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の白目記事.11.凹嗚小PO

以前在三星晚上 有時會聽到外頭狗狗的狼嚎聲 但自己養狗狗後 從沒聽過P家狗狗會發出凹嗚的聲音
Perry每週六早上都會去慢跑 有時帶POPO 有時帶小噴去 上上週是POPO
Perry都跑400M的操場5圈 但POPO通常到第3圈都不肯動了 所以這時Perry會把牠綁在中間草地自己繼續跑
然後回來後他跟我說了2件事 讓我很訝異 第1是POPO血尿 第2是POPO發出了凹嗚聲

所以上週六 他就帶著相機去慢跑 然後也真的拍到了凹嗚小PO以及可怕的尿血
(因為相機放比較遠 所以請在影片播放到25sec左右將音量調大 才能聽到POPO的凹嗚唷)


我看到這影片時馬上就哭出來了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結紮後 POPO變黏人(很明顯!!) 所以怕孤單才凹嗚
接下來的照片蠻可怕的 這已經不是平常我們認知的血尿 而是尿血了
 

然後我就拿這照片去找呂醫師 呂醫師說這不是血尿 比較像是運動過度的肌紅蛋白大量排泄
在運動時,全身肌肉和關節的血管擴張,血流量猛增。為了滿足這種需要,腎小球的血流量減少,氧氣有可能暫時供應不足,這樣毛細血管壁上的細胞功能就不能充分發揮,細胞排列便會發生改變,細胞間隙增大。原來只在血管內流動的紅細胞,通過增大的細胞間隙濾到囊腔內,便會有可能發生血尿。有時在運動後出現血尿,是運動過量的表現,這種血尿是屬於非病理性的血尿。如果發生了血尿,不要過於擔心和驚慌,只要停止運動,休息幾天,一般一周後病症即可逐漸消失而恢復正常,如果服用一些維生素k或c效果會更佳。預防「運動性血尿」關鍵在於運動時運動量應由小到大,循序漸進。在長時間沒有活動的情況下,不要突然進行過於劇烈的運動。

我就跟呂醫師說POPO只有跑400m x 3圈 然後他就怒了>"< 他說我們太誇張了 不要這樣給POPO跑
我說要給POPO運動才會瘦(其實只是想不要再胖了 瘦的話是種奢望我知道) 但醫生說3圈也太多了
不過呂醫師也說他不能100%的肯定跟我說這是肌紅蛋白的問題 因為狗狗沒法檢測橫紋肌溶解的情形
他說會再幫我問問上課老師 有沒有別的方式來檢驗跟改善這情形 在此之前先不要給POPO運動過量

劉阿PO是溫室飼料雞 完全中看不中用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