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 關於重逢 一封封如錦似繡的書信....

這是我第一次讀宮本輝的作品 才剛剛閤上 
不到一小時 短短的207頁 心裡好震撼 那文字行句間的魔力

我一向喜歡書信體的小說ex.村上〈看袋鼠的好日子〉以及長篇的格式 
《錦繡》完全正中紅心(決定要買回來) 


星島亞紀和交往5年結婚2年的丈夫有馬靖明因為男方的出軌而離婚 
離婚後10年再偶然重逢而開始書信往來

有馬與童年戀人由加子殉情(或該說是由加子單方面的謀殺?)後生還 
亞紀再婚後生下殘障的清高

兩人都陷於痛苦 即使分開時其實心裡都不是真的想放手 
但太多事都是「過去」 沒有什能後悔

男人的出軌,根本是沒藥醫的本能,男性天生就是如此。
....然而他們對妻子的愛情卻沒有什麼影響。


日本小說總是脫離不了自殺.生死.不倫 亞紀從莫札特的音樂中領悟到
生存和死亡或許是同一件事也說不定
有馬看著活生生被吞食的老鼠回想著10年前漂流在死的世界時 
看清自己生命中染上的毒素與潔淨

本很討厭後半部出現的令子(有馬目前的同居人) 直到她紅著眼說:
人家喜歡你以前的太太。讓我好感動

這些部份 不斷地讓我想到《鋼之煉金術師》門的那一端 
莫札特第39號交響曲,16分音符,奇蹟般的名曲

這週從圖書館抱回了11本書 除了《錦繡》外 
宮本輝的作品這次還有借到《月光之東》 只是
仍不免惋惜著因為借閱上限只有12本
而將《川的三部作:泥河.螢川.道頓堀川》放回架上的那小小遺憾

有人說:喜歡宮本輝的通常無法把村上讀到心底,
嗜讀村上的又覺得宮本輝真是說得太多。
噢~可是我應該會同時喜歡著宮本輝跟村上唷(笑) 

這兒有宮本輝及其文學世界的小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