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補充使用3年後的感想

很喜歡我們家小可 但有時希望車內安靜一點 卻會因為高速行駛的風切聲覺得好吵
車子3年還算新 不過前陣子出現車子電動鎖鎖不完全的狀況 還有隨車本來的簡易mp3音響常跳片
是這3年下來遇到比較大的缺點/問題 不過後座的空間 還有開車的舒適 還是相當喜歡



來~請跟我複習一下我人生支架 20歲要有鑽石 25歲要有車子 30歲要有房子
很幸運的 全部都如期達成 甚至在我的第5次25歲前 車子還換了第2台
前一台車的心路歷程以及換車的內心揪葛 請見
可歌可泣的售車文XD
本篇 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新夥伴 藍小可啦
R0036737 por kenalice.
(不是我要害某P 是拍照時他自己說的 要加上這3個字)

從3月開始看車 因為覺得我們還年輕 所以一定要買掀背車
雖然我很想讓POLO坐上VW的POLO 可是某P不肯買進口車(嫌貴?還是保養什的?)
於是鎖定了國產的掀背 一家一家去看 第一個看的就是colt plus 外型跟試乘都蠻喜歡的
但還是要多加比較 說不定有更好的 所以又花了1個月在看車

最喜歡的外型是Fit 但是試乘後就馬上劃XX
引擎聲太吵了 加上我們是很需要"加速"的車主 踩油門的那種鈍感 很不喜歡
yaris則是外型就不得我的緣 加上廣告超白目的(雖然Tida的白目也有的比) 連看都不考慮
舊車是nissan的 所以Tida跟Livina也去試了一下

可能因為開過Colt plus 覺得引擎的無段變速真的沒有踩油門的那種吃力感
所以再開其他車後都沒辦法滿意 所以繞了一大圈 最後還是決定請colt plus回家

雖然很多人說這台外型太娘 但是我就是喜歡咩 好先生某P當然雖不滿也會愛妻的沒意見
而且從顏色到配件全都由我決定 他只負責$$的部份
本來我第一眼看上的是藍色 可是某天路上看到淡綠就變心了掙扎了好久
後來一樣是在路上看到 另一台沒有洗車的淡綠 整個有點像發霉的蛋在路上奔跑 我就還是選了藍
陽光下的藍小可 我覺得好好看吶 閃耀無比
IMG_1262 por kenalice.

內裝的部份 因為上一台sentra年久後 那黑色皮椅的凹痕真是有點慘不忍睹
所以這次我說什都要選米白的內裝 訂車時業務還說 大約10個人會有9個選黑內裝 我就是叛逆咩
只是米白內裝在Colt plus的車款 只有最貴的那型才有 不同車型的差異請見此表
現在已經被勤儉持家團教導到很成功 既然錢都花了 當然要選最想要的!!! 就訂了N8192豪華型
在選購的配備方面 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 所以我們只挑了必要的 

11/6補 好幾個人來問加選配備 所以我列一下清單 有的有在下面拍出來就請自己看
1. 原廠晴雨窗 2. 原廠中控檯置物盒 3. 抬頭顯示器 4. 速控鎖 5. 排檔鎖 6. 原廠防水拖盤
7. 原廠金屬油箱蓋 8. 原廠掛勾置物網+遮陽簾 9. 單層海馬腳墊 10. FSK冰鑽隔熱貼(前檔F70. 全車F30)

最後的FSK冰鑽 是談價時最大的阻礙 因為這樣貼法 FSK的定價是2.8萬 雖然通常都可以打個折
但這個選配讓我們多談了好些時間 業務還說 通常冰鑽都是雙B那些百萬車子才會選配的
可是因為我的視力 不大能用透光率低的來貼 但又要求隔熱效果 最後才選了冰鑽
另外保險的部份 我們是保丙式+強制+第三責任+超額 談價時就是連保險領牌跟選配全部一起講到好

接下來就邊看照片邊介紹啦

可能我太資訊落後 所以第一次看到在方向盤就可以調整音響跟換歌的按鈕 整個很驚喜(1)
前方的中控台 加裝了置物盒 可以多些收納空間 不過這邊擺東西會一直滑動說(2)
豪華型的配備有幾個是我們覺得很沒路用的 ex. 負離子空調 雖然霧燈很少開 但還是有比較好(3)
對於行車速度比較在意的朋友們 當然要裝這個抬頭顯示器啦 它還可以設定超速時的聲音提醒喔(4)
車上我本來不想掛什平安符的 但是上個月去溪頭看到這個好像小胖達的 就帶回來了(5)
因為有Garmin 在車上我又不大能看電視 車子本身也有前後雷達了 所以原配的mp3音響就夠了(6)
1 por kenalice.

白色的皮椅 我好喜歡吶 看起來清爽很多 可是真的好容易髒喔 (1)
Perry說 要趁新車時快拍乾淨無比的引擎室 呵 (2)(6) 我放重覆了耶 真害
本來以為電動尾門的功能很爛 但在貪心購物的時候 手上大包小包的 遙控一下就開 超方便
結果電動尾門變成我超愛它的第二主因 第一主因則是無段變速不會鈍的加速感(3)
Colt plus主打置物小空間很多 光是在前座部份 就有5個放礦泉水的配呢(4)
連副駕駛座椅子底下都還可以掀開放東西(5)
3 por kenalice.

後放的置物空間也很夠用 選配的置物網可以讓東西在後車廂不要滑來滑去(1)
雖然後座一樣放了寵物墊 可是因為跟以前的sentra比 後座腳部的空間大了許多
結果害POPO像以前一樣亂跳動時 就會掉到墊子下 所以加買了這個吹氣床(2)
後方的置物空間有3層(最下層是放備胎的) 在板子設計的拿取時很便利(3)
電動尾門除了可以遙控的開關外 開關的時候也可以按車裡的按鈕(4)
現在的掀背車款都主打空間可以靈活運用 所以我們很想試試這樣後坐整個壓平給3P奔跑XD
Colt Plus的後座可以整個跟後車廂呈一直線的水平 照片浮浮的是我沒有壓下去啦(5) (6)
2 por kenalice.

藍小可來我們家一個多月了 開到目前為止 唯一不滿意的 就是喇叭很弱.....
雖然我很有禮貌又客氣 可是難免還是有時需要用喇叭提醒一下失神的車子 
很有氣勢的按下去後 出來的聲音卻很溫和 這會讓人氣到無力
但是我們還是沒有想要去改它啦 也許這反而會讓我們修養變更好唷

那天3P第一次搭藍小可時 還有點傻掉 之前一看到Perry把車開出來就急的想爬上去
結果換新車後 還再那邊觀望 這是我們家的車車嗎XD
R0036698 por kenalice.
R0036707 por kenalice.
R0036695 por kenalice.
R0036704 por kenalice.

希望這台藍小可 可以帶3P到更多地方去奔跑 帶給P家更多的幸福IMG_1260 por kena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