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了規則 也不件太難的事 只是自己心裡會不舒坦 好一陣子罷了 只是有些什麼不在當下轉換出來
那麼就流逝了 在夏天 太多的東西都會變質 而我也正一點一滴的消磨耗損中 終於 昨晚崩塌
看了江國香織的新書《西瓜的香氣》 我好喜歡這書名唷 因為我很喜歡紅滋滋的西瓜 水水的清涼著
身體相連的兩兄弟 讓我想起Matt Damon所演的《Stuck on You》 但並不是那麼美好的故事唷 
阿稔絲毫不以為意地咬著爬滿螞蟻的西瓜,螞蟻在滋潤的紅色大地上東跑西竄的。
「把螞蟻噗嘰地咬下去,會有酸酸的味道。」

那就是蟻酸呀 當我跟Perry說起書中的故事時 他這樣回答 像是怕我不信似的 Perry又說 真的有蟻酸
甲酸又稱作蟻酸,化學式爲HCOOH。
螞蟻分泌物和蜜蜂的分泌液中含有蟻酸,當初人們蒸餾螞蟻時制得蟻酸,故有此名。
甲酸無色而有刺激氣味,且有腐蝕性,人類皮膚接觸後會起泡紅腫。熔點8.4℃,沸點100.5℃。
由於甲酸的結構特殊,它的一個氫原子和羧基直接相連。也可看做是一個羥基甲醛。
因此甲酸同時具有酸和醛和性質。在化學工業中,甲酸會用於橡膠、醫藥、染料、皮革種類工業。

唔 原來有蟻酸這種東西呀 博閔又要覺得我無知了吧 

〈漣漪〉這篇有個喜歡在雨天踩死蝸牛的女孩 琪看到會不會跟我想起同件事呢 田邊的粉紅顆粒

書中的11個短篇 帶點心痛、陰沉、甚至是令人毛骨悚然的 全都是我的世界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怎樣走人生,可是,知道了有人也是這樣發生過那種事情,感覺就比較好過點,
就好像自己不再那麼孤零,那有點像是分水嶺一樣,之前,都是一個人這樣過下去,現在就不是了,
知道有人也是那樣過來的,自己就不再那麼單獨無依。


最近(也不能說是最近 至少都10天半個月前的事了) 還有看了小川洋子的《秘密結晶》 消失的故事吶
跟《無名指的標本》處於同樣的氛圍之中 我們呀 也在決定著要消失什麼 只是步調比較慢 比較不徹底而已
記憶真是非常不可靠的存在 前陣子在忠孝復興轉木柵線時 想起朱天心的〈匈牙利之水〉 不過
讓我兀地憶起的主因不是氣息(笑) 而是那好長好長的電扶梯 扶搖直上像是將通往安沉的世界

要怎樣才能保存著氣味呢 當無意間傳來似曾相似的味道 引發的竟是猛然地湧現過去的回憶
彷彿只要輕輕地用手一撥 就化作雲霧 回到那過去 香茅油 刺鼻的 在傍晚的院子 天藍藍灰灰的要暗
好多小黑蚊圓鼓鼓地盤旋在我們頭頂 阿媽就會拿出滷油跟破布 很臭地硬沾到我們身上 說可以防蚊
空氣溼溼的 是莊敬1406房那扇窗 凌晨3. 4點的政大校園 充滿水的氣息
是走到指南路上看著7-11展現 城市未死 在寧靜黑暗之中的光明救贖  被清晨寒意接近而忍不住打了冷顫

我們走出店,好像素不相識般地回到屬於各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