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旬 接到鮪魚肚的Emily來信 想請我試用他們所代理的瑞士安美佳Amigard防蟲產品
mail內將產品資訊提供的相當仔細 文字中也讓我知道 這並不是亂槍打鳥的邀稿
而是認同我寫真實想法後來邀約的 於是很爽快的就接下(≧▽≦)y 

安美佳的防蟲產品有滴劑、項圈、噴劑、洗劑 當中的滴劑和項圈有分犬或貓專用
完整的產品目錄 可見鮪魚肚官網介紹 我選了項圈和噴劑來試用
在看安美佳的產品時 都會一直想到同性質的芬綠寧 產品型態超級相近
都標榜天然 都是舶來品 一個來自法國 一個來自瑞士 好像都很高檔XD

開箱試用前 聲明先上 本次試用只有收到產品 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唷唷 
另外本篇會有一些昆蟲照片 若會恐懼或很愛護昆蟲的 也請勿閱讀 不要來砲我虐待昆蟲


我的印象中 鮪魚肚是個頗有名氣的寵物用品公司 所以當收到包裹時 有一點傻眼
竟然沒有自己專屬的紙箱 甚至紙箱是很環保再利用的回收品
這樣不重外觀 有好有不好 我個人是覺得能再利用的多多重複很好
但也許花錢買的 會希望至少包裹看起來乾淨一些

箱子很大 打開後 除了答應試用的安美佳產品外
還有3包貝特愛思SPA洗毛精的體驗包 每包有250ml 這體驗品未免也太豪邁了
Emily說洗毛精是多送的 不需要寫文 但我想 等用過還是會紀錄一下唄
其他的紙張則是鮪魚肚代理的產品DM

本篇文章的主角就這兩位啦
IMG_7147

安美佳的噴劑與項圈 產地是瑞士 於是原廠說明全都是德文...
中文說明標籤就顯得相當重要 繼芬綠寧的法文之後 現在換安美佳的德文是要整死誰呀 
另外鮪魚肚還在官網上整理了原廠Q&A的翻譯內容 提供了更完整的資訊


保存期限 也在很明顯可看到的地方 只是項圈的期限用貼紙貼
總覺得要變造竄改相當容易呀 很有被害妄想症 但真要改 印刷在瓶身也不難處理....

打開項圈紙盒後 裡面還有一層塑膠袋封著

項圈長度60cm 表裡是不同的質感 表層咖啡色的有點向皮質
裡面綠色的則是有點砂紙粗糙的的感覺 我覺得戴起來有一點摩擦感

扣環的設計 類似皮帶 尾端雖有打洞 但又沒東西要穿進去 不知打幹嘛的
項圈沒有說要怎麼穿 我自己使用發現 固定的塑膠扣先轉個方向後才會比較好川
2 

項圈表面的油亮 不是光澤而已 而是真的蘊藏精油之類的在裡頭 所以衛生紙一按壓就吸油了

60cm對3P來說綽綽有餘的長 本來多出來的長度我都會使用避免浪費
可安美佳的我剪掉了 一來是因為顏色頗醜... 二來 就留待噴劑一起說明吧

噴劑跟芬綠寧一樣 一瓶有500ml這多 瓶口的設計一看不懂要怎開
後來蠻力硬壓 上面的紅色封口斷了  然後發現 斷掉後就可以用了
整個瓶子沒有任何關緊的設計 一壓就噴 要外出攜帶的話 得換個瓶子來裝

IMG_7159 

噴劑呈現淡淡的乳白色 質地很水 味道 超級可怕

官網說安美佳的主要成分為 印度楝樹(Neem Tree)提取物、
楝子油諾楝樹(Margosa)提取物以及天然椰子油(Decanoic acid)提取物
我不知道是哪一個東西所造成的 但安美佳的氣味真的好可怕 一種很塑膠的味道
不刺鼻 可聞到會覺得很討厭 而且那味道相當持久 早上沾染 晚上洗澡前都還聞的到
不只噴劑 項圈也是同樣的氣味 這就是為何多餘的我剪了不留

不論是被說很牙醫的ecoPure或立剋菌 還是很柑橘的芬綠寧 我都相當能接受
安美佳 是我第一次用到味道會讓我討厭的防蟲產品
但對3P來說 反而芬綠寧的柑橘味好像還比較有刺激 安美佳他們很無感

而防蟲效果 使用半個月感覺不出來 因為本來用芬綠寧也沒看過蟲了 換安美佳一樣沒
於是找不到壁蝨的狀況下 我抓了別的昆蟲來試用 可能昆蟲都差不多吧 自以為

Pilla小菜園中有一些昆蟲 瓢蟲太可愛不想抓 
蚜蟲雖長的很像白子壁蝨但不大會動 實驗效果不佳 最後選了蒼蠅先生 超辛苦才抓到一位
在塑膠袋口噴一下 結果蒼蠅整個狂暴撞來撞去 撐不到5秒 就掛了

另外一位受試者 黑毛毛蟲 屁股還有根刺
噴了後反應很平靜 小小掙扎的扭了一下 也掛了

我真心覺得安美佳很臭 所以我想驅避以及殺滅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但我無法忍受孩子身上存有這樣的味道呀呀呀
如果 正面臨蟲蟲大軍困擾的家庭 我很建議買安美佳的產品來救這燃眉之急

最後 感謝鮪魚肚及Emily提供了這次試用~希望還有機會合作XD 要不要臉呀 寫成這樣還敢說要再合作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