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海島的辣味雞肉蔬菜麵 我跟Perry就上癮了 每個月都會跑去吃 有朋友來也都挑這吃飯
所以小年夜那天 我們還沒回宜蘭 就想說來去吃海島 結果沒開:(
Perry就說我那麼愛吃這麵 怎不自己煮 於是就在過年期間練習了一下
雖然我覺得自己是很不會煮東西的人 但這道義大利麵其實蠻簡單的 也真的做出我喜歡吃的口味 
Perry說我應該把煮過的菜紀錄下來 不然以後想再做就不記得了 所以就寫一下這篇囉

準備材料: 雞胸肉1條. 義大利麵半包. 蒜頭2~3瓣. 辣椒3條. 洋蔥半顆.
玉米筍一些. 豆類一些. 奶油. 義大利麵醬. 香料. 麵粉少許
我煮東西習慣買回來時先處理分裝 這樣累一次就夠了
IMG_5711 by you.

因為我喜歡吃焦焦的肉 所以我會同時用2個鍋 先用淺平底鍋煎肉 放點奶油. 蒜頭. 辣椒
肉可以先以香料粉跟調味料醃30min 煎起來會更好吃喔
IMG_5714 by you.

同時間用深平底鍋煮麵條跟燙一下青菜類食材 義大利麵大約要煮10~13min(看包裝)
IMG_5715 by you.

接著就把深鍋的水倒掉 開始大火炒蒜頭. 辣椒來欠香 接著放入洋蔥和半杯水 邊炒邊加水(整杯倒完)
大約炒個2~3min 洋蔥開始軟透明 就把火關小些
加入麵醬(2湯匙). 香料. 鹽巴拌勻 再用麵粉讓湯汁變稠
IMG_5716 by you.

然後蓋上蓋子 悶一下 這時間可以洗平底鍋跟看一下小狗:p
IMG_5717 by you.

最後放入麵條跟青菜 炒一下 讓材料都有沾到味 就可以起鍋啦
IMG_5718 by you.

我第一次煮 Perry就說不錯(他嘴巴很壞大家都知 所以不錯真的是不錯:p) 不過我沒有很滿意
一直到我煮第3次時 才覺得 呀 此後可能再也不會去海島吃了耶XD
以上方法跟材料是我最後修正的版本 偏重口味 也蠻辣的 各路親友下次可以來P家吃唷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