去收費,還要多走一段路實在很傻
IMG_8142

仁山苗圃園區內有3條主要道路,但其中2條都是樓梯很多的那種,所以我們是走大門的公務車道。
整個柏油路鋪得很好,就算推推車,都還是相當好走的道路,也沒遇到公務車通行
IMG_8082

雖然兩側有樹,但陽光出來時還是頗熱,初冬來訪,氣候正宜人 
週六上午遊客大概不及梅花湖的三成吧,是個安靜漂亮的地方。
13

雖然路很大條好走,可是坡度有一些陡,上山時會較為辛苦。
沿途就是很清爽的山林風景,要到最頂才會有英式、法式的庭園造景。
不過今年秋天的颱風重挫宜蘭,很多地方都還沒法修復,像是大同鄉的那幾條步道,
而仁山苗圃這邊也是封鎖線還圍著好些區域 
11

有點忘了仁山的單程大路有多遠,應該不超過2km,
但下坡路段對POLO的腳腳負擔較大,所以養噴拉車正好 
12

養某P拉車也不錯 
IMG_8134

比起跑馬古道,仁山這邊好走但短程許多,至高點能見到的宜蘭景象也沒那麼美麗
IMG_8114

拍照布景,雖然有些,但都不是會讓人驚嘆的類型
IMG_8111

某P說,後來想想,我們去的地方都很無聊耶
IMG_8113

可是又要什麼地方算有聊呢,呵,能讓全家一起散散步,享受陽光、空氣 
IMG_8118

沒太多人車,沒太多吵雜,就很好了呀
仁山苗圃,就是這樣的好地方。(而且不用門票勒)
IMG_8119


午餐,我們來吃正好鮮肉湯包  以前叫「正常鮮肉湯包」,有宜蘭市跟五結這兩家。
宜蘭市的會比較辛苦,還有時間搭不上,所以安排五結店。
店很小,從我們來到離開一直都是客滿狀態,但並不是真的客人那麼多,而是湯包好慢!!!
都是點了才包才蒸,我們大約等了40分鐘才上湯包。酸辣湯跟飲料點了就來很快。
2

不論是湯、湯包或飲料都很不錯,只是湯包要等上半小時或更多,好像也沒那麼值得。
不過店家願意讓我們內用帶小犬一起完全感謝。是之後有回宜蘭會想再去吃的店。
(某P說五結正好湯包皮太爛了,以前新竹南大路的正常鮮肉湯包更好吃,可是就倒了啊!!!)
3


下午第一站,傳藝中心,很花錢的地方 門票一人$150,停車一次$50。
進去之後,整個就是商店街!!!某P說這邊是捌兩層皮的地方,為什麼要花錢來逛街再花錢勒
15

商店街這邊幾乎都是紅磚復古建築,還蠻有一致性的。
14
IMG_8161

週六傳藝遊客相當多,所以短腿兒都是搭車前進 
IMG_8173
IMG_8190

園區不算大,商店街不仔細逛的話,應該半小時就可以走完全部腹地。
在商店街和草皮區中間隔了河水(是冬山河嗎?),河道有船可以搭乘,但一樣另外收費,
而且售票員說搭船就等於離開傳藝中心,不能再回來 
19

比起商店街,草皮區舒服許多
IMG_8204

草皮面積大概只有羅東運動公園的1/20面積吧,可是維護的很不錯
IMG_8214

藍天、陽光、綠地,是個拍照的好天氣
IMG_8209

但回家看到某P拍成這樣超想殺夫的 ,白白都歪了!!!
IMG_8210

媽媽用唉奉拍的還比較有愛 
IMG_7516

草原區旁邊是個進士第,門檻相當惱人
18

然後還有豬,傳藝中心就逛完了。
我們是覺得宜蘭可以跑跳、散步的地方很多,實在不需要帶狗狗來這邊浪費門票錢....
IMG_8222


離開傳藝後過個橋就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親水公園沒有童玩節的時候免門票,但要停車費。
不過這天正好有路跑活動,可以免費停車,而且傍晚了,也沒真的遇上路跑人。
1617

週六傍晚,我們獨享這片草地。剛剛一直搭推車的,終於這邊可以盡情噴跑 
是的,只有噴跑,POLO還是得保護腿腿。
21
20

噴也太可愛了 
IMG_8275

沒有童玩節的冬山河,公園其實有那麼點破爛。夏季的戲水設備讓人感覺超冷清蕭條。
還好(?)還有一些噴的伙伴可以合照。
IMG_8298

好麻吉喔 
IMG_8293

初冬傍晚,親水公園的自行車步道也非常棒,步道很長,好像有5km更多。
路面夠寬廣,就算有腳踏車過去也不會需要互相借過。可以悠閒的走著,走著。
22

P婆婆在親水公園幫我們拍了很棒的全家福 
IMG_8307


晚餐,吃老劉牛肉麵,好像因為有上電視,所以也成了觀光客會到訪的店。
店內空間很大,週六晚上用餐時段還一半空位。小朋友坐推車可以進來,
但是門口有3階石階要抬,以及門口停車會完全堵住推車去路超幹

這間店的特色是小菜超級多種,根本可比自助餐。
6

價格算便宜(跟新竹比,對宜蘭物價不熟悉了),五盤小菜$140,都不錯吃。
7

麵飯本身就還好而已,於是晚上我們又跑去羅東夜市補熱量。
羅東夜市沒照片,週六晚上的羅東夜市有夠可怕,就算有推車也不要帶狗去。
完全是是被後人推著走,很卡很卡,超要命
5

相較於第二天的豐富,下一集將會是灰熊空虛的狀態.....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