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 看過《鋼之鍊金術師》的人 一定不免會心一笑 那真是部好看的卡通 跟《Monster》一樣的好看著
不過這篇要寫的 是昨日所閱讀的東野圭吾《殺人之門》 呼 最近連續幾本書都是好有份量的厚著
因為NCTU圖書館的中文藏書實在有點貧乏(雖然外表看來是那麼大一棟的浩然著) 所以這書是去NTHU借的
上週五預約到館 Perry還唸著:你老要我幫你借一些怪書 這樣會害我被誤會的 呃 這才不是怪書勒

徹底地要在家裡享受假日 拿了書就跟胖達達窩到床上 1小時半多 難以讓人找到段落收手 這樣看完
也許是因為《惡意》太讓我喜歡了 所以這本《殺人之門》看到後來漸漸有種無名火上來

主角田島和幸是看似人生非常不幸悲哀的可憐鬼 但本質上根本就是一個愚蠢到家的死窩囊男
雖然小說電視看蠻多班上總有個被欺壓的角色存在 可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所以很難理解為什會有人那麼地忍氣吞聲 真的有人可以放著自己遭踐踏卻不去反擊嗎?

相較之下 另一個主角倉持修雖然卑劣很賤耍心機玩弄了田島的人生 我卻覺得有85%都是田島自己活該
倉持一再的設計 田島明知卻總還是跳進去 甚至幫忙成了沒良心的詐騙共犯 
老鼠會 假中獎等在這些經常在電視新聞中可看到各式的詐騙 作者寫得相當真實仔細 

超令人討厭的是田島一方面會在內心責備自己 卻不馬上阻止倉持修所做的那些壞事 甚至還幫了忙
比起全然謊言的倉持 這種俗小鄉愿的同流合汙者更另我憎惡 只會一直想著「我要殺了他」 沒用!!!

就跟昨晚看的《Monster》3X集中的天馬還有妮娜一樣 X的 明明約翰就在眼前 隨便一個開槍都可
偏偏兩個都愛當好人 一直輪流叫著「你/妳不能開槍」 最後勒 約翰就緩緩地走遠了 留下想砸螢幕的我
超怒 優柔寡斷也要有點分寸呀 田島也充滿了這種很令人不爽的軟弱 才會一再地被倉持騙
不懂作者為什要將主角設定成這樣 讓讀者看的時候心裡一直很幹 為什田島會那麼笨!!!!!

呼 寫到自己又很生氣起來 不過此書最重要的傳達應該是 人要被逼到什麼地步才會動手殺人
我從陽子自殺起就期待著田島會殺了倉持 但殺人光有動機是還不夠的 還要有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隨著頁數越增加 我就越不開心 原來他真的到了完全毀滅這天才動手 只是一切 too late!!!
雖然看完後心情不是很好 但卻沉迷於東野圭吾的文字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