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會因追求夢想的故事而感動 但這次我卻大失望了關於《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
「這是一部很動人的電影,描述生命、死亡、鬥志,或許還有其它。關於拳擊的勵志片。」
這是什狗屁宣傳語 明明一切就只有無盡的哀傷 讓人看了龜巴肚火的不爽著

我本以為劇情就跟所有拳擊故事一樣 很老套的 一個有天賦者 遇上好的教練 加上努力 最終得到冠軍
所以即使Maggie躺在病床上時 我都還在想會不會這時奇蹟出現 這才是故事的重點 但 並! 沒! 有!
因為 Everything in boxing is backward 當你想往右邊移動 你要移動的不是右腳 而是左腳

電影劇情本身讓人厭惡 後半整個急轉直下 矯揉造作的戲劇化著 好生氣看了這樣的電影
女主角厲害的太誇張了 一開始就已經年紀大又比一般選手晚受到正規的訓練 卻能打出連著12場擊倒~"~
在到達人生的巔峰之後 馬上被blue bear打成癱瘓(blue bear真是超級賤的!!!) 這就是英雄主義嗎?

對於Hilary Swank或Morgan Freeman的演出 感覺非常持平 無特別處
可是Clint Eastwood 讓我又驚喜的同Russell Crowe 演技實在讓人讚不絕口 他就是Frankie
一個困在過往回憶.嘴壞.心腸又好的不得了的教練 經常讀著高盧語與葉慈的詩 有種不慍不火的成熟智慧
我好喜歡他的叛逆個性 總是跟神父頂嘴 質疑天神 卻又非常的溫柔且脆弱 一直到教堂去 等待救贖

Always protect yourself 這大概是我對這片唯一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