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終於也跟上潮流 開始使用唉奉之後 手機除了能接能撥 
還因為多樣化的APP讓生活更便利 
只是在寵物方面目前看到的APP並不多 
而且好些都是國外開發者設計的 英文版面讓很多人整個難上手

到了前陣子 看到幾篇關於輝瑞寵物健康GO的介紹 對這個APP好奇了起來
又因緣巧合之下 接到了合作機會 雖是有報酬回饋的邀稿 不過我還是要說 
我的原則沒有因為有報酬而改變 願意相信的 謝謝 無法接受的人 就請勿往下看了



現在因為網路的發達 很多資訊咕夠一下就輕鬆入手
但當外出的時候 手機上網3G頻寬遠不如平常電腦的網路 
而且手機瀏覽器的操作 也很難跟電腦的比
像這次秋旅 去了很爛的景點↓後 想找附近的其他景點 
就咕夠了半天 又找到爛地方趴兔更火


對於帶寵物出門 玩的景點倒還好 沒什麼急迫性 頂多就是玩不盡興
可若臨時有醫療上的需求 很可能咕夠找半天挖到動物醫院的資訊 結果地圖一看
還要開到醫院可能還要一小時以上路程 那真的是相當緊張又可怕

像今年春遊花蓮 POPO最一晚嘔吐 讓我非常恐慌 急著就想找醫院去
雖然我旅遊前都會查詢當地醫院資料 可也遇過資料印出來到旅途中間就遺失了
要再臨時去網路查 又是一陣折磨


又或是原本要去的店 明明非公休日就突然老闆這天門怎麼都不開!!!
沒有備案 或是連備案也無用時 帶著小狗在陌生的外地 整個火大又無奈卻又得想辦法解決
當這種時刻 若能有更簡便的方式能夠入手想要的資訊 我想是每個人都非常想要的
所以 就要來跟大家介紹輝瑞寵物這款For飼主設計的APP:
輝瑞寵物健康GO




APP是現在入手資訊的重要方式 
像看路況 就會用高速公路 有天氣APP 就甭再連去中央氣象局
而輝瑞寵物健康GO則是針對寵物&飼主的APP 
所以使用畫面一開始就用小小的貓咪跟狗狗來開場
這個APP的設計 希望能夠照顧寵物的健康 因此醫療資訊佔了很大部分


輝瑞寵物健康GO的版面設計主要分成兩大系列、五大區塊
一進來系統預設是狗狗飼主的版面 若是養貓的飼主 只要按右上角的鈕來切換即可


貓跟狗的主線分開後 各自進入的版面下方都有同樣的五大區塊 分別是
我的寵物、寵物趴趴走、線上診療、寵物大頭貼、寵物百科 
雖然區塊位置與名稱一樣 可個別點進去後 貓狗顯示的內容會大不同
 

我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尤其是寵物百科跟線上診療 不會在狗的版面進去還要看一些貓的醫療
能讓飼主更快找到相關的資料
 




更詳細的來看此APP 呀因為我只有養狗 所以再來的介紹都以狗為重點囉
第一塊要介紹的功能是「我的寵物」 在這邊可以設定小朋友的名字、生日、照片這些基本資料
設定基本資料很簡單 上傳照片的部分無法調整版面 所以在照片選擇上要自己抓準
像POPO這張就是不夠標準XD 背景太亂了


基本資料設定完成後 除了可以再度編輯外 下方還會有一個「計畫表」的按鈕
這個計畫表 就跟孩子們的健康很相關囉 是關於疫苗施打以及蟲措施的紀錄與提醒


每年一次的疫苗 除了基本的多合一、狂犬病外 還有萊姆也是年度疫苗的一種
若三種疫苗都在不同的日期施打 或像我們家這樣小孩為數眾多 那要記的日期就非常多
就算是精明的媽媽都很可能會搞混順序與日期XD


所以之前我都用咕夠月曆紀錄預防針日期 但要並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還是有忘記過而delay
現在使用輝瑞寵物健康GO直接把這些打針日期記錄在手機中 
只要點看就能清楚疫苗應該施打的日期
不過當三種疫苗日期都不同天 系統計畫表中下次施打日期是以最晚的來顯示
ex.我分別輸入了十合一4/14、狂犬病6/14、萊姆10/14 則計畫表則會出現2013/10/14
這部分已提供輝瑞建議 也收到回覆 允諾會做系統上的修正 相信很快就能改善


還有 很多醫生都會把十合一和狂犬病放在同一天打 但這個APP系統卻不讓人設定在同一天
點進「
瞭解疫苗施打建議時程」後才知道 
原來不同疫苗應該至少相隔2週去打 以避免引起免疫系統問題
雖然理論上是這樣 但我倒還沒遇過把多合一跟狂犬疫苗分開打的醫生
大多都同一日打在不同部位 所以這也許是理想跟現實的差距(?)

