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下午 油漆開始進場批土 原來油漆前的準備工作才是大工程吶 
本來我們還想說為了省錢要自己漆 還好Perry不信任我的技術 最後決定交給專業的來 
光是批土就看師父們弄了2天 甚至週三晚上還帶睡袋住在我們新家趕工
因為我選的顏色不是買現成的就可以的 所以油漆的大師父跟我約週四早上7點多來調色
雖然早起好痛苦 但為了房子還是得配合 而且師父從外地來 比我還要早更多起床呢

我的選色構想是全部天花板都是米色 帶一點點粉感的米色 線板都是萊姆黃
(米白跟淡黃色系跟大部份的顏色都可以搭 又比白色更有質感)
客廳及公共空間走綠色系 喜歡的感覺大約是比萊姆綠沉 但又比稻色亮
主臥用粉紅色 但不可以太夢幻可愛的粉 也不能太重的紅感 或是偏紫
工作是用帶著石灰感的藍色 比天藍色重 可是不行髒髒的
客臥用鵝黃色 不能太鮮明 但也不能淡的像米色 更不能跟線板的黃太近

所以師父聽完我的敘述後 小小的昏頭一下:p 就說 小姐 我先調 20分鐘後再叫你來看

等師父調完我去看時 也很傻眼 只有天花板跟線板的顏色是我覺得OK的


剩下牆面他調出來的顏色都太青春亮麗可愛奔放了!!! 他以為我要夢幻型的顏色(嘆)
於是他又慢慢的在油漆中加入黑色或是原色 加完再試色給我看(調漆好好玩喔 很像水彩畫)


我當場給意見再調後 第一個敲定的顏色是客臥的絨毛黃 (上方)


再來OK的是工作室 這不用我說應該也看得出來我要的藍是左邊那個吧 右邊的太baby感了


選定以上兩色時 我想師父應該很開心 因為我決定的很快 但剩下的主臥跟客廳才是重頭戲
我不是很愛粉紅色的人 本來是想主臥用黃色 客房用粉紅
可是客房也許會有長輩來 用粉紅 怎想都太噁心了 所以還是放回主臥好

一開始師父調的是中間那帶橘感的蜜桃色 然後我說不要橘感 他又調出最下的淡粉
那個粉又太亮了 所以我說加深 就出現最上的暗粉 我說這樣髒髒 最後是右邊的這個粉
不過這張照片拍出來的感覺比實際看到還要亮一些


最可怕的是客廳 我讓師父調了快10次 中間溝通過程就省略吧 反正就是太淺太重不夠綠一直慢慢抓
最後選定的是最左邊那綠 決定完全部顏色後 我就去上班囉


等我下班回來時 已經漆了75%了 我超超滿意的唷 呵呵


週日補漆後 因為新竹大雨天很陰 所以有的有開日光燈 有的沒開燈的 拍起來都不美
拍照還是要有自然的陽光才好 沒開燈的客廳 有點暗


開了燈的工作室 又好粉藍


主臥的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