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綠島行⑤ 凱旋二號、統祥飯店、綠島燈塔

我對綠島沒有什感覺 所以這次會安排綠島 只是因為自己嚴重的幻想要帶3P走遍台灣 
趁著他們身體狀況還比較好的時候 把離島都先去過一輪的這種念頭 讓我們踏錯很大步

綠島的觀光 主要在夏季 所以本來我安排的行程因為綠島淡季船班減少而重新調整
10月中旬的平日 台東←→綠島的船班只有上午下午各一班 我們這天是搭乘下午1:30出發的凱旋二號
因為乘船前20min要取票報到 我們1:00的時候就到達富岡漁港 車子則是路邊找位置停放

3P首次搭長時間的船 我很怕他們暈船 所以出遊前就請芸林蔡醫師幫我開藥
蔡醫師幫3P準備的是輝瑞出的Cerenia 這藥品依體重所需分成不同的劑量 
印象中以3P的體重 大概是使用60mg tablet x 2 (詳細體重與使用劑量需遵守仿單內容)
60mg的Cerenia 一盒有4顆 價格是$700 另外160mg的價格是$1400

不過因為不確定3P會不會暈 所以我本來想去程先不給藥 而人的部分 因為我超會暈
就有聽說液態的暈船藥比較有效 所以在新竹就先買好了 上船前30分鐘服用 然後我們就上船嚕

因為淡季 船班沒得挑 船隻也沒得挑 我們搭的這台好像叫凱旋二號
3P可以進艙內 不能上椅子 艙內的座位多 可是大小還蠻擠的
所以我跟某P就分開兩邊坐來顧小孩和顧行李


小朋友搭船剛開始有點不安 胖達達就會一直想要抱抱 可是當船開了後 不安的變成家長
這天的風浪據說是較大的 所以出發後沒多久 我就完蛋了....
整個風浪大到好像我們在六福村玩海盜船那樣 浪一來 艙內就會出現尖叫聲


非常晃的航程 雖然只有50min 但我就吐了6次 到後面沒東西吐了 開始一直冒冷汗
心中充滿的是一堆髒話 碼的我是白癡去啥綠島好好的在白陽住一週花光旅遊基金也好幹嘛這樣
在痛苦懊悔髒話不斷的煎熬中 終於我們到了綠島的南寮漁港

這次綠島的船票住宿交通等等 我們是選擇統祥飯店的套裝行程 平日$3150元/人<包含暑假平日>
三天兩夜優惠套裝行程包含:1.台東-綠島來回船票<含保險> 2.機車<一台不含油可使用三天兩夜> 
3.浮潛&朝日海底溫泉&半潛艇& <三選一> 4.自助式早餐 <兩天早餐> 5.夜訪梅花鹿生態之旅 <一趟> 
6.豪華兩人房或精緻四人房或精緻六人房 7.綠島-統祥飯店港口接送<不包含台東至富岡漁港接送>


統祥飯店的套裝行程是跟當地的三合一旅遊服務結合 所以除了飯店之外的設備跟活動 都是三合一提供
因為2人+3P還要背裝備 一台機車有點危險 所以我們另外還租了一台機車 $350/天

下船後 來港口接我們的是三合一的老闆(?)夫妻 之後他們倆會常出現 所以就簡稱三先生跟三太太XD
這次在綠島遇到的人我覺得都很好 三先生幫我們把行李載去飯店 三太太則帶我們去牽機車
綠島這邊只有一個加油站 而且只開到17:00 所以機車到手後就要先去加油
我們只先加了$100元x2台 但最後一天還是有補加$30才夠我們這次的趴趴走

加油後我們跟著三太太來到統祥飯店 綠島這邊還有一件事很妙 大家都沒有戴安全帽
我們也入境隨俗的讓頭皮感受海風XD

統祥的外觀我沒拍到 就請參考飯店的相簿 不過請把新舊程度降個30% 實際上是有點年紀的旅館
飯店的庭院廣場還蠻大的 草皮也有一區


但是這邊的草很刺 不只統祥這裡 綠島大部分的草地都很刺 而且還有危險植物
才來草地沒多久 就看到父子檔走路姿勢變的奇怪 讓我確定Ruff鞋子該買!!!


我訂房的時候有要求要一樓的房間 雖然飯店人員想幫我們排到樓上新整修過的房間
但為了小朋友去廁所方便 也為了我們的手臂著想XD 最後我們住的是一樓最邊間的102號房
這邊也是四人房 房間算小的 不過床蠻好推動 所以還是能夠挪出3P睡覺的地方
我的暈船狀況 到陸地後就好很多了 但是某P卻沒有 進房後他就倒了


房間本身並不新 不過廁所蠻乾淨的 而且水量也算大 熱水穩定
算幸運的吧 我們住的這兩晚 統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XDXDXD 所以要用熱水的話得打電話跟櫃臺說
(據說前一天跟我們離開後兩天都被包場)


電視能看 但蠻多台訊號都不是很清楚 而且電視好小
飯店有無線網路 房間這邊收訓狀況還可以 大概都在1-2格(滿是3格) 冷氣會冷


要準備鮮食的熱水 在大廳外面有飲水機 也還算方便 人員對狗蠻友善的 
所以雖然硬體方面比較舊 但都可用 也很方便 對狗友善 價位又不高 我對統祥的評價算好


睡了快1小時候 時間也要傍晚了 終於4P都振作起來 我們就來去綠島燈塔游泳囉



綠島燈塔的海域全景圖


這邊有一小片海域是砂岸 而且沒什風浪 不過嚴重恐水症的POPO看到海就直接定格不肯走


10月的海水 有點涼 但跟花蓮的溪水比 海水溫暖很多


胖達達也願意下來游泳喔


阿噴只要有球就好



跟背後那邊的海浪相比 燈塔區這裡的水域真的很平穩


胖達達游一游就上岸顧包包了


看POPO的表情就知道 綠島的海水並沒有減少他的驚恐XD


因為天色越來越暗 我們只有游10來分就離開 然後騎到旁邊的小港區


這邊有平坦的水泥地可以讓3P走走跑跑把水抖掉


綠島的第一張全家福 天涼了 小朋友臉很臭 等小朋友乾的差不多 我們就來覓食囉


雖然行程表排的很漂亮 可是這次因為綠島的店 都是看過狗友推薦的
加上改行程時間很緊 我就沒有一一打電話去問 結果綠島的淡季是這次出遊最大敗筆
第一晚 我排吃的店沒有一間有開 於是我們騎車繞了整條街 最後只隨便找了店就去吃

這天晚餐吃的店叫菲哥餐飲屋 因為看到店外貼著三菜一湯$400 問了店家也願意讓3P進去
三菜一湯我們點了:炒三鮮、炒高麗菜、宮保雞丁、貢丸湯 本以為菜會小盤的 結果很正常耶
這樣三菜一湯還附白飯一直吃 $400元算是蠻平價的 口味的話就不難吃 也沒特別好吃啦


我們吃飯時 3P乖乖的等到睡著XD



吃完飯後 我們去7-11買了飲料就回飯店了 而套裝行程中的夜訪梅花鹿
因為這天太累 決定隔天再參加 打理好3P晚餐後 我們很快就昏迷了這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