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我很喜歡的醫生 說了這樣的話 大意是
醫生不應該認為飼主沒有醫療背景 就不願意向飼主多說明
飼主也不應該認為 把狗交出去 責任就都在醫生身上
醫生該做的 是把飼主不懂得那些醫療知識 用飼主能理解的方式解說
而飼主在把自己的寵物交付出去前 也應該多做功課 不是交給醫生就什麼事都沒

之前 我信任的醫師 曾被別人批評 當時我說
我很討厭別人 動不動就說醫生爛不論是人的還是動物的 用「爛」來評斷 是很嚴重的事情
就動物醫院來說 我去過的 有好些 讓我無法信任 但我不會用爛醫生爛醫院來評論
像在台大看葉外科 他的看診態度我覺得很糟
若可以 我希望再也不要給他看診 但我不覺得他是個爛醫生

能幫孩子把關的 不是醫生 而是身為父母的自己
我覺得分享醫療經驗是很好的 不論自己遇到是好是壞 願意寫出來給別人參考都是好的
但是不把話講清楚 只會說爛醫院爛醫生
還一堆人在旁邊 真的喔 好可怕 真可憐 哇 原來那醫院這麼爛 這樣的言行我無法接受

之前曾有人在批踢踢罵信安 說狗結紮只有綁輸精管 蛋蛋還在 說是爛醫院
結果 飼主連結紮前後的狀態都分不清楚 是有啥資格來評斷醫院

在新竹 可能大部分的醫院設備都沒有台北或台中那麼齊全 醫生的經驗能力也可能不足
我沒拿醫生好處 不需幫誰護航 只是看不慣有人愛把「新竹都是爛醫生」這種話拿出來講
飼主 才是最能觀察到這些孩子狀況的人
若飼主自己連一些基本知識都沒有 只會說醫生爛 真的很可悲

昨天日本太太分享了她之前的文章 真是寫得太好了 一定要來推薦
做個稱職的好主人 (謝謝日本太太讓我引用)

說難聽點 就算找到不好的醫生 小孩也是從你自己手中交付出去的!!
自己有沒有給孩子安全的環境 良好的習慣 自己有沒有關心孩子的健康 
這些 都是飼主在怪東怪西之前要先反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