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 不得不出國一趟 長這大其實也就只有多年前去過一次北海道而已
我不是愛出去玩的人 除非是帶著3P的家庭旅遊 對於出國完全沒有興趣
但做功課的性格很煩 即使出去的很不甘願 還是找了資料安排了行程 當然也要留下些記錄

首先 最重要的 是安置3P  而最好的方案是請P小姨來家裡照顧3P
但要連請兩天假 加上她還有可鼻小娃要照顧 於是我也曾想過送外安親
醫院住宿或會關籠的不考慮 3P不能一起的不考慮 最後想來想去只有台中的花羨狗地方

跟牛木至少還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她對狗狗的照料絕對是可信賴的
只是3P他媽是出名的刁(?) 所以跟牛木說可能要送住宿時  嚇壞她了XDXDXD
後來和P小姨問過 她可以回來家裡一次顧4個小孩 終於讓牛木鬆了口氣

即使是P小姨 我還是很怕會有什麼意外狀況  所以不準她帶3P外出 其餘就如下圖說明
2014-05-22_142408

我們這次去選的是國泰機+酒 因為第三天我想要早點回家 
要找下午3點左右的航班 加上必須透過某個旅遊平台來訂 最後只有國泰符合
而飯店 則是假掰自以為高檔選了東隅酒店 結果超級敗筆的敗筆
整個香港行應該會寫4篇 就第一天、第二天、飯店、第三天
雖然第三天跟飯店篇照片都不怎多 可卻有滿滿的幹譙 不得不切割吶

對了 我們對人類旅遊沒太多期望 所以沒帶相機 本系列所有照片都是唉奉五拍的
會有一些自拍照片 有先警告觀眾囉 還有這系列不會是啥好開心的遊記 前言完畢


第一天早上 我們選擇9:15的航班 依規定提早2小時到機場實在很無聊
只好一直逛呀逛 還沒上飛機就先在桃園機場走到腿酸
只坐過日航的飛機 這次搭乘國泰覺得 位置比想像的大多了 

上飛機時 某P要我戴上BOSE抗噪耳機 發現這真是超級好用的啦
除了在飛機上好用 我在香港這兩個晚上也都要靠這耳機才能入睡
如果常搭飛機的人 真的可以投資一副 

跟電影演的不一樣 國泰空姐都不會問你要咖啡還柳橙汁 機上餐點超貧瘠 
不過飛香港頗快 100分鐘後 就已經到了海的另一端
1

人多的香港機場 辦好入境程序就花上不少時間 接著先到機場出境大廳來辦網路
七天無線上網要價88HKD 但唉奉五以上的機種則要100HKD
想想其實也才台幣50的差距 當下選了用某P的4s來辦開共享給我 省小錢花大錢就是這樣
比起在台灣的3G 香港停留這幾天 網路超不穩!!!!!!! 用的一肚子火他碼得 

離開機場 我們先去飯店放行李 要住的東隅酒店位於太古站 是比較遠一點的站
我們買的國泰方案 有送機場快線或活力巴士 但巴士沒有到東隅 就只能選快線轉地鐵
只是香港機場的指標不清不楚的 光是找到換票櫃臺就花了快10分鐘
同一櫃臺還有販售八達通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強力推薦到香港一定要辦八達通

快線搭起來很像高鐵 不過從機場坐到香港島也還是要20來分鐘 
因為飯店3點才能卻印 我們只能先登記跟寄放行李 隨即就開始了香港行程
IMG_4388

第一站來到上環 對蜜餞有熱愛的說什麼一定要買檸檬王吃看看吶
迷路狂的命運並不會到香港就有所轉換 上環站到檸檬王明明不用5分鐘的
我們卻走來走去找來找去花了半小時才看到 apple map超爛的!!!!!
食物本尊懶得拍 不酸的濕潤的檸檬 沒有很好吃 但還可接受

迷路買完檸檬王後 已經下午2點半 兩人餓慘了 開始找預定的午餐店家 蓮香樓
之前規劃行程時 都先用估夠map跑一次走路時間 但實際去過後 路程比估夠說的短了一半
另外一個心得 與其靠估夠map導航 不如開口問路 雖然有一半的機會對方不鳥你
但總比導航一直亂飄來的保險 (香港問路 不友善比例頗高 真心覺得台灣好多了)

蓮香樓極為誇張 人好多 空氣好差 而且要吃啥都得搶快 我的筆記上寫
a) 桌上有擺空碗筷的就是空位 看到趕緊坐下 b) 熱開水是洗碗筷用的
c) 拿餐點時要把記帳單帶著劃記 d) 加茶把茶壺蓋打開 e) 索取紙巾要另外計費
但實際上 下午3點幾乎沒有空位 拿餐也很難取得想吃的
IMG_4412

最後在廚房門口找到2個空位 是餐車路線的最末端 所以得跑一圈去搶食 五告逼唉
搶了5輪餐車只拿到 糯米雞、蘿蔔糕、叉燒包
2

牛肚→某P以為是豆皮就下手 端回來發現不對XDXDXD、蝦子燒賣
3

說好吃嘛我覺得不差 但用餐環境太難受 價格印象中大概這樣吃下來要快$600台幣
當然香港吃啥都比台灣貴多了 又要扯到啥薪資所得民生八啦八啦的就太遠了
簡單來說 這是吃完不會有啥懷念的一間 

