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南投⑦ 埔里的民宿

第二天晚上的民宿 安排在埔里 
埔里民宿很多 但接受寵物入住的卻不超過10間
接受寵物入住 有的又規定不能進房 只能在陽台或院子 我無法接受這類型  

房間不在一樓 沒有草地的 不考慮→自在居、Q Dog
另外還問到兩家寵物可 一樓有草 但不適合我們家的
認真生活→一切都好 但平日需包棟 好像$12000?
老師的家→也是一切都好 但一房寵物數量最多2 聽到3P直接打槍
最後進入篩選名單的有月牙莊、牛耳度假村以及我們最後住的位在埔里市郊這間民宿 

月牙莊是我本來想要的 可現在只開放弦月4人房或villa帶寵物  並且加收清潔費
所以平日房價為四人房$4200+$500清潔費(因為只住兩人 第2-3支會看情況要不要加收)
villa的部分$6300+$500*3(帶幾支就收幾次500) 
牛耳是有園區可逛很棒 雙人小木屋$3000+3P清潔費$500*3 並且常有旅遊團入住

位在埔里市郊這間民宿 以下簡稱市郊 非真的民宿名稱喔 離埔里市區約6分鐘車程 也不太郊
房間只有3間 分別為2人房-在2樓、4人房-在1樓、6人房-在地下室(?)
我預計住的是一樓四人房 平日價格$2600 另外每P+$200清潔費 所以一共$3200
(不過寫文的時候 再看了一次民宿網站 發現價格調整了耶 四人房變成平日$2900
 就好像又有一點更賺到的僥倖 呵
)

月牙莊、牛耳與市郊 網路上資訊量落差蠻大的 市郊非常少心得文
但價格考量後 決定賭了 這個決定 讓我們遇見有史以來最奇妙的民宿

市郊民宿網站照片看起來很古典 計畫去住之後 
打過2次電話詢問帶狗以及房間走出來是否會遇到樓梯的狀況
民宿的主人自稱叔叔阿姨 人相當和氣而且親切 聽到3隻狗狗要住也沒什麼擔憂多問

只是我們這回賭天氣 兩天前訂房時 阿姨人在外頭 
先憑印象跟我說沒問題 於是我就立刻匯訂金 
大約半小時後 阿姨打電話給我說很抱歉 那天四人房已經被訂走了
 自己太晚下手怪誰勒
可是阿姨接著又說:因為你們帶3隻狗狗 所以阿姨換六人房給你們好不好 不加錢
當然好呀XDDDD 六人房完全是獨立出口接草地 開心死了
再來就是住宿心得了 照片一樣會有日夜時空穿插的狀況呦


市郊民宿是感覺相當有年份的老房子 在照片是很漂亮 可實際去住會覺得 頗舊
IMG_7510

民宿的大門 有掛著合法民宿的標誌  除了三個房間之外 叔叔阿姨也住在這邊
IMG_7520

停車位離大門有一小段距離(50m?) 車位只有2個 但大門旁也有空位可以停
IMG_7511

1樓的主要是叔叔阿姨他們的生活空間 客廳呀、廚房呀都在這
另外還有大餐廳給住宿的客人吃早餐
7

1樓外圍草地區並不大 放尿足夠了  這也是我本來計畫住四人房的原因
IMG_7513

而位在地下室的六人房 應該也不能說是地下室 而是地面下的樓層吧 
IMG_7514

要去房間 必須先走一段比較陡的石階 
另外門檻也有一階的高度 所以玻玻進出得出動人梯 
5

六人房 非常非常的大間 有獨立的門戶及玄關 草地也是
4

一出玄關就是個獨享小山坡 非常棒 但僅限白天 晚上昏暗會很怕是否出現蛇 
IMG_7472
IMG_7467

從小山坡底下拍民宿 整座房子也是蓋在斜坡上 才會設計那麼奇妙
IMG_7477

看起來像一樓的 就是我們住的六人房 上面整片透明的 才是真的一樓起居空間
IMG_7469

此外從六人房出來 還有扇鐵門可直接到停車處 不需再經過一樓的大門進出
我們這種孤寡人士非常愛這樣的路線 不會碰到其他客人 
IMG_7512

六人房區 進門後 又可劃分成和室、吧台、套房、廁所、陽台各領域 
整個面積加起來官網說有25坪 比Pilla還要大間  加上家具很少 空間感又更大了
這是和室+吧台
2

