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著某些原則,是我少數能驕傲的地方,
所以,今年一樣要完成年節記事。

2/14,小年夜也是情人節,更重要的是POLO生日!14歲!
其實總以為3P最早會離開的是POLO,一直身體狀況多多
但,無法知道明天跟意外誰先來到,只能盡力讓他們每天都開心過。
生日所以發新玩具,PO爺很開心翹屁屁地玩了1分鐘
 

下午去走山,晚上去吃了古巴三明治
大概半年前就想吃的店,結論是有距離比較美,吃過
一次就夠了
P家戊戌年節

2/15,除夕夜。
早上陪某P去買菜,因為答應廠商要分享過年活動,所以這天有穿搭。
P家戊戌年節

下午一樣去走山
P家戊戌年節

POPO現在走路都只能這般緩行,但還能走還開心著很好
 

烏PP則是超嗨地叢來叢去,除夕人很少,所以就有一段放繩晃晃
P家戊戌年節

傍晚P婆婆來開始忙,當然如往常的只有他們忙。
年夜菜滿滿一桌,我的貢獻是星號那些(都是廠商送的
今年的電影一開始看《國士無雙》,但沒5分鐘某P就喊卡,老片DVD畫質真的很痛苦
後來選了《寒戰》,意外好,而且初一晚上還可以接著《寒戰II》
P家戊戌年節

沒有守歲的習慣,收了紅包,就準備睡覺了。
胖達跟噴噴當然也有紅包 
P家戊戌年節

2/16,廢咖的年初一。
給小朋友餵了早餐後又睡到中午,為了吃飯不得不起床。
今年訂了涓豆腐,我們的愛店,每個月都會去吃。
中餐回來又繼續睡,我的初一好像一直都是睡不停的。
到3點多才去學校走走
P家戊戌年節

天氣陰陰的,想著噴最後一次來這,也是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溫度。
雖然那天真的是個奇蹟,雖然我們早已明白噴無法到過年
但真的到了同樣的場景下,心痛會加倍。
P家戊戌年節

繞著學校晃晃走一圈,湖面超多死魚有些恐怖
P家戊戌年節

再往校園另一處去,竟遇見盛開的櫻花
P家戊戌年節

落葉也很美
不過現在POLO拍照都不怎願意,大概是討厭烏PP吧 
P家戊戌年節
P家戊戌年節

某P愛拍景大狗小
P家戊戌年節

我則是POPO先決
P家戊戌年節

晚餐,就是昨天的延續,謝謝良品嚴選送我們逸湘齋的小家庭年菜
份量準備極好,除了一串心之外,其他都在兩頓飯內完全清空
但因為沒有說明書,有一包高湯類的東西,根本不知道用在哪
最後放進佛跳牆變成甜湯
P家戊戌年節

2/17,初二回娘家。
5點起床6點出門,今年有稍微順利些,9點不到就已經回到三星了。
到家第一件事當然要先給PO爺弄早餐。
烏PP還是標準的上車一條蟲,當然前晚已經有先下止吐寧,
所以只有口水滴滴滴(但比去年有更進步些
P家戊戌年節

初二這天宜蘭整天雨不停,所以只能包肚兜快速便尿,根本無法讓小狗在外頭玩。
比起下雨,更可怕的是,親戚們竟然知道了多肉太太FB 
P家戊戌年節

許可鼻一直想找烏PP,我們很歡迎你帶他回家唷
P家戊戌年節

在三星家都很早睡,睡前把最後的一串心吃光光 
P家戊戌年節

前兩天在新竹,因為公園整修的關係吧,今年鞭炮少非常多。
宜蘭整天雨也沒什麼放鞭炮,直到晚上10點多
雨停了後就開始咻咻跰,趴啦趴啦趴啦地超多炮,在室內POLO還好
但要出去尿尿就非常崩潰,沒辦法安心。

我就超火的想去最近放砲的地方譙人,被某P拉住說很危險
但這樣下去POLO完全不尿尿的不行啊(雖然我有準備禮貌帶+小朋友尿布
最後某P去講,是3個高中生,有先停放幾分鐘,POLO尿尿完我們就快回家。

某P說去講這件事真的非常危險,
這麼晚都還在放砲的很可能無法溝通,直接就是拳頭刀子的來
他說的我明白,但當下我只想到要讓POLO舒服
好希望能全面禁止鞭炮

2/18,好天氣的初三。
 

去田裡逛,在院子吃早餐,鄉間生活好悠閒。
P家戊戌年節

中午去某P的家族聚餐,一身好媳婦的模樣 
下午帶他們去運動公園走走
P家戊戌年節

天氣好到沒辦法走太久,超熱~
P家戊戌年節

很喜歡好天氣的三星,但今年過年太短,所以只住到初三,準備夜車回新竹。
P家戊戌年節

因為高承載管制,我們晚上9點才離開。
這兩年過年北上的經驗,直接先往蘇澳開再上國5才是正解
不過頭城到雪隧出來這段一樣時速10在卡,所以回到新竹已經半夜12點多。
簡單整理洗澡弄好已經凌晨2點,超累。明年決定睡到凌晨3點再北上。
P家戊戌年節

2/19,初四,假期倒數中。洗狗洗菜做菜泥是今日要務。
過年前看到狐狸犬社團好多美容剪成短短澎澎造型很可愛,
於是烏PP就變身啦
P家戊戌年節

近看很崎嶇,但不要近看就好了啊 
P家戊戌年節

洗澡後讓某P先帶他們上樓曬曬太陽,等我整理好浴室再去走山
 

PO現在毛超厚,所以走山回來還得傭僕一起伺候幫爺到完全吹乾,不能讓皮膚有爛的機會。
P家戊戌年節

PO炸炸超可愛,一個月的菜菜也弄好。
車墊毯子也都洗好曬好收好,老娘的初四累爆
P家戊戌年節

2/20,初五,竟然年假就要沒了。
 

早晨翻滾,中午走山,POLO的年假好健康。
只是現在炸炸,不時會聽到「那狗好肥」「超胖」這類的話語傳來
我們有腰好不!!!
P家戊戌年節

烏PP新造型其實也很OK啊
P家戊戌年節

人呢則是一路吃到收假,而且莫名以為228還有連假,結果並沒有
不能怎樣,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終於寫完戊戌年的流水帳 
P家戊戌年節


噴飛翔之後,我幾乎正常的生活著
沒有食不下嚥,沒有憔悴耗弱

甚至過年回家被問起怎麼少一隻,都還能好好的對答。
只有淚水,從眼睛流出,往心裡流入

寫完這篇,是自我療傷的出發。

 

我想確信
轉彎後,就有直線
飛行完,降落平安

想知道,橫跨在我們與死亡間的
夜晚溫柔
白天的星星也微笑
祂們能預知結局
祂們能傾聽垂憐
愛沒有時間
靈魂的距離沒有水陸

他們說,印下的足跡不是為了回顧,而是鋪路
果實腐爛,等待發芽的種子才暴露

假如哭完 就能笑
不安後,就愈相信
愛,而更深愛

如果心到的地方,人也能到
我將
不再需要夢與希望

             陳依文〈水陸明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P家 年節記事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