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邀約說明與警語
1. 本文為廠商邀約合作文,除提供產品試飲外,有稿費。
2. 試喝時間為2018年12月~2019年2月,約12週。


年輕的時候,我非常討厭喝熱茶,不只茶,水也是,
就是喜歡喝冰涼的,大口大口灌。
但年輕畢竟只有那幾年可以揮霍,跨過30之後,再回首恍然如夢(((唱
會發現有許多習慣已改變,其中之一就是愛上茶飲。

我是少喝手搖飲料的人,對於甜飲耐受度比較低,
平常會喝的,不是白開水,就是自己泡的茶。
如果去吃把費,也會瘋狂的拿各種口味茶包來泡。

開始喝熱茶後,發現我能接受的茶並不多,
歐式花茶類幾乎都會感覺暈,而烏龍、普洱這些很中式的茶
則會覺得有股悶味(台語叫耖普瞇
又,含有咖啡因的茶,也隨著年紀變大,一喝就會無法睡。

接到野角的邀約時,看到「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
想起之前曾經喝過同事給的南非國寶茶,印象中是很溫潤好喝的茶,
所以就接下試飲,然後收到了這些。
野角南非國寶茶

關於南非國寶茶(或Rooibos Tea博士茶),網路上已有非常多文章資料
甚至還有The South African Rooibos Council這樣的組織。
我就不贅述太多。

「herbal tea isn't really a tea」

簡單說,南非國寶茶的原料,是某種只能在開普敦生長的植物
這種植物並不是茶樹,本身無咖啡因,
並且跟一般茶相比,單寧酸低,不刺激腸胃,同時含有豐富礦物質

也因此,跟鑽石、黃金並列為南非國寶。
野角南非國寶茶


由於許多研究與報導,都提到南非國寶茶對健康的幫助,
所以這幾年可發現市面上南非國寶茶的品牌多了非常多,
也因為需求量大,這種植物已經不是野生,而是有計畫的栽種。
這種以草本植物直接製成商品的,特別需要注意農藥殘留的可能
所以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產品是否有通過相關檢驗,
又,若能是有機認證則更好。
野角南非國寶茶

野角的南非國寶茶,取得的安全標章超多,包含歐盟有機認證、
美國農藥部有機產品認證、農委會有機農糧產品驗證、
SGS無農藥殘留、SGS無咖啡因檢驗,
不論是紅茶、綠茶、綠蜜樹茶全部都是。

而且其中綠茶與綠蜜樹茶使用的原料,是未經發酵處理過程,
需要經過手工挑選出色澤高、厚度夠的作物,
才能這樣完整保留其營養價值。
野角南非國寶茶


野角的包裝是可愛的圓筒罐,每罐裡頭有40袋茶包。
保存期限除了印在外裝罐底,也會印在裡頭的袋子上。
野角南非國寶茶

茶包袋是有點米黃的色澤,這是沒有漂白的原色
野角南非國寶茶

袋子厚度與孔洞密度非常剛好,使得茶能很快釋放,又不會在回沖時易破。
而且野角連茶包袋也有送檢,通過SGS無螢光增白劑及耐高溫試驗。
野角南非國寶茶

茶包的沖泡比例,官方建議是250ml,可回沖。
而我自己習慣喝的比例則是第一回先泡300ml,然後撈起茶包放到另一個空杯
等這杯喝了一半,再去沖第二杯300ml,此時就不撈起茶包,讓味道可以更濃
野角南非國寶茶


南非博士紅茶
紅茶泡起來顏色比較深,氣味也較濃,有人說是仙草味,但我不覺得耶
就是很舒服的草本香,明明沒有糖,可是卻呈現微甜的香氣
這裡的濃是跟野角另外兩款比喔,本身還是算淡茶的
野角南非國寶茶

入口後是很溫潤的味道,完全不苦澀,
喝著喝著會有種心靈被安撫的感覺
不論是醒來的早餐茶或是睡前的晚安茶,我都會先選紅茶這個品項。
野角南非國寶茶

南非博士綠茶
綠茶,喝起來很日式,是清雅的那種煎茶香,也是完全不苦不澀。
跟紅茶相比,綠茶喝下是種清透
野角南非國寶茶

就算啥都沒吃,喝了就是覺得被淨化了
像我們吃麻辣鍋會想來個烏梅汁楊桃汁那樣的存在
所以綠茶我覺得非常適合配甜度高的點心,也適合配推理小說(((笑
野角南非國寶茶

南非博士綠蜜樹茶
綠蜜樹茶,是35%的綠茶+65%的蜜樹茶,所以味覺基調跟綠茶相近
可是卻多了一份果香的氣息在其中,是比較葡萄柚那種酸甜的氣味
但喝起來則完全沒有酸度或苦味
野角南非國寶茶

我喜歡在假日下午,切個蛋糕(還要木盤子假掰盛裝
拿本書,啜飲著綠蜜樹茶,偶爾摸摸小狗,品嚐屬於自己的閑靜。
野角南非國寶茶

野角南非國寶茶讓人能享有喝茶的幸福,又不造成身體負擔,
從方便性到食品安全,都令人感到滿意,
三種口味,我難分軒輊的喜歡,而且價格完全可以,喝完一定會回購。
非常謝謝野角南非國寶茶的邀約,讓我能遇見喜愛的茶飲。

更多的產品資訊請見
Wild Cape官網:https://wildcape.tw/
Wild Cape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ildcaperooibostea/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