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買飼料好像是去年底的曙光天然糧 大概吧 
因為Pixnet的blog搜尋功能無比難用我很難確認 既然說到這
就請看到本篇的有pixnet帳號的能夠幫忙去客服中心建(ㄎㄠˋ)議(ㄧㄠ)
請他們把搜尋功能改一下 讓人可以選擇要搜尋「標題」還是「內容」
而不是用一種虛無飄渺的「相關性」呈現 

雖然吃鮮食 還是會買飼料 因為 
1. 小朋友都很餓 飼料可以拿來當打賞用的吃吃 比起寵物點心便宜很多XD
2. 外出過夜(其實就是回宜蘭啦)的話 有飼料可以方便處理1-2餐
3. 鮮食突然斷炊的話 還有個備糧可以擋著

所以雖然吃的量不大 但還是希望不要買成分太差的 不要買重複的
不要重複單純只是因為人類的喜新厭舊

上回曙光結束後 首選名單是星期天  但剛好看到堂主家在出清
就帶了小包的渴望跟綠野鮮食 不過默默的還沒想到要記錄就已經快吃完
而星期天等到貨之前的空窗期 剛好看到大草原打6折 就下手了

這次下手是價格取向沒錯 不過大草原跟本能是去年就有在觀察的品牌
只是剛引進台灣時跟國外的價差快2倍 跟Earthborn那種差價快3倍的比
2倍好像已經佛心多了 可是還是會覺得有沒有必要這麼潘
也因此 當知道6折還不買的話 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呀

大草原跟本能都是Nature’s Variety的飼料系列
Nature’s Variety是一個小型獨立的寵物食品公司和找鑽石代工的大廠不同
雖然在FDA的近五年recall記錄 Nature’s Variety中也曾有過3次召回發生
(不過就我所知去年7月還有召回過牛肉口味的大草原卻不在FDA記錄上)
但都是自主性的召回 表示該公司對他們的產品有在做品管、做檢驗

Nature’s Variety的主張 100% free of corn, wheat, soy, chemical preservatives,
and artificial colors & flavors. 現在比較中高價位的飼料大概都有同樣的堅持吧

大草原共分成8款乾糧 並且在今年4月更改了配方
其中5款新配方的第1成份由肉粉 升級成肉 新推出的鴨肉配方也是第1成份為肉
以它的價位來說 用肉在第1主成分會覺得 買到賺到

我最後挑了鹿肉跟鮭魚口味下手 但鮭魚拿到的是舊版 第1成份還是肉粉 
平常我的話會買大包自己分裝 但這次買大草原算是墊檔用 所以就選了5磅
後來發現買這種大小的好處是可以整個放進飼料桶 雖然價格比較高
但省去許多麻煩 又可常換口味 也許以後也都會選這尺寸來買

這次來陪榜的是渴望成犬 這款飼料表層的粉非常多 很像五香乖乖

成分就是肉很多 有80%這麼多

跟渴望比 大草原的說明沒那麼國際化

中文的部分也只是簡單的標籤貼 而且鹿肉新版的成分第一已非鹿肉粉
可中文標籤還是貼著舊的配方


包裝除了成分、建議餵食量之外 我最重視的是保存期限
印在下方或底部是最佳的 大草原就是
反例如渴望 應該是印在上方 所以一開封剪掉就找無了

大草原的顆粒我覺得偏小 雖看起來表面顆粒不均 不過粉類殘留不多

在外包裝上有實際尺寸的照片 真的非常符合實際吶

大草原的味道 我覺得是偏淡的 除非我埋頭靠近袋子裡聞
否則光拿個一小把在手上 我都覺得不是太有氣味存在 不過對於好鼻犬就不是這樣了....
硬要比 海洋之星的魚是100%的異味(非貶意)的話 
大草原鮭只有50% 大草原鹿則只有30%吧

顆粒 大草原大概只有7-8mm寬 表面不大平整 可是不大掉粉屑
渴望G則明顯的粉多多 這款特別要說的是聞起來有種可可粉的氣味 很妙

當然 每次需要鑑賞就得請小胖達來評比囉

評鑑過程請看影片
 

再請父子檔表演頂頂 是的 只要表演頂頂就好 沒盼望啥鑑別的可能
對3P來說 渴望很明顯是更有吸引力的 是因為成分肉多? 也可能是因為比較大顆?

大草原改版後+6折後的價位 最大包的每公斤單價為$165
成分上 以肉為第1 且第2還是肉粉 也沒有ground rice這類充份量的存在
雖然還是有一些比較有爭議的成分 像Montmorillonite Clay
整體來說 我個人覺得CP值相當高呀

而且在其官網 除了完整的成分標示外
還提供了Ingredient Glossary這個查詢系統 可以更知道使用的成分是幹嘛的
3P對大草原的反應 便便算正常 吃多有一點軟 可 能撿
打賞用 因為頗小 所以復健每天都吃多些也沒有太肥XD
問我會不會回購 以6折的價格是有可能的 但會回購的主因是我們不吃飼料當正餐

最後 就給PO粉看PO粉結束本篇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飼料 Prairie 渴望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