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補充使用3年後的感想

因為要準備3P鮮食 每天都會使用到 品質很穩定 煮沸也快 CP值超高 可惜已停產
唯一缺點也不大關它本身的問題 是新竹水質太硬 所以每個月用檸檬酸除水垢可能還是會有


我們家的飲水系統是裝安麗的
益之源淨水器當時沒做什功課 只是因為大學室友在做安麗 就訂了
後來才知道安麗這台是算比較貴但是評價也比較好的機種 等下次換濾心時再來寫分享文

因為有了益之源 喝水變得很方便 可是冬天來時 還是需要暖呼呼的熱水才舒服呀
所以很久前就買了熱水瓶 以前的平價熱水瓶大多是按壓型的 功能也很陽春 只有加熱/保溫/再沸騰
這讓我每次要喝水時 都得自己冷水熱水的加一點加一點來調溫度 按壓型的出水也很不適合懶人
於是 上上週的某天 因為工作煩悶的情況下 我就帶了象印CV-BRF30這台回家

象印在電鍋跟熱水瓶方面算是很知名的品牌 它們加光是熱水瓶就出了好幾個系列 
詳見此表
從這麼多款當中 選買CV-BRF30的原因 最主要就是節能考量 CV系列是真空保溫 也是節能機種
CV系列又分成3系 我買的BRF 是1層真空+塑膠外殼+超廣角水位視窗+泡茶水溫80°C+日本製
最貴的DSF則主打雙重真空+不鏽鋼外殼+超廣角水位視窗+泡茶水溫80°C+音樂提醒+日本製
最便宜的CSF 為1層真空+塑膠外殼+音樂提醒+大陸製!!!

那個音樂提醒感覺很廢 大陸製當然能不買就不買 不鏽鋼跟塑膠外殼 我比較喜歡白塑膠
所以很快的我就選出最適合我們家的CV-BRF30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0576。

BRF這台 比我想像中的小 但看起來很精巧 家電除了好用外 好看也是很重要的
kenalice 拍攝的 IMG_0577。

為了方便使用 就把Magimix的配件盒移走 給BRF來住這
kenalice 拍攝的 IMG_0581。

另外推IKEA的籃網($169?) 用在開放式的層架可以又多出些收納空間唷
kenalice 拍攝的 IMG_0580。

BRF在煮沸的過程很安靜 幾乎聽不到噗嚕嚕的水聲 也沒有蒸氣一直跑出來
而且從加水後到煮沸大概25min內就完成 如果是溫水再沸也不用10min 相當快速

保溫有98°C. 90°C. 80°C跟真空保溫4種模式可選擇 我都是用真空保溫的模式
現在晚上的氣溫(約20°C) 滿水沸騰後以真空保溫 大約6小時後 水溫會降到70°C
但是如果水量變少 那麼降溫會更快 所以我通常都是以省電定時來搭配真空保溫設定

省電定時的設定則可從6-10小時內來選擇(只有整個小時 沒有半的)
省電定時啟動後 加熱器會暫停通電 直到設定時間到了後才煮沸熱水
kenalice 拍攝的 IMG_0585。a

雖然 我偷偷買這台被某P發現時 他超生氣的 可是我真的覺得BRF這台很棒呀
每天早上可以喝到舒服的熱水 又不用一直壓壓壓 也不用套冷水 多美好哇
而且它還有些功能是我沒介紹到的 ex. 泡咖啡的滴漏式給水. 泡茶的80°C美味設定. 可拆卸上蓋...

但是某P說 從今以後 我買家電都得要先跟他報備核準才可以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