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年節記事開頭我這樣寫著
堅持著某些原則,是我少數能驕傲的地方,
所以,今年一樣要完成年節記事。

被以前的自己鼓勵,決定在POPO的15歲生日這天,完成這個堅持。


2/1
今年過年雖然放9天,但卻是從除夕前兩天就開始,
所以一直覺得還有時間準備,尤其我還比別人早休一天。
選在年前換掉廚房那台十年斑駁的抽油煙機
而且是我出錢換給某P用的,但他沒有很開心的感覺 
P家己亥年節

這次一樣是找10年前幫我們換熱水器的東海瓦斯器具行
當年舊文  櫻花數位平衡式熱水器SH-1288

十年過去還是超推蕭老闆 
一開始我選了櫻花DR3882,因為有雙效除油,想說可以比較不會髒吧
但蕭老闆跟我說,依我家灌風的地理環境,還有下廚的頻率,用DR3880就好

兩台價差$1500,多花這筆沒必要,他真的很實在!!!!!

這次施工他一樣準時來,而且拆下舊的之後才知道,之前舊機安裝根本偷工減料
直接把風管黏在洞口,沒有延長伸出去,很容易被倒灌風,甚至會雨打進來
蕭老闆花了好多時間幫我調整洞口、櫃子,最後整個安裝花了快2小時
多費了這麼多功夫,他也沒有加收錢,就連結束都打掃乾淨才離開

裝完抽油煙機後,就開始我們的年菜尋覓之旅,沒辦法啊今年沒有廠商助養
但最後啥都沒買到,想說除夕前再去傳統市場買吧

2/2
這天的重頭戲好像是洗洗洗,洗衣服洗床單以及幫房客洗澡
PP現在毛澎的,終於可以修剪成更圓滾滾的模樣
雖然眼睛拓湯這點他比我們看的還開,可至少修毛之後
讓路人遠看是毛球整團也還是能騙到不少「好可愛喔~」
P家己亥年節


2/3
我不是過年才大掃除的人,平常就會清理,
這天剛好安排刷洗浴室罷了
P家己亥年節

傍晚繼續去買年夜菜,超熱愛中和路山東滷味,完全吃不膩。
現在我們出門幾乎都會帶PP同行,畢竟他都11.1kg了,不多動不行啊
P家己亥年節

但衰小的走到一半開始下雨,導致昨天才洗完PP又得重來
 


2/4 除夕
終於挨到了除夕,趁著新竹空城狀態去了網美打卡景點
看別人照片覺得晚上的地球更漂亮,但能夠現場近看也已經心滿意足
地球真的是很美的一顆星球啊 
P家己亥年節

傍晚P婆婆來,廢媳就等著吃、等著收紅包。
今年配飯的電影選了《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是還不錯,但跟我預期""超""好看的程度仍有段差距。
P家己亥年節

P婆婆人挺好的,連烏醜醜都有給紅包耶
P家己亥年節


2/5 大年初一
之前因為3P要吃藥打針的關係,已經很多年沒有初一睡到晚晚的。
今年一路睡到醒來趕去吃西堤,有點恍如隔世
(西堤的披薩真是有夠難吃)
P家己亥年節

回程發現市府竟然開放參觀,來新竹生活也快20年了,第一次進去
還帶P婆婆去看地球跟府後街晃晃
P家己亥年節

不得不說P婆婆拍照真的比某P強太多 
P家己亥年節

午睡片刻之後,我們來去公園走走。
P婆婆去年膝蓋開了刀,不大能像之前那樣帶她去走山或逛清交,
重新整頓的公園對她也還算新鮮吧
回家後,又是要吃晚餐的時間了,過年就是這樣吃不停啊
P家己亥年節


2/6 初二回娘家
清晨5點半出門,8點到三星,每年回娘家都會覺得路好苦啊
坐車的烏PP也很苦,下車完全兩樣情
P家己亥年節

回娘家又是不免吃吃吃的過著,今年忘記拍桌菜有點可惜
因為才5個人吃飯的桌上,竟然有4鍋湯+3條大魚+2盤透抽,當然還有香腸控肉那些
重點是一份青菜都沒有哇~~完完全全大魚大肉
阿拔到底有什麼資格唸我們要吃健康的咧 
P家己亥年節

傍晚跟許可鼻他們一起去提防散步,怎麼看都覺得許可鼻根本像我生的哎
P家己亥年節


2/7 大年初三
天氣真好,起床後有滿滿陽光,繼子超開心
P家己亥年節

中午要和某P親戚聚餐,P小姨他們一家則是要回台北
許可鼻超喜歡烏PP,我也非常想交接給她,但P小姨說什麼都不肯接收
去年就嘟失敗了,今年還是落空 
P家己亥年節

知道繼子愛靠愛對囉,所以中午吃飯不敢把PP留在我家
帶去P婆婆家裡,放婆婆房內,吃完回來看到門少一塊
拍了照,傳line給P婆婆
門被小狗挖了一個洞,床上也都是,我們有清理一下,但床單應該要洗

然後我們就回我家啦
到晚上9點多,P婆婆回去看到,line說
也太強了吧,我還有床單可以換

想起米米媽說的:P婆婆根本M屬性!!
我只好委屈點當個逆媳啦✌️
要是發生在我家,阿爸阿罵絕對唸上3年吧
P家己亥年節

回家之後,想著大半年沒洗車了,揪某P一起,結果.....
P家己亥年節

傍晚在院子看著書,吃著水果,好喜歡在家耍廢的時光 
P家己亥年節


2/8 初四
本來預定是起床後吃完早餐回新竹的,
但前一天看新聞說5號塞車的狀況超!嚴!重!
想起去年也是塞到天荒地老,決定改成半夜3-4點走
帶了好多菜,還有被阿拔阿罵塞了半咖行李箱的零食上路。

6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狗洗衣服,接著一路補眠到下午
醒來後,帶PP去走18尖山,胖子家族要動起來啊
晚餐開始清冰箱,《與神同行》也沒有預期那麼好看。
P家己亥年節


2/9 初五
再來的日子(也才剩兩天)就差不多一樣,
睡到中午,去外面吃午餐,下午走18尖山
晚上繼續清冰箱,不過《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有比第一集好些
P家己亥年節


2/10 初六
假期最後一天,依舊18尖山+清冰箱,不過就沒配電影了(這天有直播工作)。
P家己亥年節

第一次3P都不在的年節,還是寫完了。
日子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下去
POPO小寶貝,15歲生日快樂

 

明日是整整的二十四個小時
嶄新的尚未開封
我會想到你 這是必定的
我會因為想到你而什麼都不能做 去做一些別的
我會做一些別的 然而還是想你 不能停止
為什麼我能夠知道還沒發生的事
因為 這樣子的二十四小時 已經發生很多次了

                 葉青〈明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P家 年節記事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