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6小pennon出生後 雖然一幫兄弟姐妹常在屎尿中打滾 但卻因為年紀太小 只能用嬰兒紙巾幫牠們擦擦
上回幾位爸媽來家理看這群小朋友時 佳遇跟土豆爸竟然說牠們不臭 兩位的忍耐度也太高了 
因為書上說 在打第一劑之前 最好不要給狗狗洗澡 於是我就計畫第一場研討會辦完馬上帶去打預防針
這樣第二場研討會辦完 我就可以馬上幫pennon洗香香了 但週四晚上實在太冷 一直到今早才執行這事
本來假日我都要睡到過午的 可今卻不到9點就醒來 然後就抱起pennon到浴室去啦 第一次看到浴缸的pennon
 
在pennon還沒來我們家前 我就已經想到要幫牠洗香香這事 從Y拍訂了Kelco的洗毛精 一次買了5種
超療效. 皮膚病. 幼犬不流淚. 李子白毛. 蘋果潤絲 因為pennon還小 加上是第一次洗澡 所以
今天就簡化手續 只洗3次 先用幼犬(照片中粉紅色的那瓶)洗一次 然後特別針對有疥蟲的地方
用超療效(照片中綠色的那瓶)洗 最後再洗一次幼犬 濕掉的pennon 耳朵看起來特大 好像吉娃娃似的
 
洗小狗感覺很奇妙 小pennon的毛好軟好細好好摸喔 而且體型小 很快就可以洗完了 超輕鬆
本來以為過動兒pennon洗澡會很不乖 但出人意表的 pennon並沒有掙扎說 雖然有時會想爬出臉盆
 
洗pennon大約花不到我15分鐘 相較之下 就想到等牠長大卻是用小時計的累 偷偷有希望牠慢點長大吶
洗完後 小pennon也會抖抖把水甩掉 本想說要是牠不會的話 要怎教才好 (笑)
 
後來抱回房間用烘被機加吹風機吹牠 但牠有點怕吹風機的聲音 而且大概乖太久了 又開始扭來扭去不安份
吹反而花了我20分鐘 不過也比吹小PO少太多時間啦 吹乾後才發現Kelco的洗毛精好香說 下次要再買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