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典)鮮蝦餛飩麵 新竹市培英街6號 03-5735121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0:00 幾乎沒有公休

竹中附近是個小型食物圈,但好些店家就是能吃飽不求口味的,而不錯吃的店則往往很早休息。
這間鮮蝦餛飩麵,開了很多很多年,多到以前經過沒開還以為是倒了只剩招牌的幌子。
後來有次發現招牌亮著我們大驚,又更後來發現這店營業時間很長又幾乎沒公休
揪竟~為什麼我們會一直以為它是倒掉的店那麼久呢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非常微妙。

雖然店家扛棒只寫了鮮蝦餛飩麵,但估夠搜尋發現這地標還多了「正典」兩字,
不確定是否真的本名為正典,地理位置就在紅帽烘焙斜對面。
IMG_4012

店內感覺起來也很有年代了,夏天來有冷氣,是沒到很涼的溫度,也不至於吃到流汗。
IMG_4014

這邊沒有印製菜單,直接看牆面跟老闆點。
鮮蝦餛飩麵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點了肉燥乾麵、XO醬蛋炒飯、鮮鰕餛飩湯。
然後發現XO炒飯非常合我們口味,於是回訪了20次以上吧
IMG_2635

XO醬蛋炒飯(大)$100
炒飯最怕吃起來油膩或口感濕爛,之前吃炒飯首選會去南大路的大眾,
學府路的酷比食堂則是有一點濕氣的那種,雖然調味OK但就濕濕的不愛。
正典的XO炒飯雖然飯粒沒有大眾的那麼粒粒分明,可也不會軟爛。
而且XO醬的比例抓得很好,整盤吃光都不會覺得膩。
IMG_3596

炒飯大跟小差$25,份量大約多了30%
鮮蝦餛飩麵

肉燥乾麵(大)$60
肉燥乾麵和炒飯比起來就比較遜色,點過大碗跟小碗,麵條是容易吃水的,
所以點大碗那次發現,吃到一半麵條已經吸收肉燥而有點糊,累積到最後會覺得油油der~
所以如果想吃麵的時候,都只點小碗就好,小碗可以剛好在快油的那個點吃光,就沒事。
IMG_4015

湯類我們嘗試過各種,發現我真心不喜歡他們家的高湯底,有類似花精的氣味。
但後來因為我們太常來吃,而且都不點湯,老闆娘可能覺得我們看起來很窮XD超好心,
會另外給我們一碗清湯,滿滿的洋蔥啊,某P都會喝光光表示感謝
IMG_3595

除了炒飯我們很愛之外,正典的小菜也是我們熱愛的部分。
小菜每份$30元,可以混搭$30,也可以單種$30,通常來會有豆乾、海帶、小魚乾。
IMG_4013

偶爾會出現小黃瓜跟滷大腸(這個沒拍到,但滷大腸要$50元)
IMG_2634

我們很嚴重的小菜狂熱,所以每次來一定都點$90↑的小菜。
他們家的滷與醬料非常好,小菜都入味又不死鹹,吃了也不會很渴,超喜歡。
辣椒也很棒,雖然辣度我們覺得普通而已,但辣椒的香氣有,加在炒飯跟小菜都很適合。
IMG_3594
(這跟上面是不同天拍的)

因為不喜歡他們的湯,所以之前會先買紅茶帶著去配。
結果有天發現他們也有賣紅茶!!!!我真是太失禮了
紅茶$20元,某P說喝起來有點像仙草茶,我覺得就是古早味紅茶。
可是只有500CC,甜度不大穩定,所以點一杯配飯就好,不會特別買回家喝。
鮮蝦餛飩麵

正典對我們來說是離家近而且幾乎沒有公休不怕撲空的好吃炒飯店,所以平均一個月可能會去到3次。
只是因為小菜控,每次去吃都要將近$300元,比吃大眾還貴一點。
不過大眾經常人多到等個餐要等上20分鐘,所以相較之下我們會比較愛去正典。
E99A7A2A-BB4E-413D-88C5-6B846E39A7DA
(另外推薦東南街的楊記紅茶,便宜又好喝)

 延伸閱讀:新竹平價外食系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