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看著yeayi跟Tama都寫了某某某in NCTU時 就說我等辦完研討會也要來生一篇
拜我的辦公室電腦常秀逗之賜 本來今晚打算要繼續的工作因為連不上辦公室的遠端暫停後 就先來寫Blog
從NCCU畢業後 就跟著Perry來新竹 本來想考研究所 但因為考試時看到作文題目是"有容乃大"
就洋洋灑灑罵了一大串什肚量都很虛偽之類的話 最後因為中文所國文未達60分不予錄取 就....算了

既然不想乖乖的唸書 總是得找個工作才行 於是一開始就想說要去百貨公司當專櫃小姐
雖然大學寒暑假都有在百貨公司打工 但將站櫃當成每天的工作其實很無聊又很累 去折了3天衣服就離職
然後就轉往學校助理方面的工作來找 不過因為中文系畢業 投了好些履歷都沒什被回應 當時好沮喪
當想放棄找工作繼續無所是事時 收到了通知 我就穿著Polo衫跟牛仔褲就去面試了 

因為老闆有點堅持國立前幾所學校出來的人會比較好用 所以可能就是NCCU的名聲讓我得到了這份工作
本來只是想賺自己的購物基金 沒想到這一轉眼 也要快5年了耶 整個已經資深到變成某老師辦公室主任(笑)

比起Tama來說 其實前幾年我的工作並不是太累 只是因為老闆的個性比較急燥又很會小事不斷的給
所以聽說之前曾有一年趕跑3位助理這種嚇人紀錄 大約在前年時 我也曾經每到週日晚上就大哭不想上班
還好去年老板出國休息了半年 雖然仍然有用Skype跟Mail來搖控我們 但那段時間對我來說 是個很大轉機
加上可能同樣是天蠍 總覺我能理解老闆的行為 有時甚至會同情她那樣把自己跟身邊人都榨乾的無奈

我的工作說起來很簡單 就是打雜(笑) 完全超級社會組出身的我 對所謂的科學教育完全就是陌生
所以來的第一年 老板請了統計所博班來給我們上了幾次SPSS的課 雖然現在已經可以Run很快
但就只是會Run 卻不懂分析 整個辦公室大概就我最沒教育or科學的底子
除了跑統計外 平常就是處理經費核銷 控管計畫支出平衡 有客人來泡茶招待 偶爾還要打掃老板辦公室

後來老板事業坐大(沒寫錯字喔 就是要用"坐大" 噗) 請了3位助理 然後又成天大小會開不完後
很多原本不在我管轄的事情也全都從天下掉下來啦 網站伺服器開會要在場 研究生進度要盯
誰要跟老板見面要先找我約 連博士後研究員要請假也跑來跟我說(明明他們階級比我還高吶)

我一直都是生平無大志的人 只希望能做打雜的事就領一樣的薪水 而不是現在這樣累的要死 錢又沒變多
但不知道為什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大小姐樣 所以我使喚人做事就很理所當然 我自己並不想變leader
可也不想要什事都丟來我身上後 還不分派出去給人自己做的要死要活的可憐著 所以最後結果就是這樣吶

來NCTU多年後 今年第一次接辦研討會 也應該要偷偷感謝幸運了 如果剛來就要辦這種活動我會死很慘
不過禍不單行這話真棒呢 所以光是1月我就2場研討會接著來 這週剛忙完 下週又一個 
準時下班突然變成好遙遠已前的事了 就像夢一樣(噗) 

這週一到三剛結束的研討會 是大約150人左右的會議 從場地. 餐飲. 議程. 連絡等 每件都要我來處理
老板在上週五電話中跟我說: 你能不能把一些事情分出去 不然你會累死 於是我問她: 你覺得能分給誰?
然後她就想了一會 說: 那辛苦你了 要累一點囉 = = 我超想分分分光光的吶 可是能給誰!!!!

後來3天會議也真的是大小事都被問 導致情緒爆點了幾次 超想一辦完就馬上辭職 不要再弄下週的事
可是週三中午結束議程後 放了大部份的工作人員回去休息 我還是回到辦公室先把所有這次的帳務處理掉
Tama就說有必要那麼急嗎 但我下週還一個研討會咩 我要是昨天下午不留下來弄 事情只會堆更多吶
而且就算我昨天弄完了 今天還快到6:30才下班 然後8:00繼續又接到老板的來電要更改下週的資料(嘆)

這篇不知覺就寫好長喔 我應該也跟Tama一樣分成工作篇 玩樂篇之類的來寫 可是我除了工作外
說真的前3年多 都沒什玩樂到耶(我知道是我之前跟大家都不熟的問題啦 不要再唸我了 嗚嗚)
而常被問到會不會有學生追(連博閔都覺得會有學生追我 哈) 也只遇過少少的幾次怪人

比較開心的大概是這一年來跟Tama. yeayi變熟 然後也跟新來的助理Orgg及sailorfox處得不錯
還有因為常開會及這次研討會而變熟的研究生及系統人員 認識一些人很好的老師跟其他單位行政
雖然不知自己還要多久才會離職(不過離職後應該也不會再出外工作了吧 命不會那麼苦唄)
也不知會不會又像以前那樣壓力大到做不下去 但對於這份工作 其實應該要感謝的(笑 也許還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