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Perry說到我寫了篇關於琪的網誌 Perry說: 那你怎不也幫我寫一篇 
我說: 可以呀 可是會很多壞事都寫上去喔 ex.你會跟我搶蛋白這類的 他就算了 呵
早上同事S問了我網誌常出現的幾個人名 不過很妙的是她全都混淆了 因此 此時
我非常想要聊聊關於我最要好的朋友: 浩之. netter. 博閔

浩之 是大四的室友 因為前3年的我 沒跟同班同學住同宿舍區 所以跟班上同學很不熟
在大四要排宿舍時 本來說好要一起住的同學卻臨時退縮選擇配合她舊室友們住爛宿舍 而我無法妥協
所以就在排房間的當晚 遇到3缺1的浩之. 小卉. 秀玉 她們也是帶著害怕的找上我一起住(笑)
因為大家都沒有什特殊習慣 所以相處起來不曾有過磨擦爭執 最後我也變成了這個小團體中的一員

在好多方面我跟浩之都極為相似著 特別是宿命論的感情觀 不過幸好我們倆都終於有走到較好的局面中
經常有什事 我都想要先跟浩之說 因為我知道她懂 那難以名狀的無奈
我們倆很愛唱歌 所以大四幾乎每個月都跑一次好樂迪 $99可以唱8小時 連吃的什只要$200不到就可打發
2個人唱8小時竟完全不會膩 而且我們唱歌聲音有些部份又很像呢 有時聽不大出來是不同人一起唱
浩之也是我在Msn上除了琪外 最常傳訊息的對象 買什好東西呀 或是做了些什都可以跟她說

netter是高二高三時的同班同學 一個很好欺負的人(笑) 當時因為到高二分組時重新編班
我從所謂的二階班跳到一階班中 所以高二的班級只有1人是高一同班的 其他43人全是陌生
怕生又討厭新環境的我 當時跟netter是坐隔壁的 而且曾在高一時有一面之緣 就先熟了起來
最要好應該是在高三時吧 每天放學netter都會牽腳踏車跟我一起去等公車 然後我們總是邊走邊聊好多事

不要臉的小聲說 我是讀書還不錯的料 所以花在課業上的時間少卻成績高 常拿這點來欺負他
「補什習啦 還不是考比我低」 雖然講了這些很機八的話 但因為他個性真的太好 所以我們還是很要好
在聯考前一天我還打電話跟他哭自己停課後再也沒摸英文課本 然後又任性地為了看閃電就掛他電話
後來到填志願時 很奇妙的我們較要好的這幾個人 竟沒有想要填一樣的學校 所以最後他進到花師

在那個要升大學的暑假 阿媽因為半夜4點多接到男生打來的電話很生氣的罵了我一頓 超委屈的我
後來聽同學說是因為netter被灌醉打來的 就決定要跟他斷交(很幼稚唄) 大一上完全就沒有連絡
可是為什之後又合好起來我忘了 反正大一下時我們又常在BBS通信 我還有去花師找他玩

在大二時netter好像被班上4個女生倒追 所以寫了信來問我「喜歡」的定義吧 我叫他給我那4個人名
他問我要做什 我說: 要是名字太難聽或是名字不好看的我就先幫你刪除呀 哈哈哈 我很認真呢
後來他到底是怎做出選擇的沒有跟我講 不過他跟他女友到現在也6年多還沒分手就應該是沒選錯唄

我們大概每年會見個1~2次面吧 通常是在過年時出來聊聊 平常Msn有遇到也會丟個幾句
去年底我的生活出現一些問題時 我還去基隆找過他 非常捨命陪君子地在跟我東逛西逛後得了感冒
我很想跟他說我的感謝 對於他這個人 可是表達出來的話又有點太噁心 只能默默希望他能過的幸福

呼 這篇會寫很長的樣子耶 接下來要說的是我的學伴 博閔 有點被我神話化的一個人吶(笑)
博閔是蘭友會同一家族的學伴 除了我跟他之外 我們還有2個同一家的學伴 可是都很不熟
因為一個大一沒多久就休學了(政大應數對自然組的來說算是不大好的學校吧) 另一個是不大參加社團
我記得在武荖坑迎新時 博閔有跟我講話 只是陌生的人對我來說 通常就只能沉默以對呀

後來 是在期初的聯合家聚上 莫名的我就覺得我要跟他當好朋友 所以突然就變得多話起來
一直到現在 我只要跟博閔一起 總是嘰嘰喳喳非常吵 為什能有那麼多話可講 我也不知
博閔對我來說 是個很奇特的人 因為我很難理解為什有人在高中時就會規劃好人生步調而選擇大學
在大二時 博閔說要休學一年去西班牙學習語言 也讓我感到很不可思異(想到蔡10新歌〈馬德里不思議〉)
因為博閔說 如果當時的他 沒有休學出去 恐怕很快也會被21退學 我完全沒法把退學跟他連在一起

大一時的我 很不穩定 所以經常地在BBS寫信給他 我後來有閱讀到曾Post在某個板的一些部份
覺得好可怕喔 收到那樣的信的他 應該也非常地不舒服吧 對不起噢 雖然道歉不能挽回什
記得當時還曾在半夜打內線電話跟他說我想割腕自殺 然後害他被我連累 嗚 我真的很愧疚說
而且如果生病了 他還要陪我去看醫生 期末考時我被送急診了 他也來醫院穩定我的情緒
雖然我已經說過蠻多次了 可是我真的很謝謝他的存在 一直以來

如果這是緣 那我由衷地感謝上天 如果這不是緣 那我由衷地感謝你
這是我在擁有幸福平穩生活後 曾寫給他信中的一段話 非常印象深刻 

博閔知道的事好多(但他覺得是因為我知道的太少) 他說話會帶著憤世嫉俗的感覺(他不承認)
他擁有很多朋友 很多社交 很八面玲瓏 很忙碌的時間 很朝著人生規劃的路線在走
我覺得你太會算計了。你就好比點描畫家,精密又細膩地刻畫你的人生,
遠看非常美麗,也能感受到你過人的努力,不過近看令人毛骨悚然....

一看到這段話 我就覺得好適合套在他身上喔 好棒的人生 不過他說: 我早就知道你的稱讚都是不大正常的
可是每次跟博閔見面後 都會覺得自己好像有所成長 呵 雖然我們一年也見沒幾次面

10年後的我 還會不會記得這些曾在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部份 還能不能跟他們繼續相處
就同高中時的我一樣想著 很快又會是一個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