系統提醒是非常貼心的功能 像是對於有打萊姆疫苗的家庭 
系統內建了萊姆疫苗時程就很方便紀錄 但萊姆疫苗不是每個家庭都會打
也不是每位醫生都會建議打 像我們家就一直都沒有打
如果能夠讓使用者進行更彈性化的時程或疫苗種類設定 就更棒了
 


除了疫苗之外 每月都要做的防蟲措施 也被規劃在這個計畫表中
不過防蟲藥品這邊預設只有寵愛一種 我會覺得心絲蟲藥的部分也應該要加進來才是
在計畫表的設定 還有防呆(?)措施的貼心設計 
寵物未達可以打疫苗或是使用寵愛的年齡 就會跳出警告標語
有點可惜的是後續設定的便利性還需要補強  
ex.目前想調整計畫表內容 需要以重新建立資料的方式來處理


雖然有些地方還不夠完備 可「我的寵物」的功能 提供了簡明扼要的整理
能夠一目了然掌握疫苗與防護的計畫 我覺得是很方便的
再加上這個計畫表不只是記錄而已 還有提醒功能可以設定 這樣再健忘的家長都不會遺漏
特別是像我們這種日期錯開很容易混亂的多犬家庭 這功能我覺得很棒XD



第二個區塊 則是「寵物趴趴走」 這部分應該是整個APP當中 最實用的
在趴趴走當中 分了動物醫院、餐廳、旅館、雜貨小舖、狗狗訓練中心這五個項目
每項都能依照縣市來搜尋 或是簡便的用「顯示附近醫院及店家」這個按鈕


要使用「顯示附近醫院及店家」這個功能前 得要先允許這個APP使用自己目前所在位置


搜尋出來的結果 我覺得還蠻準確的 而且會依遠近距離來排序 非常聰明


不過寵物相關的營業 流動率其實蠻高的 
所以就算這邊資料庫搜尋出來的資料 也不一定還存在就是
像我搜尋附近的醫院 最近的祥耀已經關閉 而鄰近新開的謙華則還沒納入資料庫中
所以找到的資料 還是需要電話確認較為妥當 但電話確認的部分 醫院/店家的資料無法複製
電話也無法直接撥打 必須另外記下來才能使用 這是尚有不足的地方

除了用目前位置之外 也可以用縣市類別來找資料 當然我就先試比較熟悉的新竹市來看
結果竟然醫院救查無資料XD 應該不可能呀 又點了花蓮、宜蘭來看 就都正常
後來我發現新竹市的醫院資料好像都被放去新竹縣了 
這問題也反映給輝瑞了 應該會在近期內修正


餐廳跟旅館的部分 資料數就沒有醫院這麼多 但看了一下 原來還有蠻多可以帶寵物的地方耶
像宜蘭竟然有寵物餐廳 身為宜蘭人我都不曉得真是太慚愧
(掩面)
而雜貨小舖就讓我想到某年春遊 忘了帶洞洞球 
我們在宜蘭找寵物用品店非得買到球才能上路的情況 有時候就是會有這麼臨時的需求呀....
 


狗狗訓練中心 雖比較不會是臨時才會有的需求  但輝瑞依然在寵物地圖中提供了這類資料


在寵物趴趴走這塊 除了資料還需要更多補充外 也有一些小問題
像是醫院/店家列表產生後 點選不會有按的的感覺 不知道自己到底點到了沒
而點進某一醫院/店家後 雖有地圖定位 
可地點位置不會自動顯示在正中央 還要自己上下左右去找

不過光是有提供資料列表參考就已經省去找尋的時間 再加上用定位來搜尋 更是方便的設計
對「寵物趴趴走」這個功能 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期待




因為線上問診跟醫療百科的屬性比較接近 
我就放後面一起介紹了 這邊直接跳第四塊「寵物大頭貼」
這個功能 雖說是要讓飼主交流 但實際上 較無法發揮手機APP即時即地上的特色
與其他區塊比起來 這部分的功能顯得較不突出




最後要介紹的 是這個APP的寶庫 第三塊「線上診療」以及第五塊「寵物百科」
在這兩區 收錄了許多醫療健康方面的資訊 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線上診療」每月會由不同的醫師來解答飼主的提問 
因為問題眾多 所以收錄的題庫 又分成養育篇、健康篇與其他這幾種類別
 


這邊收錄的問題非常多元 雖然現在是別人家遇到的問題 
但哪天說不定自己也會碰上 多看多瞭解總是好的
所以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個部分 而且有時候自己找的資料不一定正確 
來這邊跟醫師詢問 可以得到更多
 


「寵物百科」則收錄豐富的內容 而且版面乾淨 
比起用手機瀏覽器找網頁資料好讀許多 更新頻率也高
在等車等飯等人等等等等的時候 可以打發時間又能長知識 一舉多得吶XD




一個APP是否好用 除了一開始的設計要夠貼近使用者需求外 後續的維護與更新更為重要
輝瑞寵物健康GO在操作的部分 我覺得是很直覺很好上手的
內容的部分也已有了大概的走向 唯一欠缺的就是資料庫還不夠多 還有一些功能上的微調
以一個免費的APP來說 我認為輝瑞寵物健康GO很值得下載
不論是在自家寵物的健康管理 或是外出時的各式需求 裝了這個APP 我覺得都是很有幫助的


最重要的是輝瑞是大公司 從APP STORE跟GOOGLE商店上面的版本更新頻率 
看的出來他們對於有持續進行資料庫的更新與擴充 也願意接納飼主的意見與建議
 


所以 推薦大家下載輝瑞寵物健康GO這個APP 它不但免費而且非常可以期待後市看漲唷XD


想下載輝瑞寵物健康GO嗎 貼心的幫大家準備好link囉~

 Apple Store:http://ppt.cc/1Sag
 Google Play:http://ppt.cc/OGf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app 輝瑞寵物健康GO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