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很多東西可寫的 這兩天 昨日回到政大 跟博閔吃飯 晚上看了2部電影 每件事都能獨立成一篇
但 很久沒回政大的心情 博閔將離開六年的感覺 還有看了超級難看的《父子》想抱怨 都需要時間整理
於是 就先寫可以用照片充版面的DIY部份(笑) 如果明上班還有時間 再來寫其他的吧(但我想是不可能的)

胖達達不知是什跟什狗狗生出來的 有人說牠像狐狸犬 也有人說牠像長毛吉娃娃 或是蝴蝶犬也被說過
雖然牠有中型犬的體型 但卻有個小型犬的毛病--氣管蹋陷 所以冬天到了牠就會時常乾咳 看了很心疼
我一直很愛給胖達買衣服 不僅是為了滿足自己惡整孩子好有趣的心理 也因為牠毛較稀少(內分泌引起的問題)

今年冬天 我發現胖達的皮膚狀況比較不好 要是衣服穿久一些牠就會有些紅紅過敏的樣子 特別是睡覺時
胖達都跟我們睡床上 雖然壓著被子暖暖 但牠的脖子沒有保護 冷些時就又會咳 所以我就想要幫牠做條圍巾
本來是要用毛線織 可我卻怎也翻不出我把棒針跟毛線收去那了 還好之前去永樂有買到零碼的毛料布
加上家裡有些破洞或是縮水的毛衣一直捨不得丟 就拿這些來給小胖達做圍巾嚕

零碼的千鳥格毛料布那時是買$80(大約1碼半) 不是高檔貨 所以摸起來有點粗粗的 會讓胖達不舒服
因此內面我是用我的破掉兔毛毛衣 兔毛的摸起來就很柔軟 而且也應該比較保暖 
 
胖達的頸圍大約是35cm 所以我本來是打算長度用70cm的圍巾 但想想牠又不像我們可以批著就不會掉
於是就改做成蝴蝶結型的圍巾 可以兩面用 但千鳥格在外的舒適度較佳 如果用毛線打的話 會更可愛吧
 
因為做法很簡單 大約不到1小時我就做好了 馬上就讓小胖達給它戴起來 不過牠愛睏被吵醒 臉小臭
 
 
 
(最後因為牠臭臉太久 就惡整回去 拍了最後這張阿婆怕冷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