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腳第二行,選了竹東芎林的飛鳳山

飛鳳山多年前我們曾帶胖達跟PO去過,翻了一下Blog,原來已經12年了
在查資料過程中發現,飛鳳山其實有簡單走跟辛苦一點的走法
當然12年前的我們,只有簡單走,而且還沒走完
今非昔比!這次我們選了辛苦一點的走法
觀日坪古道+中坑山+飛鳳山,俗稱小O型一圈。

2019.3.1(五) 天氣晴時多雲,氣溫約22度,無風。
飛鳳山

飛鳳山有3座停車場,
要從觀日坪古道開始走,最適合的停車點為第一停車場
我們大約8:30到達牌樓,看到已經不少車+人,直接跟著路邊停白線。
後來走到第一停車場看,果然沒有空位了。
飛鳳山

從牌樓進去後就有岔路,我呢二選一絕對選錯邊的,這次也是 
某P覺得不對,問了路旁賣菜的阿婆,很快導向正軌。
過牌樓後請選右邊的路,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地圖,右轉小路進山
看到輪胎階梯,就是觀日坪古道起點啦
飛鳳山

一開始是還蠻好走的土徑
本想著,這比鳳崎好多啦,沒樓梯最棒 
飛鳳山

結果,土徑只有一點點,立刻接到這種滿滿樹根的陡上坡
陡度比鳳崎更誇張,大概有15分鐘都是超要命的斜度
飛鳳山

大約走了20分鐘後,來到第一個休息區--石壁潭觀景平台
因為前面樹根上坡太陡,走到這邊真的很喘,所以幾乎大家都會在這休息後再出發。
飛鳳山

休息區過後,路就比較平緩,還會經過一片竹林
飛鳳山

看到竹林,古道大概已經完成3/5了。
為了走山我買了好些新裝備,包含這個點滴包水袋,覺得專業 
飛鳳山

某P問我,走山紀錄都寫些什麼,可以給別人參考嗎
『都寫我想寫的,紀錄是給自己以後回顧,甘別人屁事』
所以什麼環境啊,岔路照片那些通通都沒有
只有我們這樣互相傷害的回憶 
飛鳳山

觀日坪古道接近終點處有一間咖啡廳,叫風情萬景
主打展望視野好,只有假日才營業,
價位當然也很觀光水準,我們沒進去,只有在下方山崖拍拍照

飛鳳山

上次去鳳崎,穿了Skerchers的Go Walk,發現底太軟,對於石頭顛簸這些感受超明顯
所以這次就換鞋底比較厚的Nike Run,但還是覺得不夠好
於是回來之後就買了登山專用的鞋子了(山也沒走多少,但東西買了很多)
飛鳳山

這次走山還有完全感受到歲月不饒人,
回家看照片,魚尾紋跟法令紋完全明顯到不行啊
飛鳳山

旅P日記
飛鳳山

從風情萬景再繼續往上沒多久就到了觀日亭,一樣也是超多人在這邊休息的。
我們繼續往中坑山電塔前行,來去收集台灣岳界的聖石 
飛鳳山

P家聖石傳說第一枚就是462m的中坑山,這顆可是小百岳呢 
飛鳳山

回到觀日亭,聽說這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北101,但我覺得有點太唬爛
而且我們從晴天走到陰天,根本啥也看不到
飛鳳山

小O型走到觀日亭其實算完成65%了,再來就是接著飛鳳山步道下山。
飛鳳山步道主要是石板路或石階組成,雖然比古道好走,但陡階梯下山膝蓋負荷有點重。
終點則是代勸堂,也就是我們12年前來過的地方。
飛鳳山

代勸堂前也有觀景平台,還有廁所可以去。
飛鳳山

最後一段路,則是與車共道的走回牌樓。
飛鳳山

本來應該很快就到的,但我再次二選一選錯邊 
在雲古寺那邊選去了竹24-1縣道的方向,最後多走了半公里的路。
飛鳳山

3小時,我們完成了比別人多0.5KM的飛鳳山小O型
飛鳳山

回程,導航叫我們走國三,看到交流道口時
『右邊啦,北上』
『喂!!右邊啦!!!!!』
「...........我們要南下」
『咦?對耶,哈哈哈哈,還好這次你沒有再聽我的了』
「以後我也不會聽你的了!!」
我也不想這樣啊
飛鳳山

RunKeeper紀錄
飛鳳山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