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重感冒+牙齦發炎+生理期頭痛中 這個週末過的非常痛苦....什事都沒力做 就一直看別人裝潢的Blog
想想這系列好像也停擺了許久 就來接著寫下去


在得知對面的房子有打可能要賣 剛好屋主又從大陸回來過中秋 我們就約了看房
房子是小三房型的 室內大約20~21坪 比我們本來打算買的小了不少 
但因為覺得這個社區的點很不錯 雖然出入交通有一點點不便 但生活機能佳 離我跟Perry上班都算方便
而且以我們目前的能力要去買到7-800萬的房子 會很累 我不想要背著沉重的房貸 苦著10幾20年
我們一直把預算放在房貸等於目前租金的range 所以這樣的預算下要買到大房子也不大可能

雖然買房子應該要多加考慮 但那天看完房子是5:30的事 Perry6:30要回關西 我們只有1小時可以討論
加上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別組想買的人選 屋主希望我們能盡早給她答覆
於是Perry說: 你決定就好 當下給了我好大的壓力 這不是幾千幾萬的事 而是幾百萬耶
這個壓力 讓我那天晚上瀕臨崩潰 還好跟netter講了莫名其妙的一個半小時電話才平穩下來

22坪的空間 就我們倆+3P來生活 其實是剛好的 而房價也與我們要求的差不多
我們的經濟不會因為買房子變差 我可以把牆壁塗成灰灰的藍 可以把門下面鋸掉給3P通行無阻
可以擁有ZAKKA風格的家 白色木頭的廚具 溫暖的米色沙發.....所以 隔週我們就跟賣方簽約了

在找代書的時候 多虧了小卉. Tama以及同事們的幫忙 找好代書後 簽約其實很簡單
我們在簽約前就先把一些基本資料提供給代書 ex.身分證影本. 房屋地址
他就會幫我們擬好買賣合約 先傳真給我看過沒有問題 簽約那天就只需帶著印章跟簽約金過去
然後雙方約訂要給備證款. 完稅款. 交屋款的時間 給了錢蓋了章各拿一份買賣契約就完成了
簽約的代書費是收$2000 由買賣雙方各付一半

簽約後 我的心情也穩定多了 終於我們要有自己的房子囉 在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