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中在緯來日本台不小心看到一集《彩雲國物語》後 我開始進入了動畫潮 每個一段時間總會著迷吶
自從看完《Monster》 很久都不特別在動畫上找些什 而最近則是一口氣看了好幾部 暫時還沒能停下

先是《彩雲國物語》 有人說這是《夢幻遊戲》的翻版 緯來更打上什「古代F4、我的平民王妃」這種爛介紹
並沒有並沒有 雖然我喜歡《彩雲國物語》只因為男主角之一(?)的國王很帥 但故事的劇情也是很吸引人的
為此我還去抱回了《彩雲國物語》中文小說(不過目前只出到第8集Orz) 小說跟動畫都各有優點
不過動畫的部份 有時候人物的比例會有點怪怪的 有些情節跳tone太快 但還是好看 而且OP的歌好好聽喔
只是目前日本也才上到第2部的第7集 每周只播1集 要等到完結好像還好久喔 嗚嗚 我討厭追進度

當《彩雲國物語》目前有的動畫. 小說. 漫畫我都看完後 接著看的是《十二國記》
因為看彩雲討論板很多網友也同時喜歡12國 加上同事Fox有買VCD就借來看嚕
大約在2~3年前我就有看過這部的前1~2集 可是當時覺得人好醜 故事又悶 所以很快就放棄了
Fox跟我說這部前面真的很悶 要等到老鼠出現後才開始好看 所以我前面都用X倍的快轉
雖然後來真的比較有高潮起伏 但動畫45集還是很多事沒交代完畢吶!!! 哎哎 又是要等著有沒有下一季出現

當連著看動畫著迷後 又去搜索網友討論有那幾部不錯 於是接著看了《薔薇少女》《地獄少女》《蟲師》
《地獄少女》看了13集後 我就整個砍了 很悶很悶 每集都有一大段是重覆著主角要去出任務前的更衣講話
一開始都是很壞的人下地獄(但留下來的等死後一樣要下地獄這我很不能接受) 後來有不壞的人也下地獄了
我雖然覺得世界沒有所謂公平 但卻也沒法接受就連故事中也找不到正義公理的存在

《薔薇少女》則是一開始看覺得 這根本就是Lolita版的《魔法少年賈修》吧 都用娃娃來對抗
但看到後來發現並不是那樣的 《薔薇少女》雖然畫風太Lolita 但我還蠻喜歡華麗型的角色
而且只有7(?)個人偶的Alice Game 不像賈修那邊有100本書勒(所以出了100多集都還沒結束)

我不喜歡賈修還因為他跟清人總根據主角不敗定律永無止盡的 打贏-出現新挑戰者-打贏-得到新技能
看了幾集就有種饒了我吧 還要畫多久那種想吐感(《地獄少女》也是讓我有這種感覺 是要重覆到什時啦)
雖然有點丟臉 但《薔薇少女》我看到後來有人消失我還哭了出來
我好喜歡真紅喔 我對聰明的女王型總是有莫名的愛好(像是《柯南》裡的妃英理 不過真紅更跩更任性)
但這部也是只出到第二季 最近都找上這些還沒完結的動畫 好心酸吶

比較不是女生型動畫的《蟲師》 是部蠻特別的故事 雖然我只看了15集(全部26集完) 不過一定會看完的
會這麼慢慢拖著看是因為這部動畫的步調就是有種讓人看著就莫名想睡覺 不論是在家還是在學校看都一樣
我大約看了2集就是極限了 有時都會想著 該不會這動畫中有讓人愛睏的蟲子吧 = =|||
雖然不是美型角色 故事也比較像鬼太郎那樣不尋常 可是這部動畫似乎隱約藏著人生蘊含之類的東西在裡頭

而這幾天 在看的是《聖魔之血》及《蜂蜜幸運草》 《聖魔之血》目前看了5集 有考慮砍了 故事太不流暢
《蜂蜜幸運草》昨晚結束 讓我難過的晚餐也沒吃 早上來上班都還有泫然欲泣的衝動 非常好看的故事

主角是美術大學的5人(? 阿修老師被排除啦)
作者相當狠心讓大多數的感情都是單方向的進行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山田亞弓 像是看到以前的自己

一直覺得只要努力 總要一天對方會有所回應
只是 並不是這樣的 並不是這樣的呀

雖然後來有野宮出現讓亞弓的感情不會無所憑依
但我還是希望能看到真山x山田這對山山配吶!!!

而主角竹本跟Lolita小育是我不喜歡甚至討厭的性格
最討厭的是理花!!! 你為什不好好守著死去的心
為什不讓真山完全沒辦法只好放棄而發現
身邊有那麼好的山田在著他呀
都是理花這女人的錯(怒爆)

雖然結局不是我想要的 但我好喜歡這部動畫
好多台詞跟配樂 都會讓人像回到大學時的感動
那些珍藏在心中 像是陽光打進水裡
玻璃珠般的閃閃發亮的 青春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