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補充

時光冉然 從開始喝皇圃茶後到現在竟然也一年了
到了今年5月底左右 仗著身體已經不痛了 又夏天很熱 所以停掉沒喝
沒喝之後 夏天嘛 還吃了很多冰涼的水果飲料冰品 結果7月那次我又痛到非常要命
於是7月中開始喝 但很斷斷續續 太熱了 要每天泡熱茶 常會自然的忘掉XD

但真的很神奇 重新開始喝後 雖然可能一週只有泡2-3次 可8月我疼痛就減輕很多
8月-9月這一個月期間 除了喝皇圃外 我大概有兩週每天都喝檸檬寒天(冰) 然後也吃了2次冰
冰水梨也完全不避諱的吃 唯一改變就是皇圃一週有喝到4天 然後9月這次
我、完、全、不、痛 真的很高興呀 經過中間停頓復發的痛 我想我會長期喝下去的



這篇應該算女性話題吧 很久以前 我是不會生理痛的人 不過生理期也不是很正常 一年大概只來4次吧
到了大一暑假 出了頗嚴重的車禍後 身體也大幅改變 生理期會準確的到訪 但也伴隨著無比疼痛
有時會痛到下不了床 無法行走 喝熱可可那些都沒有幫助

於是普拿疼成了我最常吃的藥物 每次生理期來 都要吃2-3顆 而且從一般吃到強效 止痛效果卻越來越差
也曾吃過一陣子四物丸 或是市面上那種主打調經的飲品 可是都沒有明顯改善

做過檢查後 醫生有告知疼痛的原因 唯一可能終結這狀況的機會就是生小孩 但大概只有1/3的人會改善
當然這個方法絕對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XD 而且雖然真的很痛 但也只痛第一天 每個月忍耐一下就好

到了去年 疼痛的狀況更劇烈 連續幾個月我都倒在學校冒冷汗
同事Fox看我這樣 跟我說要不要試看看她妹喝的茶包 說她妹也是會很痛的那種 喝了某茶包舒緩很多
而且她說那茶包還蠻好喝的 感謝她的熱心 隔天拿了2個茶包給我試看看

終於一個月又過去 另一次的疼痛到來時 我泡來喝了 但是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舒緩
可是 我還是開始找茶包的購買方式 因為實在太好喝啦!!!!

對我來說 最好喝的飲料是開水→相當好養吧 對於咖啡茶果汁那些平常我是不怎主動買的
尤其是茶類 我只喜歡喝有甜的紅茶ex.mos 還有完全無糖的香片 就是老人泡茶的那種
其他像烏龍茶、花茶那些 我完全無法接受 所以除了茶米茶之外 這是第一次讓我覺得超級好喝的茶包
雖然喝起來有微甜 但並不是加了糖的那種調味甜 而且喝起來真的會回甘

因為太好喝 加上我想茶包就算沒有神效的立即舒緩 長期喝下來可能會有所幫助 就買囉
聽Fox說 這茶包之前是在大遠百有設臨時櫃 平常一包要價$45~50 可是若有活動時購買 可以到5-7折
我後來是在露拍找到 賣家有3-4個吧 就隨意找一個買看看 我買的是一盒50包裝 3盒$3600含運
換算下來一包大約$24 每天一包也不會太傷本

講了這麼久 終於要來說這茶包的正確名稱啦 皇圃茶飲
這茶包是高雄的光圜生物科技製造的 這家公司主要是自製自銷天然草本精華茶飲 據說請了很多中醫顧問
購買地點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在百貨公司有時可以找的到臨時櫃 不過對我來說網購方便就夠了
這家公司好像被開罰了好幾次廣告誇大不實 不過看到網路賣家寫的宣傳 罰也是應該


皇圃茶的包裝 有一大包300g跟小茶包6g兩種 我平常上班喝的話 買茶包比較方便 價格當然也高一些
小茶包整盒賣又有分30包跟50包兩種禮盒(?) 包裝算是蠻精緻的 每個小茶包也都有袋子密封以防變質
為了要開始喝皇圃茶 我還去買了保溫瓶 一包6g大約可以衝泡1000ml的水 所以我買1.2L的壺
象印這支保溫壺的保溫效果我覺得很好 我通常會用80℃的水來泡 最適合入口的溫度大概是55-60℃
在裝滿的狀態下 80℃的水 過了10小時 也還有60-70℃的熱度喔


茶包的裡面長這樣 我買的3盒 150包只遇到1包是開口沒弄好 所以剛好可以來看看內容物
不過我也看不出來這裡頭有啥 只是聞起來 淡淡的茶香草香很舒服


我做人比較貪心 所以每次泡都一定裝滿1200ml 剛喝會比較淡 可是可以多喝幾口XD
再回來說象印這個保溫瓶 我好像買$1200左右 因為保溫效果很好 所以辦公室跟家裡都各買一支
但用到現在覺得有一個缺點還蠻困擾的 就是有時倒水 在轉接環的地方也會漏出1-2滴
剛用的時候都不會 用了2-3個月後就開始有這現象 但也不是每次都漏 所以就湊合著用吧


跑好的皇圃茶 顏色是較淺的褐黃 也不像香片那種很清香 味道淡淡的 可是就是好喝


從去年9月開始 我每天喝一包 除此之外 生活作時飲食都沒改變 10月的時候 生理期還是痛
但是好像沒那麼痛了 我怕是自己心理作用 於是繼續又喝了一個月 11月 還是痛 但又更輕了點
當我喝滿3個月 終於到12月的時候 我不痛了耶!!!!! 雖然還是有繃著的不舒服 可是跟之前真是天差地遠
不過12月的時候我還有去品沐做SPA 所以雖然不痛 也有想過會不會是SPA的效果 又繼續觀察 

到了今年1-2月 我真的都已經不痛了 當然 跟以前完全不知痛的時代比 現在還是可以感覺到略微不適
會覺得有時繃著 又有時崩塌 可是已經可以說是我這多年來 狀態最好的時候
所以 又去下標了一堆皇圃茶回家XD 希望可以維持 甚至之後就算不喝也s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