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帶POPO去上班時 剛好 老板也帶著她的2個孩子來開會
正確的說 是老板去開會 把小孩丟給我的同事fox照顧
那2個孩子 好像是小二跟幼稚園的年齡吧 雖然還沒嚴重到會讓我覺得是馬的死小孩 但頗吵
當她們看到POPO時 小小的尖叫 像害怕像興奮一直說有狗狗耶

雖然我很討厭小孩 可還能忍受 畢竟她們沒有對POPO動手 只是遠遠的看跟尖叫而已
只是新來的電腦同事Vod 竟然對著那2個孩子說: 狗狗會咬人喔 當場我就馬上譙他了
我相信他是出自善意的 我帶POPO或小噴去的時候 他都會跟牠們玩 也說他之前也有想要養狗
他也許是怕小孩嚇到POPO 才這樣嚇她們 但我不能接受 

你怎可以這樣教小孩!!! Vod可能也被我當時的嚴厲給嚇到了 所以趕緊跟那2個孩子說狗狗很乖 不會咬人
當我跟Perry提到這事時 他說 如果你不想讓小孩來碰POPO 那你要怎跟孩子說
我說 我會跟那孩子說 我的狗狗不喜歡被陌生人摸
Perry就說 那你覺得你的說法跟狗會咬人 那一種講法比較能小孩子放棄摸POPO
我說 就算狗狗咬人的說法比較有力 但那是錯的 我們應該做的是花更多時間去跟小孩解釋 
告訴他為什不可以摸狗狗 而不是給他 只要摸狗狗就會被咬 這樣錯誤的觀念


很多家長就是會用威脅來替代說明 才讓許多孩子對狗狗有錯誤的認知 覺得狗狗髒 狗狗會咬人會....
在這種觀念下的小孩 可能會仇視狗狗 或是不懂去尊重生命 才會像中時的這篇報導寫到
因為牠生的一窩小狗,前不久被一群國小四五年級的學生,活生生地放在火上,烤成焦炭。
我除了氣哭之外 只能不停用三字經在譙著那些該死的孩子跟他們的父母 好想也去放火燒了他們

也許 真的有些狗狗會咬人 像我的劉波 就曾因為害怕而咬傷Perry同事的小孩
但做家長的 應該用對等的方式來告訴孩子 為什不可以隨便摸狗狗 就像孩子不喜歡受到那些對待一樣
不過這社會有太多爛家長了 與其期待他們會好好教小孩 還不如我們遇到的時候給予機會教育

Vod竟然說這麼可愛的POPO會咬人 我會記恨很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