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開始的閱讀潮 到現在應算是轉為平靜
一開始那大風大浪地從每週10本的啃著 到現在一個月不超過5本
回顧這一年看過的書 好些故事是那麼樣的青春 又好些劇情是那麼樣的灰暗
因著最近重新Post出清文 想到我那aNobii一直停在100本的數字(笑)
於是想寫下今年看的書中 特別打動我的那些

在出清書時 收到了一封很可愛的購買文 她信中說: 我有去你的網誌看,發現你大多數都喜歡另類的:p 
(咳咳~) 哎唷 我也是有很愛好青春的一面呀 只是後其看的書比較沒寫紀錄而已
在今年我看完後最喜歡的一本書呢 就是超級熱血的《轉瞬為風》
讓人想起學生時期的運動會 短跑長跑大隊接力...每一項運動都有過我們的淚水與汗水
紅色跑道上那閃亮的高中生活 我還記得那時陽光灑落的溫度 還記得在空蕩教室裡飄散的音符
雖然這書中有些橋段略為造作 像是主角一直仰慕的哥哥 明星球員卻發生車禍....

請相信 我並不是要扭轉形象所以才推薦青春小說XD 因為我要再推薦的下一本 也還是青春系的《沙漠》
《沙漠》 本來是Lib借的書 看完後馬上去買回家 好可愛的每個角色 好讓人懷念的大學時期
伊坂的書 一直都是很不推理的推理小說 今年把他的書有出中文版的都看完了
他一直是質很棒的作家 而且看他的書會感到 真正的世界其實是很天馬行空才對呀!!!
萬目城學也會讓我有同樣的感覺 雖然我也只看過他的《鹿男》(這本書真的比日劇好看很多很多!!!)

《沙漠》和《轉瞬為風》我是剛好短時間內接著看的 於是讀完後整個心情澎湃的好感動
想起了恩田陸的《夜間遠足》 也是在講高中生活的故事 最後一次的步行祭 是我07年時最喜歡的書之一
還有卡通《蜂蜜幸運草》 也是同類型的作品 我偷偷幫它們貼上"青春系"的標籤

"青春系"的作品後座力太強了 看完後會被青春酸澀的氛圍所籠罩
故事的一幕幕正如同好久以前曾擁有的清純年少 讓人低迴流連
後來特地找了幾本網友推薦的青春系小說 但是卻都沒有上述的書來得讓人感動

而推理小說方面 則是今年閱讀的大宗 很喜歡的書呢 大概之前都寫過心得了
最棒的 還是讓人驚豔的海堂尊《白色榮光》 雖然還是有推理的緊張感跟詭計存在 而且又很多醫學術語
但是作者文筆真是詼諧又流暢 讓人閱讀時只會感到很有趣 還有笑不停XD

另外還有道尾秀介《向日葵不開的夏天》跟貴志佑介《天使的呢喃》這兩本書也是很驚奇(可怕?)的故事
以及乙一這篇〈A MASKED BALL──以及廁所先生的香菸先生的出現與消失──〉莫名的讓人念念不忘

還有很多很多好看的書 但是我寫著這篇時 卻只想起這些 真的很喜歡的才會出現在此吧
能夠一直看書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