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英文比較專業? 也不是啦 就突然不想用中文標題)
昨天10/6 是噴噴滿10個月大的日子 也是我來新竹遇上最強的一次颱風的日子 
本來打算要在10/6當天帶噴噴去結紮的 可是偏偏來了個柯蘿莎 光是待在家中都深怕會飛來橫禍呢

我一直是贊成給狗狗結紮的 但Perry不是 他雖算不上是反結紮 但總認為這手術沒必要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他同意POPO跟噴噴結紮 不過我知道他很可能隨時會反悔 所以一定要把握時機 
颱風一走 我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打去問醫院有沒有開:p 然後就帶噴噴去安欣嚕


大約1點到安欣 果然颱風天沒什人 張醫師剛好外出吃飯 等他回來就馬上給噴噴動手術嚕
 

我們本來打算要拍下整個過程的 這種血呀 剖開呀 我不會怕 (還有點期待說) 
可是因為醫生說她不習慣把手術過程給人家看 所以...簽完同意書後我們就去吃飯了


醫生說手術大約要半小時 但麻醉需要1.5小時才會退到可以讓我們帶回家的程度
所以我們吃完飯回到醫院後 噴噴剛手術完沒多久 頭已經有在晃動了
 


趁結紮麻醉的時候請醫生照一下髖關節 之前噴噴6個月大時有照過 當時說是正常
這次照出來包覆的角度大約是10X 很接近但不到標準的105 比較有問題的是骨頭本身形狀不圓潤
所以醫生建議我也給噴噴吃COSEQUIN 以免骨頭喀喀喀地磨損
我本來也計畫等噴噴週歲開始吃COSEQUIN來保養 現在就當成提早進行嚕
 

之前劉波跟胖達結紮時 我看牠們麻醉的樣子都會哭 POPO縫針時更是哭到不行
可是今天噴噴結紮 我完全沒哭就算了 還一直覺得 噴噴好可愛喔 一點都沒有可憐心疼的感覺耶


在等牠麻藥退的過程中 我跟Perry輪流抱牠 怎看都像是平常牠躺著的樣子 眼睛好有神
 

張醫師看到我們抱噴噴的樣子 跟我們說要水平的 不要仰躺的 
我就以為是頭不可以架高 所以讓小噴更平的躺著 這張照片我看都會忍不住頭往左彎90度(笑)


但其實張醫師說的是要我們給小噴趴著 不能仰著 以免牠因為麻醉想吐結果仰著吐不了會哽到....
可是趴著 牠傷口的血呀 碘酒呀 就沾到我的牛仔褲上了Q______Q


在醫院待到2:30 醫生說可以回家嚕 開了3天份的消炎藥 噴噴結紮的費用是$1500(液麻, if氣麻再加$1000)
之前問仁心 結紮的費用是用kg算 10kg為基準 每多1kg加100元 所以噴噴仁心做的話是$1400
所以如果11~14kg的 仁心便宜一些 而15~20kg的去安心做比較划算:p 技術應該差不多
不過安欣照髖關節的X光一張$800 這個比仁心. 信安貴一倍($400) 但安欣的片子跟角度有比較清楚

回到家後 噴噴已經可以走 甚至跑了呢 雖然還有一點點小晃 很像喝酒醉的腳步 超可愛
不過牠很不習慣戴大聲公 會一直卡到 呵


等噴噴傷口好了後 接下來就換劉POP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