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前做過一次月餅 每次要做月餅的起因都是阿媽害(?)的XD
上週回三星 阿媽又給我了好些菜 包含一個大南瓜
想到好久沒有做糕餅類的吃吃給小朋友了(嗯 似乎不只糕餅勒 連烘乾機好像也要一年沒用了)
所以昨個晚上就來做小朋友的百年月餅囉

這次做的是蘋果餅皮+南瓜羊肉紅棗餡 其實就是家裡有啥材料就放啥 沒有特意去買東西
不過建議南瓜拿來當皮的材料比較好 弄成餡料太濕了 害我的月餅變爆漿


 餅皮:蘋果x1、低筋麵粉1kg、羊油水100g   餡料:南瓜x1、紅棗一碗公、羊肉400g 
為了用掉南瓜才做月餅的 最後餡料只用不到1/4就包完XD 剩下的只好再加麵粉變成餅乾去
以上材料大約可以包40顆月餅 跟烤一大盤餅乾


我是這樣做的 
南瓜蒸熟 羊肉水煮 麵粉過篩 然後請出神機把南瓜+羊肉+紅棗打成泥
再來把蘋果打成泥 加入剛剛煮羊肉的油水和麵粉 拜託神機打麵團
把麵團分成40g左右的小份量 包入一茶匙的餡料 然後壓模


用180°C烤15min 然後拿出刷上蛋黃 再繼續烤15min 又拿出來再刷一次蛋黃 繼續又烤10min


烤的期間就整理廚房


不用擔心忘了烤箱還在動 因為有很雞婆的小監工


從開始準備到進烤箱大約花了我2小時 烤刷烤刷大約要40-50min 最後成品長這樣


南瓜太濕了 所以一直爆漿 (背後靈好可愛)


正面很不錯 但每個屁股都裂開 也是因為餡料太濕了 收尾包不緊


切開來 還是因為餡料太濕了(有完沒完是要講幾次餡料XD) 所以水不見了就空洞了


一直進進出出的小監工們也知道收成時機到來


高熱量的 一天只能吃一顆唷!


雖然對錯焦了 可是背後靈那眼神真是千刀萬剮千言萬語在其中呀



下次(三百年後?)再做 會注意餡料不要再那麼濕了


相關閱讀:三百年前做的:起司月餅 我的神機:Magimix 5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