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了江國香織《冷靜與熱情之間(紅)》 到現在這樣寫著Blog還是感到陣陣心痛
為了不讓被接下來要看的藍本影響到閱讀紅本的悸動 所以先寫下這篇後 今晚再繼續藍本
之前在日本文學板上看過一些相關討論 這一對書 
是由辻仁成與江國香織一起寫成的同名的兩本小說
當初兩人合寫一本的企劃方式 是由辻仁成先寫一章 拿給江國香織看過之後再寫一章

這樣交互地寫了兩年才完成 因此兩本書的章節名幾乎完全一致 所以最佳的閱讀也應要這樣交替
只是大多數的人 都是一本看完才換另一本 但網友lovetabris的評論 讓我決定要先看紅本
也許最好的閱讀方法,真的是一藍話配一紅話吧。
這樣不會對任何人產生偏見,
因為先看藍本的我怎樣也無法原諒葵的存在。
  So 我不想帶著恨意去看書吶\(╯▼╰)/

這兩本書的安排很有趣 本以為紅本是呈現熱情而藍本冷靜 但昨日看了紅本後 完全就是一整個冷調
還有女主角葵 聽說原文中是叫「藍」 不過翻譯卻把她翻成「葵」(雖然葵與藍日文發音都相同)
「藍」應該比較適合女主角的氣質 一個很淡 漂浮似地過著生活 離不開書 活在自己的過往

失去了順正的葵 回到義大利 在那個總是下著雨 優雅卻憂傷的米蘭 安穩的過著
有完美的新戀人馬梧陪伴 只是葵不曾將自己的心給淨空 一直停留在對順正的記憶
如同安琪拉所說的 馬梧真是個好人,因為人好所以不值得珍惜吧!(難怪大家都不想當好人)
沒有了眼淚 沒有了笑 沒有強烈的悲傷 沒有雀躍的感動 如影隨形的是空虛且漫長的哀愁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生日變成是既不幸福也不特別的日子。平常的一天。不過是年齡添加記號而已。

約定是在未來,回憶是在過去。 葵與順正有著2000.5在佛羅倫斯教堂頂慶祝30歲生日之約
原來承諾約定是可以這麼樣的觸動心弦 只是不懂也不能接受 這樣重逢後 葵為何還要離去?
葵明明是那樣渴望順正能留下她 但卻依舊平淡的維持表象 順正則不願破壞葵現在的幸福 無法挽留

葵還是離開了佛羅倫斯(也離開了順正) 回到米蘭 紅本的故事就這麼結束  於是 
闔上書的我心情惡劣到極點後 終於大哭出來 那兩人為什要帶著後悔.思念及死掉的愛情分開呢
原來 我還是喜歡「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那種童話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