吧台區有水龍頭 但只有冷水 另外像冰箱和開飲機也都在這區 準備鮮食很方便
入房後阿姨拿了瓶山泉水給我們 喝完還可以去樓上找阿姨補充
IMG_7518

和室區 光這邊的地面 睡上8人應該都沒問題 
IMG_7490
IMG_7491

廁所 要說簡陋也真的有點太古樸 套房內的廁所也走這種古早風格
這邊住宿不提供毛巾跟牙刷喔 沐浴用品也都非小包裝 而是很家庭的尺寸
1

廁所外算是化妝台區(?) 只有這邊有鏡子 
廁所我們都用套房內的那間 洗澡也是 所以這區很少用到 
順便拍了一下房間窗戶 很古典吧 
6

套房比起和室小多了 雙人床就佔去一半的空間 光線也很黯淡
整體非常的阿嬤銀刀  比我三星家還要古老的感覺 而且房內沒、有、冷、氣
IMG_7426

六人房的冷氣只有在和室那邊有裝1台 看起來頓數完全不像能cover 25坪
而套房跟和室的牆面 沒有延伸到天花板 大概是想讓冷氣可以進套房的設計吧
幸好我們秋天來的 沒開冷氣 靠著兩台電扇也沒被熱到
IMG_7428

套房的廁所非常小 而且是三角形的 洗澡絕對會把馬桶噴濕 不是能舒服洗澡的空間
但是熱水很夠熱!!!水量也夠穩定 我只要熱水有夠 其他沒關係 
IMG_7464

從床包和棉被的花色就能感受到 這裡有多麼居家local
IMG_7462

房間雖不大 可還是能夠擺上少爺們的睡鋪 
IMG_7455

阿噴噴你玩一天還不累嗎.....
IMG_7460


晚餐後回到民宿 我其實都還蠻開心的 
覺得雖然舊 可是空間很大 有獨立草地 還有吧台準備鮮食
But~~~這一切 從我們發現陽台門不能鎖起來就從開心轉成不安
IMG_7457 

陽台是從一樓下來的接軌空間 由4扇大落地窗組成 而且 完全不能鎖  
我們回來後 阿姨就從樓梯下來陽台 又走到吧台送我們水 免開鎖免等門的通行
然後阿姨發現吧台燈不會亮 就上樓去跟叔叔說 所以接著
換叔叔從樓梯下到陽台 又走來吧台檢查燈與線路 一樣免開鎖免等門的自在
IMG_7488

當然這是阿姨叔叔的家沒錯 可是我們住民宿 至少至少 房間要能保有隱私與安全吧
又當然 我們也可以直接走樓梯到一樓的曬衣空間 然後進去一樓的客廳餐廳等等
叔叔阿姨人真的很好 大概也有參加詞記之類的 覺得人心善良 所以免鎖免劃分
3

要準備鮮食前 我去一樓補充山泉水 從樓梯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到和室、吧台區
而且某P一直到回家看到這張照片 才發現自己被偷拍 其實 蠻可怕的....
還是要再說一次 叔叔阿姨人很好 不擔心壞客人 我也不覺得他們會對我們怎樣
可是這種沒有隱私感的恐懼 並不是知道人好就能揮去的 
IMG_7459

還好套房的門可以關 而且可以拴 所以門關上後 睡覺能安心些
只是這邊蚊子相當多 套房小 關起來又蚊香點著 空氣可想而知
床就是很老很老的那種 睡起來硬而沒彈性 導致這天我睡的並不是太好
IMG_7444

找資料時 對市郊有兩個擔憂 
一是怕阿姨叔叔愛聊天 我們不是熱絡咖 很怕陌生硬找話
但還好住了之後 沒有覺得太過度 也可能是另一組四人房的客人比較可以講 讓我們safe

第二個擔憂則是聲音 在少數的心得中 有篇提到灌溉溝渠的水聲很明顯
之前博閔說他找飯店時 就算只有1/100的評論到 房間有聲音問題 他也不會住
我是會被聲音干擾睡眠很敏感的類型 所以關於水聲還蠻擔心的

從另一面的落地窗直接就能看到下面的大排水溝 水流非常湍急 水聲也真的頗大
但這聲音就像下雨般的 很自然 所以對於容易聲音困擾失眠的我 反而這點也沒有影響到
就當作是個大雨的夜晚嘛~ BGM請下張清芳:在大雨的夜裡 多希望美麗的夢永遠不會醒 有誰...
IMG_7483


民宿的早餐 我們有說好8點吃 早餐可以在餐廳吃 也可以端下來吧台吃
但因為同一天還有別的客人 叔叔怕我們要添稀飯 只有一鍋不方便 留我們在餐廳吃
想想也是啦 我們兩個這麼會吃的 就坐下了  

早餐 非常非常棒 雖然是全素 可是阿姨的手藝超好耶 每道菜都相當好吃
叔叔說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 連泡茶的梅子 都是屋外那五棵老梅的果實
這天早上其實我還有埔里當地早餐尋訪的規劃 沒想到會在民宿這邊吃到非常飽又滿足
8

第三天的行程包含了回家 所以早餐後我們行李收收就準備離開了
這民宿拍照起來相當好看 但也要孩子肯賞臉才行 
IMG_7508

市郊的風格跟各方面 對我們來說 是很奇妙的一次經歷
我不會覺得太糟 可某P就不同了 一提到這間民宿立刻倒彈
但問我會不會再去住 為了家庭和樂 當然是不會囉 
IMG_75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行南投 埔里民宿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