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wiPeak算是在飼料界比較特別的一款飼料 因為長相 因為成分 都跟一般顆粒型的飼料很不相同
3P好像在2-3年前吃過一陣子 當時是跟魯姬阿娘分買1kg當成打賞點心來給 還沒認真當正餐過
而每次出遊 3P的正餐是比較重要的事前準備工作

之前我有自製鮮食方便包 但是光是洗菜切菜就搞死我 所以只做那麼一次XD
後來出遊則是買Dr. Harvey配上海洋之星的鮭魚慕司來替代 不過哈維博士的蔬菜會有無法吸收完全的問題
還有價格太高了 所以今年則又換了另一種方式來準備出遊餐

這次我選擇的方式是購買有機乾燥食品 包含了菠菜、高麗菜、紅蘿蔔、紅椒這4種脫水蔬菜
然後澱粉類則是選擇有機的即溶燕麥片 肉類主食的部分 則是購買ziwipeak來搭配


ziwi在台灣的售價5kg大概要4千上下 amazon的話大概是110美金 算是差價比較小的飼料
包裝上的建議餵食量 大約是8.5g/體重kg 所以以3P約12kg的體重 每日建議餵食量是100g上下
若要以此當正餐 每月應該會吃掉2包5kg 等於飼料成本要$8500上下 比起我的鮮食成本$6000/月還高
不過以之前3P吃巴夫餐的經驗 我不會選擇像ziwipeak這種85%肉類含量的飼料來當主食


另外關於狗狗食物有一派(?)的說法是要無穀 or 無澱粉 這部分呢 
空頭支票開好多次終於也有一次兌現的米米媽有找資料寫文來給大家參考啦
請轉台米米家的No Grain??? Please!~~談狗能不能吃穀類

賣鮮肉飼料的店家沒有文獻輔證的No Grain說法 我個人是不認同的
加上之前買過的kiwipet & Naturie 點心 都會讓我覺得商人的話呀 自己要衡量一下可信度


ziwi的特色 網路上估夠就可以找到一堆說明了 比起手工零食 ziwi是比較有濕度的
所以我會蠻怕發霉變質的問題 扣除掉3P這次出遊要吃的量 另外找了一些狗友來分裝
分裝後確定內容物實重有達5kg 沒有偷偷把包裝算進去縮水 包裝內會付贈一量匙
包裝說每匙約56.8g 因為國外的重量單位是每匙用盎司來計 所以換成我們常用的g就很不整數


ziwi長像是肉片狀的 可是非常多小屑屑跟粉末 所以如果要當打賞用的話
我會先放在有漏盤的盒子裡搖過 以免裝到吃吃玩具後掉一堆渣渣
存放的話 除了出遊的部分先不冰 剩下的會打賞用吃較長期 所以冰冰箱

看到有吃吃的小朋友超專注



ziwi的味道很肉乾 我是買鹿肉口味的 沒啥腥臭 對3P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要放在吃吃玩具裡 我會搭配Kong醬放最裡頭 然後再放大塊的吃吃擋外面來增加難度


如果不搭配kong醬 那麼ziwi太輕又太小 非常容易被吃到 就無法看到小朋友如此努力 


懶惰的劉PO鼻 坐著吃勒XD


出遊鮮食包的部分 我的分配比例大概是 麥片2:菠菜0.5:高麗菜0.5:紅蘿蔔0.5:紅椒0.3
每天200g的飯菜包+200g的ziwi 來平分給3P 因為這些幾乎都沒水分的 看起來好像吃很少
但實際上 5kg的蔬菜脫水後只能產出1kg左右的量 所以整個份量其實是算多的


加上溫熱水沖泡後 簡易的鮮食餐就完成囉 


出遊餐要記得在家先給小朋友試吃幾天確定沒問題唷


鼻鼻超熱心的一直吃完就來守護胖達的碗 慢一步的傻噴只能遠遠看了


除了正餐外 出遊的體力消耗也較大 所以餐間還要給不少吃吃補充體力
這次出去光是小朋友的食品+藥品就有這麼多 加一加快2.5kg勒


不過跟鮮食比起來 出遊的方便包在3P的便便反應都是偏軟的 不管哪一次的方便包都一樣
當然 偏軟有可能是因為出門他們興奮腸胃蠕動較快導致
但如果是在家 還是建議自己煮 而不要拿這類脫水食材來長期吃
ziwi的話 偶爾買來當打賞點心還蠻划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