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進來時 我們家的廚房 是很空曠的(舊文請點此)
但隨著時間過去 東西就越變越多越多越多
加上勤儉持家團 近幾個月開始往生鮮食材邁進 每次要團購 就會很會很生氣!!!

為什我們家冰箱冷凍區已經很大了(118L)還是不夠用 然後開始跟好先生吵著
我要買冰櫃!!! 經過了半年多的洗禮 加上Rice2媽率領的感人連署
(詳見
此篇回應區XD) 好先生終於願意讓我買冰櫃了

但是 之前也並不是說某P不讓我買 我就會善罷干休 只是因為想不出空間來放
我們家廚房也不大 到底要怎樣才能騰出空間來給冰櫃住呢?
本來想說那放客廳 可是這樣好醜 而且散熱會讓冷氣更耗電 放主臥或客房都超奇怪的
放陽台 那就只能買最小的海爾60L 這樣會不會過沒多久我又吵著不夠用

最後是看到IKEA新的2009目錄 決定拆了舊的電器櫃
改用懸空的層架 整理出沒在用的雜物
重新將廚房大整頓後發現 再小的空間 只要好好的分類收納 其實都遠比想像中的還能放

廚房Plus+後的門面 其實跟以前沒有差太多 只是將冰箱的側面又加以利用
IMG_0202 by you.

拆了原本的電器櫃↓後 本來掛在旁邊的鍋子雜物們 改用磁鐵勾在冰箱旁
IMG_6005 by you.

白磁鉤是大創買的 承重1.5kg喔
為了不要讓鍋子刮傷冰箱的烤漆 所以這邊加了窗貼(窗貼最後再介紹)
收保鮮膜的盒子 也是大創賣的磁鐵收納小物之一
很輕的手套則用普通的強力磁鐵都可以支撐了
IMG_0203 by you.

其它的電器跟雜物 則分別用本來的白層架和新釘的IKEA的BRODER層架來收納
會選BRODER系列主要是因為看上它的懸空式+耐重度 而且Size剛剛好
BRODER支架有跟上牆式跟頂天式 我們選的是上牆式 這樣下方才能空出來給冰櫃住
放了冰櫃後 走道的寬度還是像本來一樣 3P一起擠在這也沒問題
你拍攝的 1。

而開冷氣時放下拉簾 也不會卡到冰櫃
你拍攝的 2。

層板部份 木頭型耐重30kg 鐵板型40kg 雖然木板比鐵板漂亮多了 但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買了2種各一 鐵板給DV 200住 (DV 200體重是20kg) 上方收雜物就用木板
鐵板有網狀空格 所以可以加掛S型鉤 木板的我們也再加上了問號鉤 這樣可以放更多
kenalice 拍攝的 IMG_0580。

白層架下方的活動板 是最順手好拿的位置 放的當然是神機Magimix 5150
旁邊用ㄇ字型架子放常用配件盒 下方收抹布 怕醜 就用布擋起來
IMG_0199 by you.

白層架第1層 用塑膠整理籃來收同質性的小東西 像是湯包/料味料/ 3P的保健品
有把手的取用很方便 這也是$39元的小物喔 不過不是這次買的啦 以前就買了
IMG_0200 by you.

第2層放蘇波媽媽跟手持攪拌器 還有一些說明書跟食譜 一開始就釘這種活動層架比較好
這樣才能依不同時間的需求來改變層板高度 最上方則是收不常用的東西 ex. 鬆餅機
IMG_0206 by you.

還有大家應該都會回收一些乾淨的塑膠袋 可是掛起來很醜呀 改用布包包來放就乾淨又可愛
IMG_0201 by you.

最後改造的地方是落地窗 因為這邊我們有放一個細縫收納櫃 可是早上面東的陽光會照進來
怕這邊的瓶瓶罐罐變質 於是加了窗貼
IMG_0188 by you.

這窗貼是在特X屋買的 花鳥兔的圖案 我覺得很可愛又典雅 所以選了它
但特X屋的窗貼大部份都是$75/尺(30cm) 這款竟然是$150/尺!!! 我完全沒注意到
跟賣場人員說我要剪7尺 剛好這款剩的部份近9尺
那先生人很好就說多的都送我 只寫7尺讓我結帳
雖然有小小的安慰到 但是這款單價是其它的2倍 這點真的很讓人心痛呀
IMG_0160 by you.

改頭換面的廚房
IMG_2649 by kenalice.

接下來就要來改造房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