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POPO在左岸讓梁醫師處理完牙齒後 這次換噴噴來去桃園普羅動物醫院洗牙囉
4歲的噴噴 一直都是比較健康的孩子 連牙齒資質也比另外2P來的好些 所以每次說要洗牙都被醫生打槍
可是我一直對噴噴牙齒有個疑慮 在他的牙齒內側 特別是門牙的部分 會有黑黑的東西(?)存在
本來以為是蛀牙 但每顆都有也很妙 後來米米媽來家裡玩時 看了說應該是吃東西的色素沈澱

我就很想要弄掉那黑黑的東西 讓噴噴的普通白牙變成白帥帥的狀態 所以預約了去普羅洗牙
而且因為要洗牙 就故意放了噴噴一週都不刷牙XD

本來我的計畫是 把噴噴丟到普羅後 我們就可以去旁邊的IKEA逛逛 結束時再來接他就好
名片上看起來好像普羅很大間 其實並沒有 而且招牌比兩旁的店家還小一點 一不小心就會開過頭忽略掉
所以要來普羅的話 認旁邊的披薩店還比較不會錯過


我們預約下午3點 一樣前一天在新竹有先去安欣做基本血檢 一切正常
坦白說 洗牙並不一定要這樣跨縣市的跑來洗 但我會這麼做的主因 是想去IKEA
是因為之後胖達達可能需要來這邊補牙或拔牙 那我覺得應該要先來探一下環境 
所以才把噴噴弄來這邊洗牙的 不然直接在新竹弄 費用絕對會更便宜


來到普羅 大廳這有一排候診區 不過位子不多大約4人就滿


醫院給人的感覺很明亮


相當井然有序


醫院設備佔了2層樓 一樓是櫃臺、看診間、住宿區


因為2點預約的那組時間有比較延誤 所以我們在候診區等了約40 min 所以
雖說是洗牙記 但整理照片時發現這篇更接近是噴噴寫真集XD 都好可愛喔 不關洗牙的照片特多





等好久才拍到的嚴肅表情!!!


雖然隱約知道噴噴這個冬天胖了不少 雖然某P總是唸我:幹嘛把我兒子養這麼胖
但是當真正上體重計那一刻 我才真正的被震驚到 噴噴真的胖的不像話了!!!!



體重體溫都量好後 梁醫師一樣先觸診、聽診跟問診 說明今天的流程 然後就去準備鎮定的藥劑


在看診台上一樣螳螂腿


受不鳥咧 抱個屁喔



某P: 你是有資格說我喔



忘了這時候是在幹嘛了 但無耳噴好可愛



噴噴3連拍 看到這邊應該有人會火了 有完沒完呀 到底要不要洗牙 要啦要啦 終於來了




手術室在二樓 而且是有透明玻璃可以在一旁全程觀看的
雖然陪在旁邊沒多大用處 但我對無法觀看的手術房都很恐懼 尤其是台大 會有嚴重的不安


在插軟管時 有2件事讓我們很訝異
第1個是梁醫師一開始插不到血管 因為噴噴肌肉太發達XD 讓她插錯了 不過換手後就有立刻找到啦
第2個就不是好事了 她說噴噴的右前腳 關節會有喀喀聲 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 要注意保養
聽到當下的想法是:碼的 劉小噴 你再過動一點呀 


當一切就緒後 噴噴的洗牙就開始囉 普羅的洗牙是用氣麻的 全程也都有生理監視器在注意狀況


除了洗牙外 還有幫牙齒做拋光


雖然說是把噴噴丟在這邊我們就可以去逛IKEA 但是我們還是在這邊看著他洗了快50分鐘後才離開
然後去IKEA也只看了出清區就又回到醫院 根本沒法好好逛....
回到普羅後 噴噴剛好被醫生抱下來 我們就在住宿區那邊把臉部吹乾 照燈等體溫恢復


跟POPO比起來 噴噴真的是效果快 恢復體力也快XD
大約10分鐘左右就能夠在醫院走動還想跑起來咧 梁醫師來量過體溫也沒問題後 就可以放我們回家囉


因為口腔是蠻多細菌的地方 所以洗牙時有可能會輕微感染(這也是為何有些醫師不願意同時幫狗狗結紮+洗牙)
所以梁醫師還開了3天的抗生素給噴噴預防用 並跟我說這次洗牙發現到的問題
梁醫師說噴噴是她看過牙齒狀態最好的科基 但是 卻也是牙齒構造最奇特的狗狗

牙齒都有所謂的牙溝 噴噴天生的牙溝比一般的狗狗來說 深很多
通常狗狗會有牙結石出現會在外側 內側的部分因為有舌頭常會碰觸 所以比較少會有食物殘留
但是噴噴的牙溝太深 深到醫生本來一開始還以為他是牙齒有斷過 深溝會更容易卡髒 要更注意刷內側牙
所以 劉小噴除了臟器位置跟人家不大一樣之外 連牙齒都要這麼天賦異稟就是了 刁難媽媽來著

洗牙後的噴噴牙齒 外側白帥帥
內側 梁醫師說她盡力了 但還是會有幾顆有點咖啡色的色素沈澱小痕跡


3P只有POPO洗過牙 雖然個體不同拿來比較有點不公平(PO先天的牙齒狀態就比噴噴差)
這次洗牙的費用是$2500 加上再安欣的血檢$1400 加上跑去桃園的時間金錢
以洗牙來說 算是付出比較多的 但效果 我覺得很值得 普羅洗牙真的比較好
再來就等梁醫師把齒科設備補齊後 換胖達達去看牙囉~

另外有幾篇跟牙齒有關的文 想介紹大家看一下 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
 狗狗牙齒知多少(照片有點可怕 慎入)  狗狗要「洗牙」嗎  狗狗也會蛀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