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點左右就進房間看電視順便幫Polo梳毛 想到醫生說Polo尿道發炎 還有雞雞膿包皮炎
就在清完耳朵後 去調了1:1的沙威隆大約10c.c. 試試用導進去把髒東西洗出來那方法
剛開始用時 覺得哇 好有成就感 好多黃黃的流膏都隨著沙威隆流出來
重覆洗了幾次後 Polo就開始掙扎 本以為牠壞壞不乖 想說只剩一點點要灌的 就算了
沒想到這時Polo開始嗚嗚的哀鳴 而且不是只有1~2聲 持續哀了一會兒

牠不只哭哭 還開始走路很"矮唷" 一直想去弄剛剛沙威隆沖洗的地方 又好像弄不到牠要的點 就哭
我跟Perry嚇到 因為Polo是白目 從小到大我只聽過牠哭不到5次 而且之前哭都是因為打針太痛或是想出門
嗚一下就停的 跟這次持續的哭著完全不同 Perry就很生氣罵我 為什要讓Polo這樣痛

我猜想可能是1:1的稀釋還不夠 所以就讓Perry抓著牠 我再用清水幫牠灌幾次 看能不能比較不痛
果然在清水沖過後 牠就好些了 但走路還是怪怪的 於是我又想 牠如果去尿尿的話 可能會好一點
就半夜12點 又帶Polo出門 果然牠尿完還跑了好幾圈很嗨後 整個又燦爛了起來
看過相關討論 還沒聽說會有狗狗對這種灌沖會有不適(有的還說狗狗很享受= =) 可是Polo好像不大行
晚上也沒有睡好 睡睡又起來看看牠 不過牠倒是睡很熟 可能因為我們終於開冷氣了吧 呵

難得的早上7點我就醒來 再觀察一下Polo 沒異狀了 就開罐頭餵牠吃昨天信安開消炎藥
有肉肉吃的 牠就整臉很開心 雖然因為是1罐2隻狗狗分 Polo只有2/3罐
但一天要吃兩次藥 如果每回都開2罐給牠們各一 一天4罐下來就太傷本 也太飽牠們了
不過昨晚的經歷 我嚇到了 所以可飛麻或是其他家長 想試這種治療法 建議第一次用稀釋的比例再更淡

昨晚睡前跟Perry討論黑黑狗的事 雖然他提出了很多問題 以及很多不贊同的原因 但我覺得都是可解決的
除了 在Poki(我已經取好名了 呵)學會在尿布上大小便前 這段時間的訓練 我該怎麼做
以前胖達來時 因為牠很聰明又很乖 六日兩天 看大Poki去那上廁所 牠就跟著學會了 超快

可是笨Polo來時 胖達變得不敢在家裡大小便 沒可仿傚的對象 所以當我們去上班時
就會把牠們兩個都關在陽台那 當時的陽台除了尿盆外 還有狗屋 大約過了1個月 Polo才學會上廁所
現在如果小Poki接回來 就有點不知該放牠在那裡 因為現在的陽台只有尿盆 
又不可能把胖達跟Polo也一起關陽台 去買小圍籬也攔不住13kg的劉小PO (昨天量又瘦了牠)
所以今天雖然下班會再去看Poki 可是不確定能不能就馬上帶回家

Perry一直問我 3隻狗狗我照顧的來嗎 我覺得可以呀 而且我覺得要讓每隻狗狗都很好
最多的我能養4隻 再多的話可能就有點沒法完全照料好了 不過他覺得4隻狗也太多了吧 呵
可是我們有胖達. Polo 我又有我的夢 Poki黑黑狗 Perry也有他的夢 第2隻科基 這樣加起來就是4隻嘛

如果我能養小Poki 這次 我一定會從小好好的教育牠 不會讓小Poki再被貼上壞狗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