蓮香樓之後呢 我們應該走去半山手扶梯 前往蘭芳園繼續吃
剛好看到路邊有半山手扶梯的指標 我們就跟著走過頗抖的上陂 穿過市場

然後就看到蘭芳園了 靠貝 只好想 吃完再找半山手扶梯好了
進去後一樣人超多 明明2人用的那種小桌子 硬要安排4個人一起擠有夠難受的
牆上的匾額(?)寫著 質素優良 清潔衛生 害我呵呵
4

點了絲襪奶茶、傳統舊式西多士、豬扒包 沒一個好吃  
印象中這樣也要兩百多台幣 被不好吃的東西到肚子撐飽真是無比幹
5

蘭芳園旁邊就是半山手扶梯 找到入口搭上去 本以為很短 結果
一直往上走走又一段手扶梯 轉彎又來一段 沒完沒了的無止盡

花了快20分鐘 我們終於攻頂(?)囉  除了這個指標外 似乎完全無意義

下一站是太平山纜車 看著地圖 發現我們好像不用下山
往旁走好像可以接到花園道 而且只要20分鐘沒太遠就走吧
但實際上 後面好些岔路沒指標 一邊走一邊問 半小時過去都還到不了 

狼狽不已終於到了花園道纜車總站 平日纜車還是誇張多人 排隊等於沒排似的 頗混亂
不過纜車有2台 上下也不會太久 所以等個10來分鐘就搭上車了

筆記中寫 搭纜車要坐右邊的位子 但其實也只有短暫個2-3秒在右邊會出現一點點景色
過來人誠心建議選邊沒那麼必要 能搭上車就好

一開始某P看到纜車很失望 他以為空中吊著的才是纜車 沒想到是像小火車這種
但這個真的也是用纜繩的纜車呀 

上山後 大部分人為的是世界三大夜景停留 而我們只是想呼吸
博閔曾跟我說 出國後才會比較有愛國的意識 這次香港行我真的體認到了台灣很好
香港市區中那擁擠急躁的氣氛 潮濕黏膩的沈悶空氣 讓人很不舒服
於是在這山頂坐了快2小時 山上不時的雲霧繚繞 配上半暗的天色
遠方豪宅(?)搭上路燈 整個超像揮修厝ing 

在山頂休息時 除了我跟某P外 觀景台沒其他遊客多做停留 
我還想百萬夜景也沒什麼人要等  雖然所見到的景觀與網路照片的燈火繁華差有點兒多
但還是一心腦補 想著應該是天色未暗的關係 完全忽略距離根本不對呀~~

到了7點 天色暗了 我們休息夠了 雖然夜景還是跟網路上的不大一樣 但也沒差
呼吸夠了 好像肚子也可以再啟用 應該要下山繼續吃下去
就在要搭手扶梯之際 發現另一面落地窗好多人喔 過去一看 靠 百萬夜景在這邊呢 

原來只有我們很蠢的在另一邊看錯誤的景色從黃昏到晚上
雖然夜景不是我們的目的 但這麼蠢的休息 還是害我一路笑下山
再次體認到自己二選一挑錯邊的能力有多強大  

下山後 是這次香港行中最重要的目的 吃螃蟹!!!!
避風塘炒蟹是我們超愛的菜色 可是之前在台灣吃過的實在很糟 所以對這餐超期待
而去吃螃蟹前 先到了這兩年有名的伴手禮店 曲奇四重奏來朝聖

我們去銅鑼灣店 店面超小的 但試吃卻很大方 一整排都是試吃的餅乾

因為要吃螃蟹 所以連試吃都省了 直接招牌禮盒 買買就好
回來後吃了覺得 他們餅乾真的做得很好吃耶 尤其是蝴蝶酥 清脆又入口就化開
餅乾雖然看起來像喜餅 但好吃很多很多 想必油跟糖放的也不少
不過一盒大概也要五百台幣 不是可以一直買來當零嘴嗑的奢侈品吶

最後 我們到了橋底辣蟹 明明都快8點半了 還是極衰小等了快半小時才有併桌的位子
點了傳說中的溫馨無限二人套餐799HKD 另外再加上茶水一人10HKD
服務費 服務不怎好也一樣要收的一成 這餐大概要台幣三千六 呵呵 

兩人套餐內容有燒臘拼盤 極好吃呀 連我不愛燒臘的人都覺得怎這麼入味

炒麵 非常細的像雞絲麵 吃起來偏乾偏硬偏油 不過沒炒米粉那麼躁 還不錯

撒尿蝦 套餐裡面只有1支 看起來蠻大的 但撥開香料後 肉不多

口感很彈 但沒有到超好吃的地步 尤其是在螃蟹之後才上這輸很大

超重點 避風塘炒蟹 
我們點中辣 吃起來很過癮 是會辣的那種

蒜酥香而不嗆 而且整個氣味都有深入到蟹肉之中 肉又不老 超好吃呀 
雖然一直覺得同桌其他人的螃蟹比較大支 某P說我是叼肉望水底的狗XD 但這螯也相當厲害了 
無敵肥美 好好吃喔 雖然很貴 單點一蟹大概要台幣兩千起跳 可我覺得值得!!!
香港行最好吃的第一名就是這螃蟹 希望之後在台灣也能找到如此對味的螃蟹

雖然二人套餐好像比單點划算 可是如果不是大胃人 不要嘗試
我們併桌共4組人 只有我跟某P兩個完整的把套餐吃完 
最後快10點回到飯店 很累但因為螃蟹還有P小姨回報3P乖乖 整個心情好多了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