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麻辣鍋 竹北市光明一路93號 03-6571879 網站Here 

很久以前 鼎王只在台中有的那個年代 我們團購了幾次鼎王宅配 
兩人份的鍋底 強迫點$500(還是更多?)的低消 相當不便宜 但是超好吃
後來我們這群團咖 各自迷上太和殿跟老四川 便許久遺忘了鼎王這個選項

直到鼎王也進駐新竹 一開始火紅的要命 當然不可能去湊熱鬧
前陣子想吃麻辣鍋 就想鼎王也來好久了 週三打電話訂當週週末的晚餐竟然還有空
果然熱潮退了XD 於是我們就來去吃鼎王囉

鼎王位在光明一路跟縣政二路的交會口 這邊也是各大店的一級戰區吶
鼎王非常大一間 雖有特約停車場 不過有一段距離就是

預約了週日晚間7點 一到門口好多人在等 結果這些等候的其實大多也都是有訂位
只是鼎王說還在清理桌面所以得稍候 我們也跟著這樣候了15min有

鼎王走的裝潢是簡約的中國風 整個店內的感覺是寧靜的 假如客人不那麼多XD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擺飾 牆壁也很清水模這樣簡簡單單 
除了光線太暗了點 整個用餐的環境是蠻好的

二樓上去的端景

廁所的詩句 少年一段風流事 祇許佳人獨自知 用得相當巧妙

我們這天被安排的座位 給4個人坐都還很闊綽

入座時 服務人員立即送上熱茶 說是水蜜桃茶 我個人不大喜歡這種果茶卻混著茶米茶的味道

菜單上的價格 相當驚人 ↓點圖片可看大張 印象中每桌低消是$650 隨便點個3種肉就爆了

因為打定主意要來吃麻辣鍋的 於是不點白鍋 全麻辣
印象中之前宅配鼎王都點大辣但還是不算辣XD 可想到太和殿的中辣又蠻夠了
於是初次來訪 還是點個中辣試試水溫就好 照片紅通通看起來很可怕 但真的不辣

鼎王這邊跟無老鍋一樣 有一區專門放白飯跟沾醬

沾醬提供了白鍋跟辣鍋不同的醬料
 

另一壺則是蒜花(?)

我們這天點了梅花豬肉$288 之前吃太和殿一盤肉快兩百已經覺得頗貴 鼎王這邊更誇張
尤其是送上來看到快三百元的豬肉就這麼小一盤

魚餃$90 雖然不算便宜 但至少跟太和殿相比這個份量價格是差不多的

大腸頭$288 份量比太和殿有多一點點 但單價也貴了快一百

蝦仔鮮滑$268 印象中太和殿的手工蝦漿去年漲價過$160→$180(?) 
漲完後還是比鼎王便宜快一百

我們就點這些 已經破低消 價格高是一回事 要是好吃也值得了

撈起一塊豆腐後 想著當年宅配鼎王吃到的美味多感動 終於能夠重溫
結果 嚇死人的不對勁 這豆腐整個很不像鍋底的豆腐 沒有入味也沒有軟嫩
反而像是去吃夜市小吃的那種清蒸臭豆腐的口感 有點硬度 口感是紮實的

麻辣鍋的鍋底豆腐不應該這麼的有硬度呀 我印象中的鼎王不是這樣子了呀

再撈一個蝦漿吃吃 靠 超軟 撈起來就破了 我都還沒咬勒
吃一口 更氣 蝦漿該有的Q彈完全沒有 結構鬆散的是怎麼回事

鴨血跟魚餃是我不吃的 沒什麼鑑別度的某P覺得跟太和殿差不多 那就當作是這樣吧
豬肉的部分就正常、普通 但絕對沒有三百一盤的價值
剩下大腸頭是我最後的希望 還好 大腸頭救了這餐 滷過的大腸頭還保有Q彈的口感
而且麻辣鍋煮了後 整個軟香 越嚼越好吃

除了鍋底跟料之外 鼎王的湯頭 我覺得喝起來好熟悉 琪說就很泡麵呀
原來如此 真的 喝起來很泡麵 我還蠻喜歡的XD 太和殿的湯就沒這麼合我口味


這餐 我吃的很失望 除了跟回憶中的美味有好大一段差距之外 服務也很有問題
不是態度 而是像醬料區 沒飯沒蒜花都不補 我前後去了3次 空的還是空的
要跟服務人員說 櫃臺沒人 走道沒人 唯一有的人在門外安排座位
走去門外跟他們反應 但到真的補上也隔了一段時間
我會覺得 你們有空一直在各桌鞠90度的躬 不如把那幾秒用去巡視店內不足的地方

鼎王的服務態度是好的 對於我反應醬料區的部分 
後來有小主管(?)來90度道歉 當然沒露胸部(我好鄉民呀) 還送了張干貝兌換券下次可用
只是會不會有下次還真的不知道

因為覺得難吃 最後打包的時候還叫他們不要在放鍋底了 以免下地獄的噴桶更大
但後來有後悔 因為回家冰過一晚吃後 隔天再吃 天呀 一切都改變了
豆腐變得軟且入味 蝦漿竟然也硬起來!!! 大腸頭和豬肉沒什麼改變
可某P說鴨血也更好吃了 打包回來隔天吃的感覺 我們竟覺得比太和殿還好吃

原來之前宅配鼎王好吃並不是因為當時命比較賤沒吃過太多好料
而是真的冰過以後鼎王會大改變耶 當然這只是我們的推測
於是就很煩惱 下次想吃麻辣鍋 應該要去吃 當場吃很棒但打包回家比較差的太和殿
還是當場頗糟打包冰過卻變超美味的鼎王呢XD

相關閱讀:
me 竹北‧太和殿麻辣鍋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