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要寫的不是這篇 只是早上上班忘了帶隨身碟去 沒有照片跟影片就很難寫blog呀(M媽我同意你!)
下班回家後頭很痛的吃了泡麵當晚餐 想睡覺可是還有昨天出去玩的一堆衣物要洗Orz 家庭主婦好可憐噢
起來洗衣服看到架上的南瓜 從上回南瓜餐後 因為覺得絲瓜比較不耐放 就連煮了幾天的絲瓜麥片雞絲粥
還好昨天絲瓜吃完了 終於可以消耗掉這個陳列已久的南瓜嚕

這回用來做的是南瓜麥片餅乾 主要是看到米魯媽做的南瓜餅 不用壓模的隨意捏捏棒狀太適合我這種懶人
把南瓜切片去仔蒸熟後再去皮果然好做多了 紅蘿蔔也一起蒸熟全部弄成泥 再加入麥片跟全麥麵粉揉成麵團
我沒放油 是因為完全忘了米魯媽的食譜有橄欖油這項 不過反正我們家的身上油已夠多 少放一次也沒差(笑)
 

在烤南瓜餅時 我同時在處理另一個零嘴 以及牠們今天的晚餐
所謂的零嘴呢 就是在亞太看到特價$10元好大一盒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的豬皮啦 
本來是想做成像豬耳朵那樣的耐咬零嘴 所以買回家後就先把豬皮的肥油刮掉 水煮柔後晾乾
星期天早上天氣還不錯就拿到頂樓去曬太陽 想說曬個3~5天就可有乾乾硬硬的豬皮給牠們吃啦
不過等我們昨天出去玩回來 就開始了梅雨季 = = 於是曬太陽無望 我就改用微波了
 
本來應該是要用烤箱啦 可是Perry說烤箱很浪費電 而且夏季電費漲了3成 我當然要乖乖省錢點
微波出來的豬皮好像炸蝦餅喔(我絕對不是因為今天有乖乖研究生貢獻他家鄉的名產蝦餅才這樣聯想的)
我就把豬皮弄成小小塊 裝到瓶子裡 真的看起來好像我們的零食喔XD
 
 (偷看的POPO)

胖達跟小噴都很愛唷 吃起來會"翹翹翹"的 沒一下下就吃光嚕 只是怕豬皮太油 我不敢再多給
 

之後呢 南瓜凍跟今天的晚餐----蘿蔔黃瓜雞肉粥也在餅乾烤好前完成嚕 連衣服都洗好晾好了 噗
 

等正餐吃光光後 餅乾放到溫溫了 就賞牠們公家1根唄 看看小噴的眼神 死盯著餅乾唷 呵
 
 

就這樣 我的今天就在不斷做料理跟做家事中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