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4/18這週的觀察 PO走路正常但是坐下和趴下的方式跟以前不大一樣 會比以前更常出現歪斜的坐姿
之前幾乎都是像這樣 鴨賞趴


現在變成這樣 斜側趴


坐姿也是一樣歪掉


4/18去台北複診 蔡醫生說PO對溫灸的反應相當良好 所以要我持續幫他溫灸
另外還開了7天的含有銀杏成分的藥給我 但是說目前不用吃 等又有異狀時 再吃

4/19開始 我買了飛力普的紅外線照護燈 每天早晚各給PO照15分鐘
然後每天傍晚進行約7分鐘的溫灸
(但是醫生有說 若天氣熱時 溫灸的頻率要從每天一次降為2~3天 甚至1週1次)

雖然蔡醫師說POPO以保守療法來處理反應很好 可是我卻一直都還是很害怕
PO的情況 真的不開刀就可以嗎

雖然我看很多資料說 椎間盤突出/馬尾症候群 有8成以上的患者可以用非開刀的方式來改善疼痛
但是 我很怕因為現在的選擇 而讓PO失去更好的狀況

所以除了看書找資料外 我想到了
王樣在椎間盤治療這方面 應該比很多醫生都還有研究
雖然在他的Blog潛水很久 可是突然去發問感覺很沒禮貌 所以拜託了米魯媽幫我跟王樣提一下
然後4/22開始跟王樣以mail方式詢問他的意見

因為沒有親自看到PO的情況 王樣只能就我提供的文字及影片/照片來給予建議
他說 「看影片還有X光片,我覺得可能性比較大的依序是前十字韌帶受傷,膝蓋骨異位, 
馬尾症候群,最後才是髖關節形成不良。」 並告訴我他根據的判斷基準

每次他的回信都很詳細 我覺得真的很感謝 同時也因為他的意見 讓我有新的方向去處理

4/23 電話和蔡醫師詢問POPO這次的情況 是否有可能為膝蓋骨異位的問題
蔡醫師表示之前觸診實是沒有異狀的 所以就算膝關節有問題 也不大會是此次主因
但他也說我很擔心的話 可以再去照膝蓋X光

4/24 帶POPO去kk媽家 讓POPO接受能量/靈氣治療
不過我的感受好像比POPO或Perry都強 身體最有問題的其實是我? 

4/26 下班後帶POPO去仁心和信安 呂醫師和蔡醫師都以觸診的方式先幫POLO檢查
認為POLO膝關節是正常的 完全沒有喀喀不對的異感 所以他們都認為
就算照X光 膝關節應該都是看不出問題的 十字韌帶的部分 醫生也說不大可能
(但根據是什麼我倒是沒有問)

關於PO此次的跛行 目前有芸林蔡醫師和信安蔡醫師都認為是馬尾束 仁心呂醫師則認為是CHD
不過3位醫師都一致認為採取保守療法對目前的POLO來說是最好 的處理
加上王樣的意見 「不過不論是哪個,依照臨床症狀來看都還不算是嚴重,若是前十字韌帶出問題,
依照恢復的狀況來看它並沒有完全斷裂失去功能,若是馬尾症候群,被壓迫的馬尾神經叢也沒有完全失去功能,
這時候是不需要考慮開刀的,因為兩種都是有破壞性的手術,是真的沒有辦法控制時才會使用的。」

目前 就是持續的溫灸+照紅外線(+能量治療) 然後注意體重控管以及運動控管
等9月回診腎臟追蹤時 一起追蹤馬尾束的狀況

醫生說 POPO的問題 主要是天生的 但是我還是相當自責 沒有更全面的保護他
我自認為已經很保護孩子了 但是在他們搭車時 喜歡開窗戶吹風看風景 我卻一直縱容
這次的發作 我覺得就是在花蓮行 讓POPO站了較多時間 又去鯉魚潭狂跑運動過渡
所以才會回來就做了車墊 要更全面的避免讓父子檔有站立的機會

一開始發生的時候 飛羊媽說我很勇敢 其實並沒有
剛開始的那幾天 看到POPO我就是一直哭 他好好的走路我也哭 他睡覺我也哭
我就是那種會一直亂想一直找資料然後也一直哭的媽媽
經過半個月的時間 我終於能夠較安心一些 所以才能夠寫出來 雖然寫一寫還是會哭....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655。

我寫這些除了是幫孩子記錄之外 也希望能呼籲更多的家長 不要讓自家的小孩也承受同樣的苦痛
站立跳撲這些真的很傷害短腿狗的脊椎 不要以為一點點沒關係 一!定!要!禁!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