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收到了5件掛號 網拍買的衣 團購換貨的鞋 VR的鞋 狗狗飼料 琪同事昨天去LG搶到的特賣品
整理完後帶著Panda. Polo去公園 才走到公園門口 就看到一隻大約3個月大的小黑狗 正在流浪
一開始牠很怕 可能Polo牠們對牠來說都太龐大了 可是牠卻不怕我 一直跟著我走
打電話給Perry說這事 我想養黑黑狗 等Perry來公園接我們時 順便看看牠 

到了6點 Perry來了公園 我們討論了一會 他只愛科基 我其實也猶豫現在離預計的5年接續有點太早
而且我喜歡的是超黑黑狗 如Poki化身一樣又白襪又胸前有白毛最好 這樣我可以假裝那就是Poki 
但這隻小狗不是 牠似乎有一點點虎斑紋 也可能是太陽曬多了 有些毛色變黃變紅了
所以我很遲疑 但又捨不得放這樣幼小的牠 就要在外面風雨打的流浪
後來我打給琪 請她幫我查新竹流浪動物保護協會的電話 希望義工能把牠接回協會安置等送養

協會的義工在接到電話後大概20多分鐘趕來 在看過狗狗情形後告訴我 協會可能沒法把狗狗帶回去
他們會以傷病殘缺的狗狗為優先收留 而且公園這附近 還有些民眾都會習慣餵食流浪狗
所以他覺得這隻小狗狗 看來圓嘟嘟 健康狀況也良好 暫時無法帶回協會

我知道不可能每次看到狗狗 都要協會帶回去 畢竟人力財力都是很有限的
但因為我知道這週剛好有認養活動 若是今天可以先帶回去 那也許週六時牠就能有個溫暖的家去了
義工先生很客氣的告訴我他們的為難 並提出了另一種方法 就是讓狗狗先放去信安醫院
每天付$50的費用 讓狗狗先在醫生住著 等著機會來臨(有些人會去醫院認養狗)

我覺得如果只要花$1500 就能讓狗狗有地方住 還可能能有安穩的未來 非常值得
於是我就答應要跟他一起去信安把狗狗跟錢一起交給醫生 但此時卻被Perry阻止了
Perry認為我們每個月都有捐款給協會了 可是現在協會卻不能收留這狗狗 那錢倒底是捐到那去了?
我不是不懂他的想法 但我一直覺得協會的運作背後有極大的辛苦與心酸 我能多幫一點就幫
再度僵持的場面 最後很不想面對Perry生氣的我 還是妥協而哭著離開

回家後Perry問我是不是討厭他了 並不是這樣的 我真的能夠理解他的觀點 只是難過而已
我懂科基真的超可愛 短短手呀短短腿 看到那傻傻的臉 就讓人開心的笑了出來
可是像Poki. Panda那樣的流浪狗 也很可愛呀 而且牠們不會帶有金錢交易的陰影

7點 Perry又回去公司 他走前問我是不是會偷跑回公園去帶那狗狗 我沒回答 但我沒去
因為我先打了電話給協會 想問離開後是不是真的還把那小狗狗放棄在公園 並沒有
跟義工先生的談話中我就知道了 他是最後不會真的還把狗狗放在那不管的人
後來他是打給協會的其他人商量後 先把狗狗帶去信安檢查跟結紮 等之後要送養

安心的我到了市區買明早開會用的茶點 回家終於心情好些了 卻忍不住對Polo說:都是你害的
很矛盾 我經常會恨著那些所謂純種所謂血統的狗 恨著養著這樣的狗的人 包括自己
只是真正的問題是在於整個大環境跟人的自私 是呀 人好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