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家吃鮮食很久 但飼料還是會買 因為
1. 小朋友都很餓 飼料可以拿來當打賞用的吃吃 比起寵物點心便宜很多XD
2. 外出過夜(其實就是回宜蘭啦)的話 有飼料可以方便處理1-2餐
3. 鮮食突然斷炊的話 還有個備糧可以擋著

故 在P家 飼料每年還是會買個2次 也因為用量不大(?) 加上媽媽很容易膩
所以每次買飼料都要很珍惜的挑選 每次都買不一樣的會比較開心

今年初時 在plurk跟大家討論我要的飼料 我的要求很簡單
1.成分較少雜物雜質 2.顆粒不小於歐奇斯不大於海洋之星
3.不考慮:海洋之星、歐奇斯、烘焙王 因為去年買過這3家了 我膩XD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 來自加拿大Petcurean公司所出的now! 因為
1. now! 的主要訴求NO Rendered Meats、NO Rendered Fats、NO Grains、
 NO Ethoxyquin, BHA or BHT、Moderate Protein、Moderate Fat
2. 因為當時找到
飛比樂的賣場有做特價 買now! 送go! 然後又滿3千折300 貪小便宜就買嚕
(赫然發現本篇好多分點陳述XD)

我買的是室內犬配方 詳細成分請見英文官網
Senior/Weight Management Formula

贈送的go! 則是雞肉蔬果口味 詳細成分也請見英文官網Chicken, Fruit, & Vegetables
go! 跟now! 都是Petcurean公司出的 不過go! 就不像now! 有那麼多枚枚角角的要求


從這兩款成分的前五名來看
De-boned turkey(去骨火雞), potato flour(馬鈴薯粉),
apple(蘋果), pea fibre(豌豆纖維), pea(豌豆)

Chicken meal(雞肉粉), de-boned chicken(無骨雞肉),
brown rice(糙米), white rice(白米), oatmeal(燕麥)

now! 的成分第1個是去骨火雞 但go! 的則是雞肉粉 所以Level反映在價格上頭

顆粒的大小則是兩款差不多 ↓這是go!


↓這是now! 兩款我都覺得顆粒好小 不喜歡


適口性在我們家 本來只有胖達達比較有鑑別度 
但自從他變成咪蔔之後 已經沒啥公信力了


這兩款飼料 因為不是當長期主餐 所以兩者比較沒有差異性 以下文字表示兩款都一樣:
味道聞起來就很飼料XD 是說 如果光用聞的 我大概也只聞的出海洋之星
當打賞用的時候 顆粒太小 很讓小朋友傷心
放在吃吃玩具裡頭也因為太小顆 所以超好掉 換成媽媽很傷心
而且如果當正餐吃 到第2餐後 腸胃弱的POPO會有點軟變的狀況 所以我應該不大可能再回購


當now! 也吃完了後 這次購入的則是創鮮PH 完整名稱Pronature Holistic
也是來自加拿大的
Pronature 其下飼料分成草本和Holistic兩個系列 跟now/go的分等有點類似
Holistic系列主打天然+有機 第一成份為肉類 草本系列則是用肉粉當成第1成份

成分的部分建議還是看英文官網 
台灣這邊有的網站會把ˍˍˍ meal的部分直接就翻成ˍˍ_ 肉 唉

不過PH的有機並不表示它是有機飼料
(這裡指的是有機成份在70%以上的飼料 有機的等級詳見
此篇)
而是它加的一些成分是有機的 從
台灣官網可看到 
PH的有機成分主要是蔬果或是植物香料類的東西
跟歐奇斯(Organix)這種是真的有機飼料而且有機的主力在肉類部分是不同的
有些寵物店或網拍賣家說創鮮是有機的 實際上有點詐騙的感覺存在

PH我選的口味是火雞蔓越莓 完整成分請見英文官網
Turkey&Cranberries

其前五成分為:Tukey(火雞肉)、chicken meal(雞肉粉)、brown rice(糙米)、
dried potatoes(乾馬鈴薯)、pearled barley(薏仁)
  而口味主打的蔓越莓則排到第7名去了

其實最想買的是鴨肉+香橙口味 無奈胖達達對鴨肉過敏 只好選火雞了
魚類不挑是因為去年海洋之星的魚味餘味讓我記憶猶新吶XD


PH的包裝設計跟非吃不可一樣 是拉鍊袋 我很喜歡這種包裝 質感特好


顆粒算中等偏大 我就是想要這個size以上的飼料 而且這款飼料摸起來很不油喔


就人類鼻子來說 我聞起來 飼料味正常偏淡 可是3P的反應卻比now!還激動
不確定是因為新歡特好還是真的比較誘狗


↑看得出來超激動唄XD

PH這款吃起來感覺比go now好 顆粒大小很適合 就算當主餐吃 也不會有軟便的狀況
缺點的話 大概是單價高的有點奇妙還有熱量似乎也比較多 給室內犬吃 份量就得更注意
這款算是我比較有可能回購的飼料 不過飼料一直在推陳出新
我連下一波要買的都看好了 回購渺茫吶


相關閱讀:海洋之星飼料 有機飼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飼料 Now! Go! 創鮮PH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