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喜歡買小包裝的飼料 因為甭分裝 不要以為這是廢話XD
買大包飼料分裝是很麻煩又重要的步驟 要給小孩吃的食物一定要做好保存呀
所以超久之前就買了Foodsaver的真空包裝機 

Foodsaver說好用也還好 只能用他們家出的真空袋 比較貴而且尺寸選擇少
但這些年用下來袋子漏氣率實在有點高呀 有的飼料可以分裝好好有的不行
漏氣很煩!!!! 而且我們鮮食為主的家庭 飼料消耗量又不快 
買大包分裝 把真空成本加回去 把新鮮流失加回去 發現 幹嘛不買小包的???

這樣一想後就海闊天空啦 省去分裝的麻煩與風險 還可以常換口味
不過再怎算小包裝單價還是高 而且功課要更勤快的做
不能像之前那樣一年面對2次抉擇就好 現在大概2個月就要買一次飼料
光看找國外官網 看成分就夠花時間了 也是很煩 這位太太超容易煩躁的

還好粉絲團伸手一下 大家都好熱情分享 8月時飼料相關討論點這邊
最後我買了活力滋 倒不是成分多誘人 原因很勤儉持家XD
就是Y購8月的時候 有滿千折150 而且一次買2包還送密封桶 
就胖達捧著的那個 (但那桶子到現在都還放在儲藏室客房不知要幹嘛)

活力滋在台灣又被叫做新鷹格 又是一件很煩的事 故事(?)是這樣的
早期 7-8年有了台灣有進口一個英文品牌是Eagle Pro 中文就叫鷹格的飼料 簡稱Pro鷹好了 
Pro鷹的官網在這邊 http://www.eta-eagle.com/ 出的產品頗多 犬貓倉鼠啥都有
犬糧的部分 Pro鷹有Original跟Holistic Life兩個系列 
但當時台灣的Pro鷹只有Holistic Life系列 而且好像2-3年後就消失了

又過了3-4年(? 本人不是考古學家 印象來的有錯還請指證)
另一個品牌Eagle Pack引進台灣 為了跟Pro鷹區隔 就叫新鷹格 然後
應該有95.99%的飼主聽到新鷹格都以為 是當年Pro鷹改版來的 大錯特錯不要來

新鷹格的官網在這邊 http://www.eaglepack.com/ 
會發現他們的犬糧竟然又再度超像的叫做Holistic Select 取名很重要呀 幹嘛這樣相似相逼勒
點了Holistic Select後又跳到另一個網站 http://www.holisticselect.com/
這就牽扯到飼料公司很愛併購來割捨去的改組 那麼故事就太長了....

簡單來說 Holistic Select 請叫它活力滋 它的前世是鷹包 好像有點歪 Eagle Pack
跟Pro鷹=8年前的鷹格 無關 兩個完全是不同公司 ok?


進入正題 很多很多口味的活力滋 我選了羊肉跟無穀三種魚買
因為雖然吃鮮食 但有些肉是我比較少買的 所以飼料的主要成分肉
我會選平日少的 像是鹿肉、羊肉這類的 然後也很愛買魚口味

羊肉的前五成分 Lamb Meal, Ground Brown Rice, Ground White Rice,
Chicken Fat (preserv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Oatmeal
中文翻譯也沒過份 很踏實的直譯

三魚的前五成分 Salmon, Anchovy & Sardine Meal, Potatoes, Peas,
Dried Ground Potatoes 

第一成份究竟是鮭魚還是鮭魚粉我頗好奇"Salmon, Anchovy & Sardine Meal"
我會覺得應該是"Salmon Meal" + "AnchovyMeal" + "Sardine Meal"
但中文翻譯看來 是"Salmon" + "Anchovy & Sardine Meal"
雖然用肉粉我不會有啥特排斥的 可卻會把心思放在這種牛角尖上糾結XD

順道一提 肉粉 就是肉做成的粉 是乾燥處理過的加工品
所以整個熱量、營養素都比新鮮肉來的高(因為濃縮了) 是飼料很常見的成分
至於肉的由來 很可能是肉屑、碎肉 因此 並不是用肉粉就一定比較好或不好
端看製造商是怎樣去取得肉粉 又為何要用它(為了降低成本的 會用多乾淨多好的原料?)

不過之前活力滋FB有獎徵答活動 那樣寫就有浮誇+誤導之嫌
對毛小孩來說 肉粉比新鮮肉類還好????? 要不要臉呀= =


活力滋的強調 目前中階以上的飼料大概也都會有這般的聲明
但活力滋從鷹包時期就上WDJ 到2009被Wellpet吞了後一樣年年上WDJ
而且從未有回收事件發生 感覺是比較有在注意品管的清流

小包裝一樣有封口拉鍊條的設計 製造日期也很好翻 不會剪開就消失

日期的呈現是好判讀的那種 我比較肚爛12 01 14 這種要猜還要怕過期的磨私密碼

兩種口味的顏色、大小、氣味都差蠻多的 顆粒算是中等size
但氣味 三魚的在我買過魚口味中 算是比較清淡的 有鱻不濃
羊肉我覺得那氣味超可怕 不論顏色或氣息都非常像羊屎的感覺 有種屎臭味

兩款都不算粉屑多的 至少就我買過的飼料來說 吃到最後只有這點粉渣我覺得蠻少的

一開始先開羊肉來接替大草原 胖達嚇到我了 竟然不願意吃!!!
↓ 很疑惑覺得這屎耶媽還叫我吃的臉 後來怕被短腿族搶 他才勉為其難的吃下去

再試之後 雖然會吃 可還是能有別的先吃別的
 

罷特 不要小看咪蔔的進化 俗話說 真的餓的時候連屎都吃 我想還是有道理的
當一整個月的打賞都是羊肉飼料後 開了新的三魚口味來選擇

小胖達已經餓到進一點的先吃 管它臭不臭好不好吃 有得吃就好這樣XD
 

感到欣慰的同時也有著淡淡的逼唉


這2個月 有用活力滋兩種口味各當了2次正餐 羊肉的吃完 會便便很黑且軟
但軟有可能是因為回宜蘭 大家都很努力在阿罵田裡淨空 所以過興奮的影響也有

三魚的便便就很土黃 非常有吃什麼拉什麼的呈現 便便有比平常軟 但不會沾黏難撿

然後 吃活力羊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狀態 只是復健打賞用的給的份量
開始吃的第2天 POPO在復健的時候 變得很容易放屁 而且漏屁股汁的機率超高
PO不大會有漏肛門腺的問題 可在用活力羊打賞的期間 大概每2天就會漏一下
不是大量的噴射 只是有少量的散發 導致幫他復健時 我的衣服跟手很容易沾上
又或是幫他按摩時 就被暖空氣顏射 寫著都覺得自己命好賤

換三魚後 這些排氣漏汁的狀態大大大大的改善 完全能肯定就是活力羊引起的
但除了排氣外 身體沒啥特別異狀 另外2P則一切正常 連屁都沒多
我想也許是本身腸胃比較差的體質 有夠POLI呀~~~才會有這樣的現象吧

活力滋訂價是羊肉6磅$840 三魚5磅$840 我買的時候配合活動啥的大約是$300/kg
大草原的6折價$165/kg比 貴很多呀 而且大草原首要成分還是肉勒
會不會再買活力滋? 羊肉絕對不會了 其他口味很難說
畢竟本人價值觀已經壞到$400/kg內都可接受

  更多飼料心得:http://kenalice.pixnet.net/blog/post/32438975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