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石《春夜》 
金爐香燼漏聲殘,翦翦輕風陣陣寒。春色惱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欄杆。
這麼文學的開場 跟接下來要介紹的東西 很不搭 我也不知為什 當我買下它時 會想起王安石的詩....

感謝N媽上週去costco又幫3P搬了包seeds的豬耳朵回來
本來我還向N媽炫耀自己用刀技術越來越好 剁豬耳朵已經可以從1分3進展到1分8
可這回買到的豬耳朵都是Q捲耳 我沒法像以前那樣用菜刀劈 (見前文) 於是去買了剪定鋏

剪定鋏 台語叫做"剪仔" 俗名稱為"檳榔剪" 就是園藝用 剪樹枝的特殊型剪刀
五金行應該都有賣 價格從$100~$400都有 我是選了日本製的這把 $350
DSCF1126_nEO_IMG by you.

雖然像長的像剪刀 但使用上卻還是有點不一樣 不能像剪刀那樣單一方向就咻咻咻地剪斷
我的剪法是兩側各剪一刀 再折斷 比起用菜刀劈 用剪的真的安全又輕鬆許多
 

不用在廚房剁到大粒汗小粒汗的 用剪仔很快就可以把大耳朵變小耳朵
 

給大家看看惠帝跟普通人家的伙食差異 相較下我們家真的好貧苦吶!
DSCF1112_nEO_IMG by you.

就是這麼小塊 孩子尊重食物要從小處做起 惠帝的娘 聽我苦勸一句唄 勿以物小而不餵
DSCF1116_nEO_IMG by you.

3P能吃這樣山珍的機會一週只有2次呢
DSCF1120_nEO_IMG by you.

開動1.2.3 


噴噴: 我是小王子都只能吃這麼一點點 惠帝真的太過份了....
DSCF1125_nEO_IMG by you.

明明是要介紹好用工具 可是寫完卻好像這篇是奏請J家去奢就儉的諫文: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