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晚上,看到烏PP在舔背,撥開毛髮有一個紅腫的小傷口。
雖然胖達很常急性濕疹,但烏PP這傷口的樣子不只是急性濕疹的那種平面濕爛。
而是下方還帶有一個約大拇指size的硬塊,並且從中間小傷口可以擠出像白白粉刺條的東西。
發現時已經9點多了,所以先行剃毛+消毒,決定隔天一早帶去看醫生。

6/20早上,因為不想上班請假,沒辦法等康乃爾10點半才開門去看,就到鄰近的R醫院。
一方面也是心想皮膚算是小問題,只要是執業獸醫師應該都還OK吧~
PP背破洞

去了R醫院,沒指定醫師,是一個不熟悉的男醫師。
看過後他說應該是毛囊發炎,給了一罐藥膏,說早晚擦大概5天就會好。
PP背破洞

費用$100
PP背破洞

然後就開始早晚擦藥膏的日子,當然頭套一定戴著。
PP背破洞

屁孩有沒頭套都很自在 
PP背破洞

然而一週時間過去,皮膚表面雖然看起來癒合,可是底下的硬塊我覺得有擴大。
於是又回去R醫院,剛好又是同一位醫師。
PP背破洞

醫生看了覺得需要給抗生素+消炎口服,於是開了阿格咩町+不知啥消炎的,
口服BID,5天$450。藥膏可以停了。
PP背破洞

6/30凌晨睡前,發現腫塊再次變化,中間又出現了洞口,清理後開始冒血水。
PP背破洞

於是7/1早上就去康乃爾找毛醫師了,我真痛恨假日去康乃爾,人山人海的
10:35到醫院最後12點多才看到.....但有些時間是省不得的。
毛醫師說這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了,可是目前還有機會用內科處理,所以先清創並換口服藥。
PP背破洞

清創的過程PP沒有很大的反抗,可能因為後母非常凶惡可怕,這點皮肉痛不算啥 
一週後回診,如果感染沒有控制下來,就需要外科介入開刀了。
清創+口服藥7天,費用$450
PP背破洞

不過隔天我就覺得不會有外科介入的可能了,因為傷口收合的非常好。
口服藥順便記錄一下:Ofloxacin+Cefadroxil+Seaprose, BID. & Piroxicam, SID.
PP背破洞

7/7回診,毛醫師說傷口恢復的很好,口服藥吃完就可以囉~
今天7/8口服藥也吃完了,就記錄一下這次的過程吧
PP背破洞

皮膚有些時候我會判斷是否可以自己先處理,但PP這次,
我一開始就覺得一定要醫生看過,因為非常怕感染成蜂窩性組織炎,後續會相當麻煩。
毛醫師說有看醫生還感染成這樣只能說運氣不好,
但我覺得幸好上週我有花時間去康乃爾找毛醫師,才能現在是這樣Happy Ending。
PP背破洞

然後烏PP今年的醫藥費闊塔$幾清摳已用完,屁孩你就祈禱自己不要再生病吧 
PP背破洞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